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先有行动量,再谈改变

先有行动量,再谈改变20190218周复盘

本周体会:持续的想一件事,会不断发现更好的方法和解决方案。关键要坚持去试。不能因为没有办法就放弃去想。要改变,先有量的积累,没有捷径。

本周大事:周一,周四上了两个夜班,周六参加社群线下见面,周日上课。

行动方面:心理学读书,论文开题,python学习

一,正式加入心理学。利用心理学读书增加输入,刺激输出,加快吞吐量,加快成长!

* 最小收获:养成早起做事习惯,啃书能力。就当换换脑子放松。取代看电影。

* 个体行为,引导自己的行为,激发别人的行为。对别人产生影响。

* 心理学跟专业无关?错过就再也不会读了,知识是融会贯通的,不会耽误时间。

* 读心理学时间不够用?而且时间完全够用。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够用?

* 阻碍自身成长的就是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带宽不够,不能承载更大的压力。要进步,先锻炼自己的承载能力。

* 成功的人多自律,自律只是表象的行为。都是人,都有情绪不稳犯懒的时候,为什么他们能坚持,而我坚持不了?如何能控制自身行为,坚持自律?

* 心理学应用:影响自己:减肥,投资,影响他人:写文章,编给人用的程序


二,论文,先完成再完美,不用自己想,网讯找思路,写论文套路。——论文不知怎么写,是投入时间不够。

* 不知写哪个方向?每个方向都想一遍:战略,营销,绩效。

* 论文思路:利用技术,1.扩展业务,2,防范风险

* 模型,ahp层次分析模型

* 一选题,二开题目录,三核心的数据加案例分析,四其他的格式性的铺垫加内容填充丰富,写好之后查重,然后降重,然后交导师,然后修改,定稿,愉快的结束。是不是很简单,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木有辣么复杂,毕竟工商管理基本都不用创新点。


三,Python,输出倒逼输入,做出产品,先有量的积累,写了多少代码?

* 小项目,值班小工具

* 加入部门编程小组

* New方法,看直播编程,看别人怎么变成,youtube,萧井陌

* Github放项目


四,健康

* 目标:耐操,躺下就睡,有事就起,该吃吃该拉拉。情绪稳定。

* 晚饭自己做*。实践,周一自己热的藕盒,周二快手菜

* 体态纠正,练背——引体向上,练腰——桥

* 医学知识:看急诊室故事,关注医生微博,积累医学知识和人脉

* 了解地中海饮食?

* 睡眠,做到倒头就睡

*潮湿天气怎么办?和同事交流,买烘干机,几百块就解决的问题,不用忍受鞋子湿。启发,有小问题多交流,不要忍着。

五,早起

势能驱动:看人生计划清醒自己,分解到今天

*早起实践,周一出夜班周二0730,周三0700,周四夜班

六,听成长大课实践。找到势能:最强需求

1.工作业绩

* 需求是啥?没有议价能力,没能力提要求,没能力跳

* 怎么办?业余学技能用到工作,换部门学技能,换有风口的公司

2.生存压力

*上海的生存压力

行动的思考

□New学到位的标准,能用出来,人在社会大系统中的价值,独特的解决特定问题能力

* 方向问题:听课很舒服,觉得自己学到了也很满足,但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学习都是耍流氓!都喊着要成长,成长的目标是什么?固然是为了过得更好,稳定现金流的保障是培养独特价值。s只能教知识教方法,培养什么价值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探索。

* 方法问题:从知道到用出来中间的差距怎么解决?行动量的积累

* 编程:编程要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编程只是学基本知识,要练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有价值

* 论文:Mba都是知识,光学知识没有用。管人管公司,中层管理。有洞察商机能力,并有抓住商机,把商机转化为价值的能力

* 老佛爷也勤奋,但他的价值不是勤奋,而是他的设计

* 艺术品知识,顾爷换种方式讲就能成网红。

* 和s的差距,看书看理论,能纳入自己的认知体系,指导实践

□改变的思考,长时间困在一个状态里,说明当前表现出的能力只够应付现在的环境。当前的状态只适合当前的环境。想改变现状,先改变自己,否则都是空想,自己还痛苦。需要先表现出超出现有环境的水平,才有机会跳到更好的环境。

* 是稳定的工作在托着你不掉出现有阶层,还是你在带动着工作?

* 先忍着:在你没有能力选择的时候,对于 所有遇到的不顺,就两个字,给我忍着

* 身心先改变,提供更好的体力精力和信心

* 身,饮食+体重

* 心如何改变?从输入和输出入手,加大吞吐量,增强带宽,3g升级到4g.从只能发文字到可以看视频。扩展cpu

□内在驱动力,精神力量:强大的精神力量驱动,势能驱动——看了多少乔布斯视频,练习几次演讲?——研究魅力本身没用,做成事了,自然就有魅力。

* 人格魅力不重要,关键是能驱动自己驱动别人做成事!

* s用行动榜样+精神力量带着1000人早起读书,这件事本身形成了魅力。

* 声音的魅力,高圆圆讲书。老罗,老梁。一听就知道是谁。能都培养辨识度?

* 乔布斯的现实扭曲力场,完成不可能完成任务。尼采的酒神

* 从员工角度,能忍受乔布斯这样的领导,就会真正成长,找一个乔布斯这样的老板,反驳“这是狗屎”转化为问句,为什么这是好方法


□读书,按自己意愿过一生

* 人生幽闭恐惧症:人生当下的困境。解决了一个困境,高兴一会之后就马上面临更大的困境。

* 对人生体验,出书的人善于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概念。其实大部分的人生体验都类似,差别在于是否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的可以出书宣扬自己的成功经历,放弃的泯灭于众人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