【连载】独行

                        独行④

      本来这篇④,是篇深沉的不行的文,只是我竟然被两个智商情商不足八岁的傻批逼到了网吧!此刻,相比寝室,网吧竟然成了一个僻静之处。

      只怪我道行不够,哈哈,毕竟年轻。

      还能熬。毕竟曾经有过三天两夜没合眼只吃了一个烧饼的记录。

      此刻,大多数人们已经进入了那片人间仙境吧,梦里是否数着星星?

      而我坐在网吧里,烟雾缭绕之中看不清任何人的表情,这个房间里算上我只有三个人,只有键盘在咔咔响着,那是我此生最向往的乐章。

      我的孤独,虽败犹荣么?

      我一人来到郑州,餐厅里的刚开始一个人都不认识。在我工作的那间小房子里,两个老表使劲考验我的耐力,刚开始时因手慢并没有收到太多老板与老板娘的好脸色。

这些都不算什么,我说过,二哲虽然是初入这个社会,但是已经在高二那年就开始做足了心理准备。

不过,这就是我的独行。

或许微不足道。

可是这两个傻批还是吓到了我,其中一个矮子,另一个胖子。平时以兄弟相称,听起来挺亲近的,走到一块讨论的永远都是“你欠我一碗麻辣烫7块!”“你还吃过我一碗土豆粉呢!那是8块,你还欠我一块!”

永远都是,毫无新意。

今天也是,不知起因如何,但用脚丫子想都知道又是

“你在我的插板上充手机了,给我五块钱。”

“不给不给,就是不给,气死你气死你。”

“呀呀呀,气死我了,你给不给?不给我揍你!”

……

二三十的人啊,特么智商情商还没我八岁高。

小老表在一旁添油加醋,两个家伙看有人注意他们,眉开眼笑,更加起劲。我无语,碍于小老表算是我此行的师傅,我忍了。然后就来到网吧。

在路上我给兄弟打电话骂娘,骂着骂着突然就不怪他们了,毕竟那个矮子可以搬出来几百年前的老梗忽悠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时,脸不红气不喘。

这不是定力,而是傻批。

第一天干活时,大老表请假不在,我的铺盖还在我叔那里放着,被小老表带到寝室睡在大老表那里。

那个宿舍在一楼,第二天餐厅经理让年轻的员工搬到另一个地方,是在五楼。我的行李叔叔也送了过来。

搬得那天,小老表不在,是矮子带我过去的,安顿好之后,我坐在那里恰烟歇息。他凑过来,我递给他一根烟。

那张肥厚的嘴唇张开后,便停不下来了。

在得知我只是出来打工赚学费时,他问我:

“有没有女朋友。”

我惭愧:“没有。”

他换了个自以为很是潇洒的姿势,幽幽的吐出一口烟来。说

“哥哥我当年谈过好多好多女朋友。”

我回想一下站着时他只到我鼻子处的身高,瞅了瞅他满是疙瘩的坑坑洼洼的脸庞。哇……

或许是出于男人的争斗心?我说出了一个女孩的故事,后来回想,真特么贱,不说他能去那样恶心你?

他问我那个女孩叫什么,我想了想没说实话,编了一个陈雪出来。然后这狗日的想都不想就接声了:

“我有她QQ号!”

或许是愣的太久,我指间夹着的香烟烧到我了。

三月的天气,我仿佛听到了十万均雷霆滚滚而落,千万只曹尼玛在我心里奔腾……

他是从几百年前穿越过来的傻批!

这是我唯一的想法。

“真的!”他见我没吭声,很认真的强调到:“网名就是雪儿每天都和我聊天,高中生,小妮子骚滴很!”

我秉着人艰不拆的儒家思想并没有揭穿他……

反正以后别跟我提雪儿这两个字……

瞬间明白为什么两个老表一个叫他傻家伙,一个叫他傻孩子了……

(而关于傻批温“他姓温”的故事,一直在继续)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行⑤ 有些人每天一个人走路、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等等等等,一个人做一个人的事,看...
    碎月璃歌阅读 205评论 0 0
  • 独行(12) 生平第一此次,五一没假日。好焦虑好焦虑啊。礼拜天还要早起,整个人就像走在...
    碎月璃歌阅读 239评论 0 0
  • 独行⑥ 关于傻批温的故事,就暂时告一段落,不是没素材,他的故事还有好多,而且这个人我...
    碎月璃歌阅读 153评论 0 0
  • 独行② 每天早上四点去上班只是我讨厌郑州的部分原因。说起讨厌郑州,呃……其实也没什么...
    碎月璃歌阅读 185评论 0 0
  • 独行(11) 心态是个很抽象的东西。“调整好心态”这句话,这么多年来不知道听老师说了多...
    碎月璃歌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