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风雨》——第十八章 辗转心思

须语有点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眼高于顶,一直以来都不正眼看自己官二代,她虽然一直不知道司马流的老爹是多大的官,但直觉认为官职一定不小。

“司马公子,有事吗?”须语客气而疏离地问。

“呵,新衣、新饰、新人;悦己、悦人、悦心。”司马流读须语悦心阁门口的对联,“出自你手吧,如此没有文采的楹联都敢拿出来丢人现眼。”

“司马公子这般有才之人,小女子自然是无法跟您相比。没错,这楹联不过我胡绉的,和公子有关系吗?碍着您的眼了?”须语本来还想客气两句,感谢他今日能赏脸来捧场之事,一听他的话火气就直往头顶窜,便毫不客气地说。

“呵,牙尖嘴利。你今日的新衣呢?”司马流走近一步。

“哦?哦!卖了。”须语被司马流的跳跃带的有点愣。

“卖了?你有那么缺钱吗?”司马流有几分不悦,本来今日她已经惊艳到了自己,让这个在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风流少年有点念念不忘,不知不觉中竟然从半闲居出来赶到她的店铺,想看看那个桃红的倩影,不曾想她竟然卖了自己穿着非常漂亮的衣服。这个女人如此贪财啊!

“干汝何事?”须语白了司马流一眼,和丫鬟小厮坐早已备好的马车回府。

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司马流失笑了。自己这是怎么了,不过一个商户的小丫头,竟然也能让自己情绪失控。转身朝自家府邸走去。他家距离东市并不远。

司马流事件很快就被须语抛在了脑后,坐上马车须语就已经感觉到疲累不堪了,东市距离自家府邸还是有相当长一段距离,好在坐着马车,一个多时辰后须语回到了须府。天色已经彻底昏暗,须语回到自己的小院时,阿香和喜儿忙指挥院里两个下等丫鬟和一个粗使嬷嬷准备好浴汤。须语沐浴过后,正在自己的小院吃小厨房准备的饭菜,须勇和杜若就过来看望整天顾不得家的女儿。

看着连日来忙的看起来都有些瘦削的女儿,杜若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心酸。这可是她的宝贝女儿啊!现在却辛苦在外奔波。须勇毕竟见识广,生意上也见识过女老板,除了些许的心疼,还是非常自豪自己又这么有胆识、有勇气的女儿的。

“语儿,你这么辛苦是为何?”杜若终究还是忍不住问道。

“娘亲,女儿不喜欢那些琴棋书画、针线女红,就喜欢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看着虽然辛苦点,不过,女儿很满足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幸福的事,即使辛苦,也值得。现在不是以前了,现在可是大唐啊,我们大唐是允许女子和男子一样工作的。”须语也吃的差不多了,示意丫鬟收拾,看着自己的娘亲,眼神清澈,微笑着说。

“夫人放心,语儿自己觉得好就好。我们不必太过操心。”须勇也说道。

须勇早已得知须语今日在东市的表现,心中有着惊讶和自豪,这可是他须勇的女儿啊!

好不容易,须语才送走又担心又为自己感到骄傲的父亲和娘亲。

这一夜,须语睡得很沉。

这一夜,司马流却彻夜未眠。十七年来第一次失眠,脑海中不时出现那个桃红的身影,不仅惊艳了他的眼,还扰乱了他的心。他五岁时,母亲郁郁去世后,他第一次打翻风流父亲书房的宝贝的古董开始,渐渐顽劣不堪。十六岁后更加是和一些狐朋狗友流连花丛,彻夜不归。不过,他有自己的底限,他虽然在外人眼中是纨绔、是风流,不过,该学的学业未曾落下过,流连花丛,心也总是空落落的,表面是胡闹,但私下却非常洁身自好。他会宿在青楼,但不会让任何女子陪伴。

第一次看到须语时,他就注意到她清丽的面庞,窈窕的身姿,落落大方的神态。那日在知味观。看着她的吃相,他并没有觉得粗鲁不堪,反而甚是欣赏,欣赏她的真性情。

须语在和窦又合作开悦心阁期间,他其实也出现了很多次,只是,每每都是坐在悦心阁对面的文雅楼的二楼窗边。静静地看着她鲜活的身影,俏皮的表情,他嘴角总不可抑制地弯起一个弧度来。

他想认识她不到一月吧!每每看着她,心情总有着说不出的舒畅,这是?难道是?他不敢往下想,但忍不住要想。

今夜,傍晚时她的神情又在折磨着他的神经,让他无法安睡。

他想,也许是喜欢吧!

只是……

这一夜,窦又回到家中也已经四周沉沉暮色,听小六讲了今日的状况,温润的面庞覆上了一层淡淡的光华,一夜安睡,一夜好梦!

第二日天空刚出现鱼肚白时,须语醒来。阿香早已醒来,伺候须语停当,喊醒了还迷糊的喜儿,一起出门,赶往悦心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