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北上的好好先生,你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未全开,人未全离。

        凌晨两点,醒来,手4握手机,狠狠不愿睡去。脑海里浮现了他,我想他,那个现已远居他地的男孩。

       什么叫男孩,什么叫男子,我不愿去较真,但他对于我,却是真真的男孩,存在脑海,仅此而已。

       无所谓遇见,就是那样巧合在了空间里。人说:相信轮回,相信前后有因。他出现在我的人生之路时,我是欢喜的。无关喜欢或爱,就是欢喜。

       追随某人的脚步其实就很幸福。他扣扣里的签名这样写着。那时没有接触,没有言语,我却浓浓的觉得他爱便会用心的去爱,他好,是真真的好。

       因一个姑娘,她有一个自己的群,转转的加上了我,里面早已有他。他偶尔冒泡,偶尔高歌两句,偶尔发告师令。有时久久都不现,再出现时像一个,一个,哦,长者。问候着他的小罗小将。他唱的歌很好听,也杂乱无章,从没完整过,一两句,就这样。但好听。

      我说哎,唱个小曲,唱个小曲。他不理,说恼了,他才回句:你是男是女?我说有什么关系呢,你唱个小曲便是。他说,那不行,我得弄清楚我是被调戏还是被上套了。那你给我打电话吧,我这样回他。一会儿,陌生号来了,接起,不说话,听他开始。一句两句,这样接下去,就不断了。

        我说,唱个小曲,他会问,你想听什么。哈哈,怎么都不拒绝。感觉棒极了。

        有次,赶上他公司放假,他问了句,我来看你好吗?我说好,他就来了。千山万水,一天一夜的等待后就咫尺相对了。我站在阳光下,我说怕你认不到我,他说,怎么可能,怎样都认的到的,真的。去见他时,是在我生活的地方,一下车,却傻傻的分不开方向,我说我找不到路了。连我都觉得像笨话,他什么都没说,直说等他。虽然是冬天,这天的太阳却是大的很,久了觉得炙热之极。一步、两步、三步,来来回回的在下车的地方等着,生怕他寻不见。他说怎么可能不见,不管哪样,都寻的见,寻的见。

       他来了,生生的站在我面前。他问,热吗?我只是笑,觉得好玩。他比他给我看的照片还丑,我又使劲笑笑,没有说。我们一起走了很久,就这样走,我想他牵我手,过马路时,他牵了。他一直不停歇地说着他的事或各种好玩的事,我只是一直笑。因我晚上还要上班的缘故,没多久,他随我坐车回到我生活的小镇。车子一路颠簸,我有些昏昏沉沉,他顺势拉过我,依他怀前躺下,然后的然后,他吻了我。木木的,乏困的双眼惊然睁开,不敢看他的脸或眼,我知道,此刻的我定羞红了脸。我故意眼瞅窗外,想避免点其他,他笑笑,又俯身吻来。

       像恋爱。后来想起,是美好的吧。只是不知它是否是种将就?

        他第二次来时,轻车熟路,他说: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因为你在这里,所以我来了,因为知道你需要我,所以我来了,因为我同样需要你,所以我来了。

        他来了,拎着大包小包,他的换洗衣物,生活用具,各种该需要的,打包,都提来了。他说,或者你跟我走,或者我陪着你,都好。

       不管我给了他任何我的底线,其实我从没肯定未来。所以他自己乖乖的住进旅店,所以他乖乖的自己玩耍解闷,等待我有我觉得该有的时间来去陪他。他就像一个玩偶,任我东西南北吹,决不动摇陪伴的心。

        在我刚认识他时,我觉得有个人说说话就好。在我熟了他时,我认为他该陪着我。在我知道他爱我时,我想他理该为了我'在所不辞'。

        他也是这样吧。在抱着我时,肯定的说过,好幸福,比任何时候都幸福,他说好满足。然后日子一天一天,一周左右后,他说,你到底能不能走,再这样下去,我要废了。我说不知道呢。他说先把工作辞了,再跟家里人说好。

        我似乎不想怎么样了,上上班,想他时看的到,摸的着,回家吃已烧好的饭,看好看的节目,逗逗小狗,好有心情。每一天都住满了花,连那泥土都觉得漂亮。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多好。我这样期盼。

       他不开心,不笑,不怎么吃饭。不算朝夕相处,却觉连心,怎能不知。我说怎么办呢。他说没事,你先辞了工作,我们再跟家里人说。能走我们就走,不能走,我们再想办法,没事的,有我。

       他抱着我,只顾吻我,每每这时,我都觉得眼前这个男子,定是这辈子的吧,不更改,不知能否相守不弃,但定是陪伴彼此,很久很久的人儿了吧。

       每天的等待,无所事事,食不饱腹,到底是磨了他的性子,消了他的甜蜜,还了他或许就是本来的样子。他说,再这样下去我会死的,像行尸走肉般的,没有活力。听闻,我紧紧抱住他,不知如何是好。他缓了缓,说,你到底能不能走?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他说,让我见见你的大人们,引荐就好,其余的我来说。你不知道自己未来,我得先确定好。

       这一刻,我生厌无比。但我什么都没说,假装不知所措,假装没有想法。

        到底是见了,所以他走了,像来时一样,拎着行李,一个人归途。

       他说,他永远不会走,不会放我一个人生活,但他还是走了,走的放弃了当初的承诺。甚至连知语一声也显得多余。我是知道他定会走的,走了便再也不会回来,但我不知道的是:收好包袱,自个就离开了,说也不愿意。我忍了又忍心中的念想,终于问去时,他说我已经在车上了。他说然后呢,我说那你回去好好的。他说然后呢,我说我好好上班。他说然后呢,我说照顾好你自己。一片寂静,甚至连这个电话都是错,错的我想躲进地底,假装什么都不知情,假装像没遇见过一般。

         他走了,再也不会回来。

         就这样生生离了他。在一起时,我是想过,是否离的了他,依赖总不好。现在,他走了,我很想依赖他,但他走了。

       只要你想,我还是你的。在我忍了又忍,终发去的思念里,他这样回我。什么意思呢?我是懂的。只要我想,你依旧是我的。抛弃家人,不顾一切的飞奔他那里,从此随他天涯海角,生儿育女。

      值吗?我这样问自己。

      敢吗?我这样问自己。

      不值,也不敢。所以知道你要走,我什么都没做。

       在知道你走时连知语我一声都没有时,我就知道你再也不会回到这里来了。但是知道又怎样呢,  我仅仅是知道的而已。你说,或许我不如说的那样爱你,仅仅只是喜欢。在你亲吻我时,我回应,在你拥抱我时,我顺从,在你进入我身体时,我忍受撕裂的疼痛,在你走时,我整夜哭泣,而你一句“或许你不如你说的爱我”,还是在我看不到的它方说的。此后连电话都觉得多余。

       你说,如果没什么事就不要联系了,这样都好。你明明知道你对于我的重要,但你走了,从此把我扔得再也碰不到。

       你来时,冬天还没过去,你一直想看的油菜花现在早已凋谢,或许你都忘了吧。

      花已全开,你早已远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做着我不知道的事,遇见我不可想象的人,说着我不懂的话。可是亲爱的啊,就像你说的,存在过就永远不能消失。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过你,但是相处时不欺骗,离开后,全心祝福,这是我仅能给予的了。

      一切都好,我的好好先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