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所有巨胖族的:缓糖饮食调胃营养减肥法

图/来源网络

“胃,你敢瘦下去不?”

你胖,是因为胃!

你瘦,也是因为胃!

当我掌握了胃的秘密,我可以让任何一个胖子瘦成一道闪电,也可以让任何一个瘦子胖成一堵墙......

胖,是因为你每天多摄入了200-500大卡,这样持续10-20年,你就比别人胖了30-50斤;

瘦,是因为你每天少摄入了200-500大卡,这样持续10-20年,你就比别人瘦了30-50斤。

正常人的胃,只有1个拳头大小;而胖子的胃,却有10-20个拳头大小。

非常胖的人,一定是胃有问题。因为胃大,饱腹感不强,以为自己吃的不多,但实际上每日所摄入的能量大于每日所需的能量;

非常瘦的人,一定是胃有问题。比如胃胀、不消化、食欲一般、胃容量也小,导致每日摄入的能量少于每日所需的能量,而且瘦子可能还觉得自己吃得不少呢,因为他每顿都吃得很饱了。

所以西方医学有个切胃手术减肥法,原理如上所述,只是手术副作用多。而我们这个缓糖饮食调胃营养减肥法,毫无副作用,不但可以解决减肥,还可以顺带解决增肥这一大千古难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原理很简单,胃切小后,每日摄入量比之前减少了500大卡以上,这样下来半年甚至一年能减肥100斤,也证明缩胃减肥理论是成立的。

胃大,容易摄入超量,很难有饱腹感,拼命吃都没有感觉,结果就是胖;

胃小,容易胃胀,结果没食欲,摄入不足,结果就是瘦。

胃大——肯定胖;

胃小——肯定瘦;

手术缩胃毕竟是不可逆的,也是我们不提倡的。我们认为人的胃既然是后天吃大的,那么营养学上就应该有相关理论和办法 。

这样,历经9年,前后研究1800多次,终于研发出:缓糖饮食调胃营养减肥理论。

我们的胃为何不知不觉变大了?

主要是三大原因:

第一:吃饭速度很快。胃迅速被扩张撑大,尤其是有些人狼吐虎咽的吃法,胃更容易被撑大。

人的胃最大可以扩张多少呢?60倍,难以置信吧!

也就是说,正常的胃大概一个拳头大小,却可以扩张到一个冬瓜那么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日本木下妹子,一次可以吃掉100个汉堡、100块炸鸡、200个寿司、1.5公斤的牛肉和5大碗的饭。科学家们在她进食时用CT拍摄,揭开了答案:原来她的胃弹性极大,最大可以扩张60倍。

女性怀孕后,子宫逐渐增大,从柚子到木瓜到西瓜到冬瓜那么大;男人身上有个器官,也能这样逐渐增大,从柚子到木瓜到西瓜到冬瓜,这就是胃。

男人全身的肌肉比女人发达数倍,而胃这个器官恰好全部也是肌肉组成。这样一来,男人容易山吃海喝成将军肚。女性就不大会,还容易被撑到。

福建沙县一黄姓农妇暴饮可乐死。当日,黄姓农妇参加一婴儿满月酒,在席间足饮足食,回家后便觉得腹痛难忍,在忍了3个小时后,被送往医院不治而亡。据接诊医生介绍,该农妇当时的胃如爆炸后的气球一般破烂和无弹性,她的腹腔内医生发现了3000毫升的液体和食物残渣。

这样的案例大都发生在女性身上,男性很少,原理就是男性的胃的肌肉弹性比女性的大得多。

第二、年龄逐渐增大,肌肉弹性下降。

大多数男性都是中年发福,其实就是年龄逐渐增大,肌肉弹性下降。年轻时肌肉弹性较好,胃被撑大后,经常还能恢复原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当肌肉弹性下降后,胃就被越来越扩张松弛下垂,而且难以恢复原来的胃容量,逐渐就形成了巨大的将军肚。将军肚,大家都以为是脂肪,其实不是,而是被撑大的胃。

有了如此巨大的将军肚(其实就是胃),一天可不是多摄入200大卡了,一天是多摄入500大卡甚至1000大卡了,于是体重300斤、500斤、800斤的巨胖就逐渐诞生了。

这么巨大的胃很难有饱腹感产生的,所以我们看胖子一次8碗饭下去,几乎没感觉似的。

第三、胰岛素抵抗。

肥胖患者都开始有胰岛素抵抗了,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什么叫胰岛素抵抗?

就是摄入的糖无法被运入细胞,而是被胰岛素转为了脂肪。这下麻烦了,一边是细胞缺糖拼命摄入食物,一边是糖无法被转运入细胞,容易产生饥饿感,要拼命吃。拼命吃,又进一步加剧了胃容量的扩张。

很明显,肥胖患者到后面不是贪吃,而是胰岛素抵抗,导致全部白吃,只是变得越来越胖,但是细胞却严重缺糖。

此时靠运动根本不行了,肥胖患者根本没这个能量支持高强度运动。这也是为何巨胖们进行运动减肥的成功率只有千分之一的原理。

让巨胖们进行运动减肥,好比叫一个饿了三天的人在跑步机上跑2小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一般老百姓都很愤怒,为何胖子们不坚持运动?其实是老百姓不懂这里面的营养学原理了。巨胖们摄入的能量还不够他走路的。所以我们看胖子,走个1000米都累得不行了,别说跑了。

正常人吃一碗米饭,90%被载入进了细胞,所以我们吃完饭会很有精神的感觉。

胖子们吃一碗米饭,只有30%被载入进了细胞 其他都被胰岛素转为了脂肪。

有时摄入的能量还不够胖子的日常维持,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有的胖子吃饭吃着吃着居然睡着了,这其实就是大脑缺氧了。

这就是为何越胖越怕运动的原理,因为实在没能量。

成年人的胃容积,男性约1400毫升,女性约1200毫升,相当于两大瓶啤酒的量。胃袋具有伸展性,扩张到最大时,男性可达2400毫升,女性达2000毫升。胃空的时候容积为50毫升左右,男性可达2400毫升,差不多50倍的差距了。

那些大胃王比赛,这些人先天胃弹性好,最高能到60倍。这就是大胃王能获胜的秘密。

可能你会说,可以靠运动减肥嘛!

当一个人的胃被扩张后,很容易超标多摄入200-500大卡,而连续跳绳3000个才能消耗259大卡。(这个是薄荷网的减肥网友自身体验的数据)

连续跳绳3000个,别说3000个,大部分人连续跳1000个都难坚持。

现在明白为何运动减肥的成功率只有千分之一没,因为实在是没这个毅力和条件。一个人如果能靠运动减肥成功,甚至可以作为新闻上头条了。在没有搞懂这么专业的营养学知识之前,靠运动减肥,那是成功率很低的。

而且运动减肥还有个巨大的副作用,那就是超大运动量很容易导致胃口大开,还会吃得更多。这种人一旦退役或者身体不能再超大运动量,而他们的胃容量却仍然巨大,结果就是发福。

运动员退役后发福,就是因为满身的伤痛,根本不能再继续大剂量运动,然后他们的胃容量却仍然巨大,结果就悲剧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上图可以很明显看出,体操世界冠军程菲并不是一下发胖的,而是逐渐发胖的。超大辛苦的运动量,会极大刺激人的胃口。

可见运动减肥非常难坚持,而且还伴有巨大副作用,极大刺激人的胃口。

运动在我看来,主要是健身、塑身、提高心肺活力、扩张毛细血管网等健康意义,但绝对不是减肥的主力。

既然肥胖主要是胃扩张和胰岛素抵抗造成的,显然营养学才是减肥主力。

对应肥胖,营养学要做三方面。

第一、控制饮食,避免胃继续被扩张。

控制饮食,一般人都以为是减少饮食、减少摄入。其实,营养学控制饮食根本不用减少饮食的。相反,我还提出了,要想减肥,必须一天多吃三餐,达到六餐。

当然,这里用的不是普通食物了,而是根据营养学原理研发的缓糖食物。

由于一天吃的多达六餐,而且都是缓糖食物,食物一直在缓慢释放糖,使得人体血糖持续都是不低状态,这样人体根本感觉不到饥饿。

如果早餐吃完,直到晚上8点,我才让你饮食,会感觉如何?肯定饿狠了,严重的甚至会手抖,这个其实就是血糖被消耗光了。

大脑控制人的饮食主要是根据两点:

一个是饱腹感,所谓饥肠辘辘;一个就是血糖水平。

我曾经做过实验,一个小胖墩原本一餐要吃8个馒头,一整天使用缓糖食物后,一餐吃三个馒头都觉得饱了。另外一个胖学员,原本一个人可以吃一锅的火锅,每天使用缓糖食物,这样2个月后,一个人再去吃火锅,别说一锅,半锅都吃不下了。

我们一天六餐都是缓糖食物,饱腹感极强,这样很难产生饥饿感。

第二、增强胃肌肉的弹性,促进胃的回缩。这点非常关键,也是决定了减肥后不再反弹的根本原理。

使用一些能促进胃肌弹性恢复的营养素,比如活性蛋白复合体、蛋白肽,促进胃回缩成正常容量。

第三、迅速改善胰岛素抵抗,避免能量空耗。

胰岛素抵抗是四高饮食造成的:高热量饮食、高GI饮食、高脂肪饮食、高磷饮食。

主食改为缓糖食物和我们配送的其他健康食材后,胰岛素抵抗自然逐渐改善了。

这样的营养学减肥,想反弹都很难。营养学缓糖调胃饮食减肥,未来这个理论将取代目前的运动减肥理论。

运动减肥,成功率只有1%,因为实在太难,以至于运功减肥成功的人都可以上新闻了。而营养学缓糖饮食减肥,减肥时你几乎没感觉,你自己都不知道啥时瘦下来了。

这种减肥,科学、健康、简单、易行。咱们一起努力吧!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妈妈懂营养,宝宝少生病!还有很多想写的,想对妈妈们说的话,下次更新见!

写作编辑:首席儿童营养师

本文为【小儿好养 (微信:axsxehy)】原创文章,欢迎转发或群发给身边的妈妈群体学习,让更多的孩子实现少生病少吃药。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爱心树小儿好养,是一支专注为婴幼儿童、备孕、孕产妇及产后妈妈群体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职业营养师团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福原爱嫁人了,嫁给了台湾乒乓球运动员江宏杰,但很多日本网友就不愿意了,都在担心福原爱会不会就此改变国籍,以后不代表...
    生半前的我阅读 416评论 1 1
  • 测试de艺术 产品的质量,从测试角度来说,不只是产品功能得到了实现,产品逻辑和开发设计的一致,产品交互符合预期、案...
    Black13eard阅读 149评论 0 0
  • 我以为奔跑 可以把思念化作汗水 于是我不停地跑 不停地跑 可是思念却从汗水中溢出 充满在我的每一个细胞里 挥发在风...
    燃夺战殇祭阅读 156评论 0 0
  • 一个人独处是最自在的,这个我微博里提到过哒,孤独是一种境界,更容易好好看看自己。 一个人待着,脑袋里会想好多东西,...
    归处的美男子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