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对一些事情不抱有希望,那么每天都是惊喜

看过一篇小文章,大概是对生活无味,抱怨,对待生活很是消极,虽然已经谈恋爱了,但是,和对象也是每天吵架,大家都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而且双方家长已经加过面了,但是谈了已经三四年了,不知为何还是没有结婚的地步。具体原因是这样的:

女方是对这份感情比较主动,而且也很伤心,而男方,好像不是怎么上心,虽然两家长已经见过彼此的面了,但是主动提出的还是女方,平常还是女方找男方去,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比北京郊区还要远的地方女方我们暂时称她为女孩吧,男方是男孩,两家长吃过饭之后,男孩的家长就在村里四处乱说是九月份就要结婚,而在此时,女方根本就不知道这么回事,女方为男方说了很明白了,希望在老家买一套房子,才能结婚,这也是我家里的意思,我爸妈养我这么大,不可能看我在外面还是这么的委屈,如果买不起房,需要20万的彩礼钱,男方是没有给家长说,就说了,我哥嫂结婚之前都没有买房子,现在我结婚了,让家长出钱买房,他们都是农村人,从哪里弄钱呢,要让我哥嫂离婚吗?

当女方想要去国外拍摄婚纱照的时候,男方就说,想都别想,我看到这里,顿时就怒了,什么叫做想都别想?难道出国很贵吗?还是个男人嘛,这样的男人活在世界上也会浪费氧气,给地球造成更多的二氧化碳,而且还要浪费粮食,制造更多的粪便,如果男孩吸烟,更加污染地球环境,怎么男生中会有这样的奇葩,如果自己没有本事,自己没有目标,就不要耽搁别人了,不能以你的眼光来衡量别人,更加不能以你的思想强加给别人身上,你这一句话,可能以现在的目标到达不了,请问,你还没有调查清楚机票钱,还没有调查清楚酒店钱,就妄下评论,还说想都别想,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呢?气到我了,结果女孩和男孩还没有结婚,一直在拖。

如果站在平等角度来看,或者说如果我是那个女孩,谈了几年的感情是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础,但是这么多年了,还没有了解一个人,而且自己也被陷入进去了,还是依赖的并幻想着,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想出国,我会从牙缝里攒一些钱,够我自己潇洒的就好了,如果我结婚了,孩子大了,未来的老公不为我花钱,我为了自己,为了孩子能够扩宽眼界,我会更加努力的攒钱的,不依赖任何人,更不依赖不像男人的男人,现在看了内心强的女孩多了,感觉男孩都是怂包,没有责任,也没有担当,我不怨恨,你现在没钱,我怨恨的是你对我的态度,你对自己的态度,以及对未来的态度,你没有把这个家撑起来,撑起来的是女方,如果按照男孩的理解角度:女孩不能一直在家里,需要在外面有工作,而且经济要独立,回到家里了,要照顾家,请问,你是干嘛呢?如果这样的话,我要你干嘛呢?如果我们的工资是差不多的话,我何必要多一个累赘呢?自己过的好潇洒,更进一步说,那以后需要两个孩子,你生一个,我生一个,各养各的,我们没有生活,没有婚姻,更加没有所谓的幸福,为的就是明面的生活。

生活是什么样子,冷暖自知,何必再外面多费口舌,虽然这些话有些偏激了,但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会肤浅的,人的目光也会短浅的,只为眼前的利益而活的话,有什么好聊天的,有什么好谈恋爱的,倒不如女孩子要内心强大一点,对待生活自信,如果想要什么,自己争取,自己努力,如果依靠男生,马上可以到达的目标,我宁愿靠自己用一年的时间做准备,这样在准备的过程中,每天的生活都是甜的,还是有了目标的话,每天的生活都是明亮的, 每早醒来的不是闹钟了,就是目标了,而且自己也会更加的自信了。

另外还读了一篇文章,大概说的是:有个女孩,刚开始工作,工资很低,而且要做的事情很多,要学的东西也很多,每天都是计算着工资过日子,最穷的时候每个月只有200元的生活费,幸好住的地方距离公司很近,但是这个女孩有个小梦想就是在30岁的时候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要去一趟西藏拉萨, 要看一下神圣的朝拜者。拉萨,这个城市,是在女孩学地里的时候看过的,当时觉得这个地方是过滤心境的地方,纯洁,如果人们有了烦恼,就去那里就好了,把烦恼埋在最干净 的地方,烦恼就会变没的,很有色彩的一个生活态度,于是呢,这个女孩就开始没日没夜的努力工作,开始挣钱,为的就是能在30能给自己这个礼物,当8月份的业绩开始要登记的时候,女孩子心灰意冷了,8月份,有事儿,请假了,没有拿到全勤奖,业绩也没有做多少,这个月3500元,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就可以还信用卡了,以后就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了,因为十月黄金周还要回家呢,需要路费呢,火车票,给家里买礼物,都是需要钱,所以我要比常人更加努力的工作了,我可以把工作带到家里去做,我可以熬夜的,如果我要回家的话,都完全取消了周末的消遣时间了,如果我想回家的话,我如果想去西藏的话,就要和周边的碰过有取消约会了,因为现在的大北京,出去一趟就有几百的大洋消失不见了,我宁愿在家里看电视,也不想出去溜达了,不风流了,我也没有钱风流,这是书里的原话。我顿时想到了,自己刚毕业的时候也是身无分文,住在地下室里,当时觉得如果那个公司要我的话,我肯定要坚持到底的,而且不迟到,不早退,也可以无偿的加班,当时的自己身上只有几块钱,而且是刚买完泡面剩下的,也是,一天一袋泡面,剩下的就开始买面包店里剩下廉价的面包,每天就是过期的那种面包,当时的自己目标明确,日子虽然苦,但是自己也很开心,想的东西少了,人也轻松了。

当文章的女孩子,发了工资,比预期的还要多时,心情顿时畅快了好多,感觉像是得到了这个天下一样,我不用吃一个月的白菜了,我对西藏的路线,西藏的梦想跟近了一步呢,你说,我是不是很幸福,我是不是很幸运,我要把钱攒起来,我要让自己开心一点,我要让自己努力一点,同时我也让自己漂亮一点,以后,不能乱买衣服,不能乱买东西了,从此个自己一条戒律:如果买就要买精品,如果不买,就不买了,不要乱买了,网上的漂亮衣服,比自动售货机里的可乐还要多,你是买不过来的,而且还有信用卡要还呢,你和别人比不了,你努力了,对生活如果没有了希望,那就把日子过成惊喜,这样心情会好很多,同时也给了自己不少的乐趣。

今天看了两篇文章,一个是积极的,什么都要靠自己的女孩子,一个是消极的,要靠男人的文章,我宁远选择什么都要靠自己的那个女孩,虽然苦,虽然累,我相信如果哪一天踏上了去往梦想的路程时,感觉自己就像个天使一样。天使是善良的是纯洁的,是为了回家,才这么的辛苦和努力,当踏上了回家的路时,再辛苦的过往再也不会了,再也不哭了,因为过往是云烟,总会随风飘摇的。

如果全靠自己的 话,每天都是快乐的,每天都有太阳的照耀,不以自己的行为标准,来衡量任何人,不以自己的期望,来要求任何人,每天都是惊喜。所以加油吧,努力的女孩们。你们是仙女。

                                                                                  -------------------------------三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废话不多说,神图一张,请自行领会.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丁小时候阅读 201评论 0 1
  • 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壮的跟小牛一样,就算四次剖腹产也没有感觉身体虚弱,就是这种自信的感觉,让我没有好好珍惜最...
    莫有青草阅读 127评论 0 0
  • 移居到成都,才知道出入蜀道真是难,前几年有中转航班在襄阳经停,我可以两个小时到家。现在航班也取消了,回老家的唯一交...
    熹喜阅读 241评论 2 2
  • 我们要习惯身边的人 渐渐 离开我们 就当前面是一个深坑 他(她) 只不过是跳下去而己 我们要慢慢习惯 秋的裸露 只...
    江城妖怪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