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蜘蛛传》(14)

文/鱼三


                灵珠接蛛


一阵风过后,洞口边的开阔地带上,赫然多了一人,只见这人一袭白衣、神色儒雅,那双眼睛似乎在哪里见过。

悟空蒙的看看那人,转头看看小玉儿,瞬间明白了!

那人的眼睛,和小玉儿的眼睛如出一辙,神似无比。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位就应该是在几百年前受罚待在花果山上,留下一夜情缘,造出了小玉儿的那个男人,也就是说,这位是小玉儿的父亲——灵珠。

悟空口中不由得发出“哦哦哦!”的声音,并连连点头,那人看到悟空这般样子,也微笑着轻轻点了点头,两人都各自心知肚明了,只剩下那小玉儿呆呆的站着,看着。一脸的懵逼模样。

那人先对着悟空揖了一下“大王,可否还好?”这一揖,和几百年在天庭之上和悟空在殿外说话的那人举止一般无二。悟空顿时又多了一层明白。

原来,在那日天庭金殿之上,这灵珠为了不使悟空多受责罚,才刻意出面进行调停,暗示悟空就范,免受责难。怎奈悟空固执的很,根本不去考虑交山一事。

“那日,你重回金殿,是不是也因老孙我受到牵连了?”悟空一向爽快,不会拐弯抹角,直接第一句话就问那人。

那人笑着轻轻摇头“多谢大王惦记。在下自是无事,但没有从中周旋得当,让大王今日在这山中受罚几百年,还遥无出头之日,在下也是无能。”

那人说到此,抬头仰望天空,不禁长叹一声。“大王在花果山上爱惜子民,大家睦邻相处,一片家园圣地。可惜了,大王的一番抱负终究没能展现。在下,当年也是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王被压此地,而束手无策,没能报答大王当年在山上收留一恩。”

“哪里哪里!这事怪不得你,本来就是那玉帝老儿不讲理,与他人无关。”悟空赶紧摇头说道。

“我今日在这山上,倒也清闲自在,诺!你看,这小玉儿在这里百般照顾我,我倒乐得自在了。”

说完,两人的目光都放在了一旁呆坐的小玉儿身上,谁都没有离开。

三人呆望着,谁都不知道,如何开第一句话。小玉儿更是懵懵懂懂,不知道,眼前这唱的是哪一出。

“我,我是……”那灵珠顿了一顿,“我是你父亲”这句话,还是吞了回去,他担心太过于突兀,吓到了小玉儿。他顿完,回头看了看悟空,这意思很明显,他希望第三人来告诉她,这样,她好接受一些。

感受到灵珠的意思,那悟空也是爽快之人,干脆了当的扭头对小玉儿说“丫头!这是你爹,快叫一声!”

悟空这如此不遮拦的话,倒让灵珠满脸赫然。不过也好,本来就是这样。

俩人一起看着小玉儿,看着小玉儿的眼睛珠子睁的越来越大,嘴巴张的越来越大,真个人都呆愣住了。身形一动不动,傻了一般。

“丫头!丫头!”悟空哈哈大笑着,把没了神儿的丫头又揪回到现实。

“他?”小玉儿也顾不得体统,用手指指着灵珠,充满怀疑的问到。

悟空和灵珠同时都定定的点了点头。

这时,还是悟空开了口“丫头,你不是一直都问我,你父亲在哪里吗?他叫灵珠,他就是你的父亲。”

小玉儿是从露珠妈妈那里听到过关于父亲灵珠的事情,但是,今日,父亲突然现身,丝毫没有任何征兆,难怪小玉儿惊呆半天,回不过神。

俩人都不再吭声,安安静静的等待着小玉儿的反应。

那小玉儿的眼睛慢慢恢复原状,逐渐多出了一些水汪汪的雾气,眼眶发红,鼻子一酸,雨滴搬的泪珠就扑簌扑簌,乱珠滚落下来。

这番哭相,惹得灵珠心里一下子翻滚起来,再也顾不得矜持,赶紧上前几步,轻轻的把小玉儿揽在怀里,让她靠在肩头“乖!父亲不好,父亲来晚了,让我的乖女儿受苦了。”说着,拿手轻轻的在小玉儿背上轻抚着,语气温柔的不得了。

小玉儿则“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一向坚强的小玉儿从来没有这般大哭过。从小,饿了渴了,被别人抢走了好吃的好玩的,被别人欺负了不敢还手,遇到大风大雨的夜里一个人独处……小玉儿都没有这般哭过。

最多,是独自一个人找个角落,轻轻的掉几串眼泪而已,转眼就又恢复如初。

可今天,这哭声,是积攒了多少年的委屈和期待啊!

谁都没有说话,就这么让小玉儿放声发泄着。

其实,小玉儿自己知道,这哭声,也是藏了很多喜悦在里面的。

从小,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遇到身边的小伙伴亲亲热热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眼神里多么的羡慕和嫉妒啊;从露珠妈妈那里听说了父亲母亲的事情后,内心里已经不知道偷偷幻想过多少次,能够见到他们俩,那该是多么幸福啊!

今天,这份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小玉儿一时真的无法控制。

……

慢慢的,小玉儿哭声减弱下来。

灵珠不停的继续轻抚着女儿的后背,那番爱抚,生怕稍微用了力,就会弄疼女儿似的。

终于,小玉儿止住了哭声,抬起一张满是泪花的脸,轻声唤到“爹!”

这一声,硬生生的把灵珠顿时给喊的眼泪汪汪。双手颤抖着,竟不知如何安放是好。

“哈哈哈哈!”一旁的悟空已经憋得肝儿疼了“好啦好啦!难得今日父女相认,都别眼泪相见了,还是坐下来,好好说说话吧!”

这父女二人这才手挽了手,一同走到洞口边,找了石块坐下,三人三角,相互诉说着过往。

身边的草丛,在微风里轻轻的摇曳,不时的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往日,这声音听起来总感觉无比的凄凉和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鱼三 风雨之始 初见到悟空的小玉儿是崩溃之极的。她看不得天性自由的悟空哥哥这么被牢牢的压...
    鱼三123阅读 300评论 1 17
  • 文/鱼三 负气出走 寒来暑往又几季,相依相伴意绵绵。 这二人,不!二妖,不!二精!已经在这大山上...
    鱼三123阅读 254评论 0 4
  • 文/鱼三 欺瞒观音 悟空获得自由,连续几日来,就已经从早到晚都见不到影子了。 小玉儿也不着急,反...
    鱼三123阅读 313评论 0 2
  • 文/鱼三 初见悟空 昨日,那位名叫妖妖的女子,泱泱不爽的回到洞中,独自恨恨的气着,手里不停的撕扯...
    鱼三123阅读 550评论 0 1
  • 任何事情,不要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无论是情感还是工作,否则唯一的结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少少少少少1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