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青春,恰似一场烟云

月影幽寒,岁月蹉跎,时光匆匆走过,一不留情,二十年的光阴就这么过去了,秋末的天气,依旧微凉,我在睡梦中被雨声惊起,雨夜初醒,顿时,凉意来袭,感觉思绪从未有过的清晰,透过窗台,望着暗淡灰色,充满着忧伤气息的天空,徒叹流年,落叶飘零的秋天,原来那么令人感伤,不是为残花落叶的凋零,而是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个恒古不变的规律,凋零的花,来年还会再开,花开香依旧,生生不息,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却无少年之时。    

秋末的街道上,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除了微冷的天气外,最令人感慨的莫过于,散落在街道上的那片片红叶,微风吹过,似蝶,舞动繁华,风过,满地苍凉,繁华过后,叹一地残花败影,我们总是习惯带着记忆,走现在的路,然后在不经意的某个瞬间,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突然泪流满面,原来过去的路,回不去了,关于青春的脚步渐行渐远了。    

有时,我们在想,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我们做过什么,至少为自己做过什么,有时找不到方向,青春的脚步走的太快,光阴踏一个脚步是一天,时间就过去了一天,慢慢的那一步步就走成了一大步,时间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了,那么,十年,二十年之后呢?当时是否会想着?青春的脚步是不是跨的太快了,我们来不急奔跑,就被被时光带的老远老远……就像雨天里的花儿,还没有享受到阳光的给予的温暖,就被冰冷的雨水打落。残花流年,转瞬成空,青春就想做了一场梦,梦里有花开的唯美,也有花落的忧伤。    

残花若梦,花落满天,舞乱心伤,沿着天边最美的那一道风景,悄然收幕,雨落心碎,青春,恰似一场云烟。    

走在人生的某个路口,回看来时的路,一路遇到很多人,一路向前走,一路路的演变,一路繁花似锦,青春路途中的繁花,不经意间,就苍凉落幕了,有些人不需要说再见,就已经离开,一些人离开了,另一些人就会遇到,就这样离开,相遇,路过的风景让我们懂得,有些事,不用开口也会明白,有些路不走,也会变得很长很长……    

曾经,我走过你的雨季,你路过我的青春,那段依旧搁置在记忆最深处的过往,蔓延在脑海,那年经历失败而一起哭泣的人,那年享受成功一起欢笑的人儿,如今在天涯的何方?是否还记得彼此曾经的笑颜?说过的梦想?即使是生命中注定的过客,是否在某个场景,某个时间,能偶然相遇?然后,一个微笑,一句淡淡的问候:好久不见。就这样简单的相遇,至少能记得彼此,我想,足矣。    

时光悠悠,铅华散尽,多少年后,再次徘徊于记忆的边缘,回首着那些逝去的岁月,或许才恍然感悟,原来在这段青葱的人生中,我们一起欢笑过,如果有遗憾,或许,只是当时年少轻狂的你,不懂得珍惜。花随风落,雨伴云晴,过客匆匆,相逢终有期,路过的风景,经历过的往事,放在心间就好。    

似水年华,轻度流年,时光苍老了发丝,也苍老了容颜,谁又能经受时光的逝去,永远年轻,如花美眷,也抵不过似水年华,人生不过百年,青丝白发,也不过是几十年的光阴而已,我只不过是凡尘里的一粒尘埃,渺小,随风而自由,随尘,这是我向往的一种自由,时光的车轮碾过二十年的痕迹,我的自由成了遥不可及的梦,现实的残酷摆在眼前,二十年,时光远走而留下的痕迹,除了在我的脸上留下苍老的印痕之外,还让我触摸不到我想要的自由,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远走的背影。    

我回首遥望,朦胧的灯火阑珊的深处,有一张稚气的脸,正和一群小孩子嘻戏打闹,原来,那正是小时候的自己。突然,我泪流满面,纯真年华,自由,欢笑,有群经常和自己玩的伙伴,小时候,心不会孤独,长大了,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孤单了。    

纯白年华,经流年,如繁花逝去,已经远走了,时光回不了过去,也回不了当初,我亲爱的旧时光,再见了,往事,再见了,如花岁月,再见了……梦里,记忆的花瓣飘回了从前,告诉小时候的自己,做自己,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自由,莫让岁月叹蹉跎。    

回不去的曾经,回不去的梦,只能当是一场回忆,窗外的雨,静静地下着,我静静聆听,聆听这凡尘里美妙的自然之音——雨声,好像在听一个故事,一个伤感的故事,诉说着这世间的悲悲戚戚,红尘纷扰,如繁花凋零,如红叶飘落,经不住的似水流年,留不住的青春年华。    

炫丽的灯光不适合我,太亮,会灼伤我的眼睛,我喜欢静静地生活,柔柔的灯光,照亮光阴的两岸,以沧桑为饮,年华果腹,岁月做衣锦华服,于百转千回后,悄然转身,然后,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活在这个世上,总免不了与人接触打交道。有些人帮助你,有些人反对你,更多的人可能既未帮助也不反对。...
    XZX1065自加压力浙江台州阅读 2,756评论 2 2
  • 第一次在朋友口中听到这个电影的名字时,脸上写满了不屑,竟无知的认为这是一部动画片,还啧啧了两声,但昨天看到这个刚刚...
    奕声小婷阅读 332评论 0 3
  • (二) 一个女孩踩着步子缓缓走过来,个子矮矮的,肤色略黑,笑容灿烂,气质略显早熟。 “这是马尧尧,语文课代表,班里...
    苏泊Q阅读 308评论 3 3
  • 初战告捷使我信心倍增,为了让娃娃们对手工课更感兴趣,我陆续添加了 “立体动物乐园”、“百变纸杯”、“百合朵朵开”等...
    松松姐姐阅读 173评论 1 0
  • 一直想写博客,一直想买服务器搭建博客系统,一直。。。还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想了很久很久的事。昨晚说过,要每天下班骑...
    6d896e5878b8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