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

原创  小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亮撒下冷冷的清光,柔和的披在一座座坟头上,更显阴森,小耗子麻杆子似的双腿颤巍巍的抖个不停,晚上的墓地竟这么可怕。

不禁心下懊悔,早知道宁可打光棍也不来盗墓了!只怪自己爹妈死得早,害他没钱娶媳妇!

突然,一只手也在他肩上一拍“嘿”声音空灵而调皮。

小耗子懵了:“是谁?”

他瞥见一只细瘦惨白的小手静静地搭在他肩膀上!腿哆嗦的更厉害了。


“鬼啊”他惨叫一声,拼命往前跑。

只是没想到他一抬脚就被丢在地上的锄头绊倒,摔了个狗吃屎。

“哈哈,太好玩了,太好玩了……”身后,声音清脆如泉,空灵如梦。

小耗子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转头,一个穿红衣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拍掌欢笑……





她的脸突然凑到小耗子面前,脸对脸、眼对眼、鼻对鼻。


“喂,你叫什么名字,你带我玩好不好?”

小耗子闻言直往后蹭了蹭,方看清了对方。



娇小可爱的身材,红得诡异的衣裳,精致小巧的五官,配上一双大而黑乌乌的眼睛……活着时应该很可爱。

小耗子心有余悸,嘴依然很皮。



“你叫什么名字?”

“嘻嘻,我叫水灵儿,你带我玩好不好?”

小耗子想,水灵儿,活着时是很水灵儿,现在嘛,是一点都不水灵儿了。

“我在下面待的无聊,缠着王伯伯陪我上来玩,他却说他要睡觉,不陪我,正好你来了,你是不是知道我无聊,所以才来陪我玩的?”

小耗子刚想反驳,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你刚才说王伯伯?”

“对呀,这个就是王伯伯的家,那边是李婶娘、那个是张公、那个乔姐姐、那个是……”

“等等等,你们都认识?那他们没出来?”小耗子提着胆环顾四周。

“唉,他们才懒得出来呢,真是一个比一个懒,王伯伯说‘活着的时候都操劳了一辈子,死了死了,好不容易能安安稳稳地睡个舒服觉,不去不去!........’


水灵儿模仿着他们的口气,一会儿老气横秋,一会儿又是书生口气,一会儿又是大家闺秀……俨然一只戏精。

小耗子终于放下戒备,合着初次盗墓就遇见了一个缺心眼的小女鬼。

小耗子拍拍屁股起身,正要走“对了,那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他们都知道?”

“当然知道啊!他们说:‘是个笨贼,不妨事,睡觉要紧!’

“啊?哦……”不说了,回家睡觉,睡觉要紧。





桌边,小耗子手支下巴,对着空碗不住长叹。


他听见还有一个声音学着他叹气,这声音好熟悉!

他一个激灵从凳上跌下:“你......你怎么在这儿?你不知道人吓人,不,鬼吓人吓死人啊!”

“我一直在这儿呀,昨晚你在前跑,我在后面追,我还没追够!你就跑到这里倒头就睡,我跟你说话你也不理我,一点都不好玩。”

“你,你一直跟着我?那你,你昨晚……”。

他看着他那风雨飘摇的土炕,一炕烂褥歪七扭八,艰难的咽了口唾沫,他不敢想啊……

“你干嘛对着这个破碗叹气呢!”

小耗子心里直骂,鬼当久了不知道人饿了要吃饭?

他忍着气儿地答道:“饿了,知道什么是饿了吗?”

水灵儿懵懵懂懂点头,饿是什么感觉,做鬼一千年,早忘了,但她想起王伯伯说的话,有点儿懂了。

“你是人,人要吃饭的,王伯伯说人可麻烦了,他们会饿,饿了就要吃饭,只有吃了饭才能活下去……”水灵儿说的一板一眼的。

说着她坐下来,“那咱们吃什么呀?”

“吃什么?有钱什么都能吃,没钱什么都没得吃!人生在世,活的就是个钱字。”

水灵儿歪头思考着,从袖里摸出一个上等的和田玉雕刻而成的玉戒指“这个是钱吗?”

人生第一次,小耗子乱了套,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水灵儿觉得他大概是开心,便讨好道:“我墓里还有很多这个东西,比这个大多了,还有很多金子、g'fu'v'h'y珠钗,还有……”

墓地,水灵儿一趟又一趟,大包小包地各种金银珠宝、玉器古玩交给小耗子,小耗子瞠目“你墓里有这么多陪葬?”

水灵儿指道:“这小堆是我的,这大堆是王伯伯的,这堆是张公子的,这个是……”

“停停停!”管他三七二十几,全带上快溜吧,万一那帮笨鬼反悔了怎么办。

小耗子不再是小耗子了,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耗爷!




小耗子是不是该娶媳妇了?不,穷人才娶媳妇,有钱人顶多三妻四妾,而他这种等级的从来不需要娶!

他买下了整个花月楼!

以前他连想都不敢想的姑娘们,此刻,唾手可得。

小耗子也不再机灵,那是穷人的生存智慧,他这种级别需要的是——招摇!

他是鸡群里独立的鹤,他是众星追捧的月,他是万目所瞩的金灿灿的靶儿!

小耗子醉了:那一张张谄媚的脸怎地那般可爱?那一句句话奉承的话怎地那么动听?那一桩桩鞍前马后的举止怎地如此讨喜?

不,还有一个不得意——水灵儿。

紫绡帐内,他正与花魁姑娘忙得热乎,水灵儿突然闯进来,说要去看荧火虫,要他陪她去。

他让水灵儿先出去,但水灵儿就站那瞪着眼看他,他顿时没了兴致,他永远拗不过她。

他跟着水灵儿来到郊外林间,果然星光点点浮动,却是一番自然美景,水灵儿高兴地与萤火虫共舞起来,宛若林间精灵。

小耗子不觉地看痴了,随即他扇了自己一个耳光“你疯了吗?她可是鬼!”





水灵儿三番四次打断小耗子的好事,惹得小耗子很是不满。

“我说,你是不是想一直跟着我玩儿?”水灵儿点头。

“人鬼殊途,想长久在一起,终违天道,我倒有一招,可促你心愿,想不想听?”水灵儿点头。

“你收拾收拾回去投胎,待你来世,咱俩也能做个恩爱夫妻,长长久久,可好?”

“夫妻就可以长长久久了吗?你答应我要和我做夫妻吗?不论千难万阻?”水灵儿认真道。

“我保证等你长大就娶你,如有反悔,我,我……”他可不想被天打雷劈,虽然只是嘴上随便这么一说,但也不能自己诅咒自己。

水灵儿严肃了,“好,我这就去投胎转世,你莫忘我,我一定会再来找你的。”

水灵儿信了小耗子的话,去投胎了。

可投胎又不是复生,怎么可能记得?小耗子解脱了。






然而,他的心背叛了他。

仙姿玉骨,他没了兴致。海味山珍,他没了味口。美酒佳酿,他没了醉意。

他怀念水灵儿小手冰冷的触感,他怀念水灵儿身体阴冷的气息,他怀念水灵儿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

当初那般厌恶,此刻,为何却如此怀念?

茫然四顾,倩影无存“投胎好啊……”


十五年流光转逝,往日的招摇少年已稳重而立。

这日,他独行街上,忽听前方一阵喧嚣。

“抓住她,快抓住她,别让新娘子跑了……”


抬头,一团火红与他撞个满怀“对不起,对不起……”

他愣怔了半响追上去,拉她躲进深巷。


“喂,你干嘛救我?”

“在下无意冒犯姑娘,只是……”

“算了算了,我原谅你了,不过你得带我去玩,钱嘛,我这有枚玉戒指,够花费了。”

故物证见,故人无疑。

“不才尚有点积蓄,愿为姑娘出资,以赔不是,至于这枚玉戒指还请姑娘仔细收好。”

说完,两人朝那繁华笙歌处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