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约而至

你好哇,杨宇露

我想以王小波惯用给李银河写信的开头来作为这篇文章的开头,

喜欢这样质朴的语言,亲切且不失热情。深情又不含戾气

时间总是走到一个阶段的尾巴上,才会提醒大家思考些什么,才会让人有回头看看的冲动。

其实面对24我是后知后觉的,一直在想要以怎样的心境来面对二十四的困惑,可生活还是一样,没有因为我的二十四而有丝丝起伏,动荡不安的是我自己的心。

也许一路走来,我们丢掉了很多东西。贵重的或是轻贱的,都被我们丢在了不可重拾的昨日里。唯一剩下的躯壳,披着各式各样光鲜的衣物,招摇在世间。我们明白这是多么令人作呕,所以不止一次地怀念小时候的自己,宁愿被一件简单的玩具耗掉一整天。

从色达回来我有想很多,如果我们不是在跟别人比名利,而只是在为自己寻找心灵安适之所在,那么连“平庸”这个词都不太有意义了,“平庸”是跟别人比,心灵的安适是跟自己比。我们最终要负责的对象,万水千山走到最后还是“自己”二字。

这么久以来,还是习惯一路感动,一路感谢

从校园到社会。可能是因为身边人的包容与善意,我并没有觉得社会有多残酷,反而更多的是孩子气的依赖与任性,那些我从来不会放在别人身上的情感。反而通通展露出来让我倾注,我喜欢活在这样的小城市,每个人都那么简单而有生趣,觉得人才像人。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地离散,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我的青春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遗憾,然而这并不妨碍它的丰富。,我是一个疏于联系的人,从来都不会想会被谁记得,可是你们一直都在。其实我应该看见更多的人,这是对路过生命的所有人最好的敬重,

有人对你的需求了如指掌,毕竟也叫人安心。

还是会有好多遗憾于我最亲最爱的人,我希望自己永远是那个要奶奶扎辫子的小女孩,希望自己也是处处需要依赖爸爸的小女孩,更希望是可以在弟弟面前孩子气的女孩。

  一直以来我在多数人的眼中沉默内敛消极悲观,因为生活赋予了太多疼痛感,我努力计划安排每一步路,希望自己可撑起太多人的人生,可以拒绝那些让人惶恐不安的意外与无能为力的苦痛。而今那些心悸与苦痛,失眠与不安,终于开始逐渐消散。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觉得生活可以被自己把控。

而今我基本不想太长远的事情,很多事情想多了会压得自己难受。我只想做好一点点的事情,然后期待,这么一点点事,或许哪天能积累成一个不错的景观,起码是自己喜欢的景观。

生活太具体了,

杨宇露!我希望你永远明朗钟情坦荡豁达,

不管经历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富安宁,性格澄澈豁达。偶尔矫情却不矫揉造作,毒舌却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枕,相信一切会慢慢好起来。

珍惜平淡生活中所有的小确幸,

于岁月深处,

和时光相宜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老妈打电话说“节日快乐,辛苦了!有想要的礼物没?要不转个红包自己想买啥买吧。” 老妈说“哦,我不要,你把自己嫁出...
    苏苏阿姨阅读 288评论 0 1
  • 亲爱的儿子: 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二封信,现在是晚上10点30,想想你应该已经在睡梦中了。家里的天气早晚...
    钱子杰妈妈阅读 154评论 0 1
  • 该项目改进于BitTiger.io的一个课程项目,实现后端分布式爬虫和前端数据显示。 GitHub: https:...
    Hackjutsu阅读 578评论 0 1
  • 我问父亲,“肉是什么味道?”父亲为我炒了盘肉,吃了几口,我想这就是肉的味道啊。 后来我参加了一个讨论会,一群人围坐...
    是碌碌阅读 384评论 0 1
  • 一直很喜欢“二更视频”,每个视频都很精致,有些还会给人启发。 昨天看到一个成都大汉徒步西藏的故事,介绍里面是这样说...
    啰嘹玩家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