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合集其一

第一个故事  杀手清明

杀手联盟四季谷是江湖上最神秘的地方,杀手们来无影去无踪,出山只做两件事,收钱,杀人。

对杀手来说,多做一件事,就会多一分致命的危险。

杀手清明从谷主手中接过一张黑色的命帖,这是最高级别的暗杀任务,一般来说,这种暗杀任务都会由一个杀手团队去完成。

清明是四季谷二十年来最优秀的杀手,谷主相信他能完成这个任务。

但是没有团队的配合,他不可能全身而退,因为谁都做不到,包括谷主自己。

清明重重地磕头,他是谷主养大的,谷主望着他的目光慈爱而悲伤。

“谷主,师兄他是疯了么?”谷主身后的少年迷惑不解。

“不是,他只是遇到了爱情而已。”

七日后,悬赏令和杀手排名榜上排名第一的名字都消失了,四季谷为清明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江南的破旧船坞里,青衣女子望着不成人形的清明:“为了离开四季谷,你几乎去掉半条命,值得吗?”

清明咧唇一笑:“你就是我的另外半条命。”


第二个故事 甘草

小满是爷爷捡回来的孤儿,爷爷是个老中医,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病人,小满只能自己在院子里和爷爷种的药草们说话,还给它们抓虫浇水、除草松土。

近日小满病了,每日喝药喝得小脸都变苦了,傍晚的时候,爷爷刚刚煎完药就被叫走急诊,临走嘱咐小满一定要乖乖喝药,小满愁眉苦脸地答应了,看着那一碗黑黝黝的药汁想着倒在哪里才能不被发现。

正在这时,院子里走进来一个白衣少年,有好看的眼眉,他笑着对小满说:“小满,你要乖乖喝药不许倒掉。”

“可是苦。”

少年沉思了一下:“嗯,那你等我一下。”

不一会儿,少年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亮晶晶、散发着甜香味的水进来了。

小满皱皱眉:“爷爷不许我喝糖水,说会蛀牙。”

白衣少年笑容暖暖的:“这不是糖,不会蛀牙的。你喝一口药,再喝一口这个,好不好?”

小满点点头,一口一口喝完了药。少年满意地摸了摸他的头,悄悄藏起包扎起来的左手。

门外,临街的相士老王拦住刚刚回家的爷爷:“我观你院中有甘草成精,恐会祸乱家宅啊!”

爷爷笑笑:“小满养的,没事。”


第三个故事  祭日

今天是母亲的祭日,母亲去世一年了,李让却始终深陷悲痛难以自拔。

母亲去世前,他公司刚刚起步,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母亲为了不让他分心,一直没有告诉他自己的病情。

直到病情恶化,他才后知后觉,连夜飞过半个中国,只见到了奄奄一息骨瘦如柴的母亲,母亲只来得及对他笑了笑,便走了。

一年了,公司已经走上正轨,可李让每每想起母亲走前的那个笑容,总是悔恨万分,他不敢想象,母亲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忍受了多少痛苦。

他如此想着,不觉靠在母亲的墓碑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他发现自己来到了儿时住过的小院。

母亲年轻了许多,一头的黑发,皱纹也少了,她高兴地上前牵住他的手,说:“回来啦!难得回来一次,妈给你做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

他愣愣地望着满脸喜气的母亲,心想,这就是那边的世界么?母亲好像过得还不错。

院子里来了几个中年妇女,招呼着母亲:“走哎,忘川广场那边场子都清了,咱们去排昨天那个扇子舞吧!”

母亲笑道:“队长我今天请个假,我儿子来看我了,我得陪陪他。”

“就知道你儿子你儿子,好不容易不用操劳了过点好日子,还不省心,你真是个劳碌命!”一群人笑笑闹闹地走远了。

吃了饭,母亲便催他回去了,他点了点头,母亲在这里过得好,他心中的悔恨便渐渐淡了。

醒来发现天快要下雨了,李让对着母亲的墓碑告了别,脚步轻快地出了墓园。

而另一边,随着李让的离开,小院凭空消散,周围是燃烧的花海和奔腾不休的忘川。

先前远去的几名妇女折回来,化为鬼差的模样:“地上一天,地下一年,你为了等他来看你一眼,足足等了三百六十五年,错过了多少好的投胎的机会?你就不后悔么?”

“那孩子心里有愧,我得让他看我一眼,知道我在这过得好,他才能回去好好过他的日子。”

母亲笑得慈爱,而后从容踏上忘川桥。


第四个故事 黑松

黑松长在崖隙中,山风为伴,鸟兽为朋,矮小却快活。

它喜欢清晨第一缕阳光,喜欢傍晚天边的晚霞,喜欢鸟雀的叽叽喳喳,也喜欢山里人的欢声笑语。

有一天,一个盆景大师进山寻找素材,一眼看中了崖隙里的它。

它听见了根茎撕裂的声音,巨大的痛楚让他簌簌发抖,它听见大师慈爱的声音:“孩子,你将会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切削、修剪、攀扎……黑松带着一身狰狞的伤口在痛苦中向着大师期待的方向成长。

数年后,作品面世,无数人啧啧称赞黑松造型清奇,风骨独特,大师粗糙的手温柔地抚摸过它身上的累累伤痕:“孩子,你所经受的所有苦痛,都是今日的荣光所在。”

黑松沉默不语。

你知道么?我还是更喜欢长在崖隙里那个自由而平凡的自己。

不是舍不得这一身伤痕,而是舍不得那片有山风和鸟兽的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