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春的峥嵘岁月(1)

你可以将它看作自传、回忆、小说,怎样也好,只是千万别问我是不是真实的发生过的,因为那样会让我觉得无比难堪…


我叫赵翔,我是一个无伴侣,无工作,无钱财的三无人员,今天的心情有些抑郁,我揣着口袋里仅剩下的几百块钱去了酒吧。如果浪费是一种犯罪,那么对于一些没什么闲钱还想着去挥霍的人来说,他们就是罪大恶极,我想我现在就是罪大恶极。

也许是老天看不惯我这个穷小子,特意给我制造了一些麻烦,我看着面前这三个人,忍不住想给他们一拳,随即我笑了笑,捏紧的拳头又松开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我离开了酒吧,走在大街上,看着外面的霓虹点点,有点迷茫。

“在那边,就是他。”一道声音从我的身后传来。

我不想找事,但事情要来找我,看来这三个人真的是不肯罢休啊,竟然从酒吧里追了出来,我无奈的笑了笑。

那些过往的生活我早已深感疲累,现在只是很想过一段平静的日子,仅仅只是一段日子就够了,但是现在看来,我的想法太过不切实际。

我知道事情已经不能善了,不想惹事,并不代表我怕事,既然如此,那就打吧!

……

几分钟以后,我看着地上躺着的那三人,感受着身体上的疼痛,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我身体素质变差了,还是他们三个不是一般的混混,我居然浑身疼。抹了一把脸,手上都是血。

回到我所住的小区中,没进家里,坐在楼下的一个小亭子里,背靠在柱子上,扬起头,深深地吸了口气,又想起了以前的那些人,那些事,真的有点想念啊!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地上的烟头,也是一根接着一根,我再一次想起了那曾经的往事。

……

在七中附近的一所游戏厅里。

“唉,小孩,你过来一下。”

我往旁边看去,刚刚和我一起打拳皇97输了的那人又回来了,还带了两个人,看上去都有十五六岁。一个高高壮壮的,另外一个高高瘦瘦的,还染着黄头发。

“干嘛?”我看着他们问道。

“没事,就是没钱了,问你借点,过几天就还你,怎么样。”那个黄毛拽拽地说道。

“没钱。”我看着他们就不像好人,不想理她们,继续我的战斗。

“操,你拽什么拽。”那黄毛说着就往我的口袋里面掏去,我没拦住,唯一的十块钱被他拿去了。

“给我,那是我的中饭钱。”我冲过去就要抢过来。

“去你妈的,滚!”黄毛骂了一句,还推了我一下,我没站稳,一下子就被推到了。

看着他们几个,我是又怒又怕,我知道这个时候我的脸肯定是憋的通红通红。想着自从来到城里上小学开始就被人欺负,想着我决定过上初中以后不要再任人欺侮,我的头脑有点发热想冲上去和他们拼了,可是看他们有三个人,心里又有点发慌,低着头犹豫了半天也没敢冲上去。

“小子,下次我还会找你,以后识相点,再多弄点钱给我,也能少吃点苦,不然别怪我不客气。”黄毛突然之间露出一个笑脸,搂过我的脖子:“放心吧,我这几天就是手头紧,钱算我借你的,肯定会还,这样的话我们也算是朋友了。你应该是七中新生吧,我是初二四班的,我叫刘涛,以后有事就找我,我罩着你。”

说完他甩了下头发,手一挥,带着另外两人就走出了游戏厅。

我看着他们得意的样子,心里十分委屈。

今天是八月三十一号,去学校报到的日子,第一次来学校我妈多给了我五块钱,想让我吃顿好点的,就这样被人抢去了。

本来想着换个环境,再也不要软弱了,还没开学就能碰到这种事,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也一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

为什么我总会被人欺负?

不是已经决定不要再受人的欺负吗?

为什么我还是这么软弱?

我狠狠的握紧拳头,眼前有点模糊,我憋足了一口气才没让眼泪掉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画了线稿先从花开始的
    秋日暖阳中的银杏叶阅读 1,014评论 5 22
  • 什么是UGC内容审核 UGC即用户产生内容,目前很多产品都是以UGC为主要产生内容的方式,例如百度贴吧(社区)、抖...
    leo_wait阅读 19,021评论 1 43
  • 近些日子在一部《白鹿原》上着了魔,晚上刷剧熬到凌晨还是意犹未尽。小说的大名曾有所耳闻,也扫过几眼改编的电影,但电影...
    太平犬阅读 372评论 0 0
  • 羡慕两种人:一种是喜欢什么就去学什么,从不在意东西学得多了会不会不精等问题的人;另一种是有明确的、敢公之于众的目标...
    简书兜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