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多年古村婺源的油菜花开了, 旅游日程提上来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每到春天这个时候,小编也开始“春心荡漾”了

毕竟万物复苏,充满生机

总渴望着能在春天发生一点故事




终于,终于,终于

朋友给我发来了下面这个图片



简直美炸了有没有?!

看完之后小编都控制不住我枝几了

又是到了婺源踏春

赏万亩梯田油菜花海的最佳时间


所以,我打算过几天就带着相机出发

顺便看看能不能来个偶遇














还有最重要的

买了南航快乐飞的小伙伴

 广州-黄山的机票,票量充足 

灰常给力吖,赶紧出发啊






以上结果查询于3月2日


 / 选择“春摄婺源”的N个理由 /

亮点一:篁岭是浓缩版的婺源,集古村古树、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最美乡村景致~

亮点二:江岭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 、10万亩梯田油菜花海、 被赞誉为天上人间。

亮点三:李坑,有乌镇的建筑景观,又有兔耳岭怪石景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亮点四:夜宿篁岭山下,晨起行摄油菜花田云雾缭绕的绝美景致

亮点五:宏村,是一座江南小镇,被誉为"画中的村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

亮点六:4人成团,20人满员,精品小团队出行,保证最佳体验!

亮点7:深度行摄之旅,每个目的地给足够的时间去驻留,不走马观花。


婺源油菜花

相信很多宝宝们

早就对婺源的油菜花情有独钟了



此情此景

小编想起了周董的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的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油菜花开,不似桃粉也不似柳绿

远远望去,只是一片金黄

水塘、古村落、碉楼林立

在油菜花的映衬下更是美不胜收


时不时还会有蜜蜂停在上面

在花海中留连忘返




有的油菜花还没完全成熟

但是小编觉得嫩绿与青黄交接也有一种

不可以言喻的美感......




夕阳西下,天空变幻

枯木与一大片嫩黄的油菜花的对比

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真的来了




婺源篁岭


江西婺源篁岭被誉为

“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

地处婺源石耳山脉,面积5平方公里

周边千亩梯田簇拥

阳春三月,婺源篁岭山间油菜花全面盛开

千亩梯田油菜花同时绽放,漫山遍野



篁岭以其独特的梯田地势

与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群交相辉映

秀气而瑰丽





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

点缀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

俨然一幅的乡村田园画卷

春风吹过,生意盎然




婺源篁岭每到情浓花艳

花开别样,看点多多,靓点出奇

打造高空赏花

一条300米的高空栈道和1260米的索道

俯瞰整个油菜花海



“坐高空缆车”一览众山小

俯瞰烟雨云霞下万亩梯田花海和梦幻田园

让人春心荡漾,浪漫心爽



婺源江岭


江岭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

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

那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

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



站在山顶望去

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

一望无际




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

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

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

每当油菜花季节

这里总吸引了无数摄影师和游客



这里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

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

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

山谷盆地中的小河

河边聚集的三两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

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婺源李坑

李坑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有乌镇的建筑景观,又有兔耳岭怪石景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



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古村代表:宏村


“一袭烟雨罩江南,两袖清风论古今“

优美的诗句是对徽州的形容,更是对宏村的描述。



宏村,古称弘村、七侠镇,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是古黟县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古取宏广发达之意,故称宏村。




一座以徽派建筑为特色的村落,位于黟县城西北角,因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之后虽然宏村因此名声大噪,游人逐渐多了起来,但相比一些商业化的古镇,这里仍显清幽。特别是清晨或者日落时分进村,四周宁静得宛如世外桃源。



秋日的村子,天高气爽,满眼的金黄。三三两两的学生会围坐在南湖边,聚精会神地写意。青瓦白墙,连绵山岭,都自然的倒影在水中,形成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


此时并不需要刻意的规划路线,不经意的邂逅,便能寻得不少乐趣。



/ 必打卡美食 /


徽菜,在严格意义上指的是徽州菜,也就是现如今的黄山市、绩溪县及江西婺源县等地的菜系,在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讲究用油、菜品颜色搭配以及重火功,在菜品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以咸鲜为主,突出本味;二、讲究火功,巧控火候;三、讲究食补与养生。
                    

臭鳜鱼:时间的味道


说到徽菜,首先要提的便是这道菜,臭鳜鱼又称臭桂鱼、桶鲜鱼、腌鲜鱼,腌制之后肉质更加紧实,用筷子轻轻拨开,鱼肉像蒜瓣一样,一片一片完好,而且重点是没有刺,闻起来有淡淡的臭,吃起来却是鲜香爽滑无比。




吃完了鱼肉,把剩下的汤汁倒入米饭中,绝对是拌饭神器。




毛豆腐:徽州第一怪

“徽州第一怪,豆腐长毛上等菜”,黄山毛豆腐在徽菜中的份量,跟臭鳜鱼有得一拼,既是街头的美味小吃也是一道菜,曾经因为央视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而名噪一时。




一年一度的赏花季到了,

憋了一冬的你一定早就按耐不住了吧,

看到这么多“小黄片”更加心动??

那就....



活动行程方案已出,有兴趣的小伙伴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已去婺源旅行数次,但在油菜花季前来还属第一次。 江南和徽韵的交相辉映在春季显得尤为突出, 万亩花海与白墙黛瓦勾勒...
    丢了朵朵阅读 329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6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