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缕头发

  温热的血滚落到了皑皑白雪中,还冒着温气。

  清柠眼镜都没眨一下,把短匕从猛兽的颈下拔了出来,血口被撕裂,血喷涌而出……清柠身后,是脸色吓得发白的西德。他错愕地张着嘴,眼中的光圈在颤抖。

  “没用!”清柠的语气不带任何感情,却穿透了空气,“你跟我连了那么久,竟然连一头普通的野兽也杀不了!”

  “因为我一开始就不打算跟从你学习啊!笨蛋清柠!”

  清柠用力一挥短匕,血全从上面洒下来,甩在了血上,还是冷冷的语气:“叫老师!”

  “不要!”语气坚定,这么久了未曾改变。

  那时,由于没有选定地点,清柠和红钟、音添来到了这个漫天飞雪的地方。清柠病了,红钟、音添去找居住区时,清柠遇见了西德的父亲。西德的父亲见清柠身体虚弱,便将她带回了家,后来见清柠魔力和武力都还行,便让她当了西德的老师。

  “不要!”

  那年,清柠19岁,西德12岁。

  清柠见到西德时,惊讶于竟与未来的他如此相像!清柠愣了愣,她对他的思念如此大吗?她穿越时空回到12年前,竟然还会遇到他!

  不过,清柠更多的是纳闷。她认识的西德,不管是魔力还是武力都是十分精悍的,但是她现在面对的西德,就像是一个渣!分分钟刷下限的那种!

  清柠大喊:“你先回去吧,我去走走。”随后就往身后招了招手,连头都没回就自顾自地走了。

  若是以前,西德就无所谓了,她爱去哪里就去哪里。但今天,他好奇心突然涌了上来,就悄悄地跟上去。

  看来,清柠是去与人会面去了。一个翠绿毛发的少年,在和清柠说着什么。似乎是什么严肃的事情,清柠的眼中流露着强烈的杀气。

  翠绿毛发的少年一挥指,一个什么尖锐的东西从西德眼角划过,翠绿的少年质疑的一个字吐露了出来:“谁?”

  清柠回过头来,似是吃惊:“啊?西德。”继而对音添说:“没事,他不碍事。事情既然差不多了,你就先回去吧。”

  后来,西德了解到,清柠在和另外两个人筹划着杀死一个魔兽-“昏天暗地”。现在清柠那边准备得差不多了,就等“昏天暗地”在初醒时将它杀死。

  “哎,带上我呗!我也来帮你复仇。”

  “你说这话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考虑你自己的实力?你以为这是闹着玩的吗?!以你那点魔力和武力,当炮灰还不抵事呢。”风吹过清柠的头发。

  听到这,西德撅了撅嘴,什么都没说,内心满满的不满和不屑。

  “对了。”清柠说话了,“我要是将这件事完成了,就回去了哦!”

  仍是一片沉默。

  寒风凌冽,树梢“沙沙”地响。

  “你以为这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当初没有我父亲,你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呢!”

  清柠听了,却没有回话。

  清柠回来想,西德说不定会因此而变得努力,结果并没有。西德仍是懒懒散散,没有什么大的进步。他专心地摆弄乐器,专心地读书写文,专心地做他的木雕,就是不专心学习提高魔力与武力。

  这日,家里只剩下清柠和西德两人。清柠做好了早餐,就去敲西德的门,清柠打开了门,见西德已经醒了,正在细细地雕琢一个木雕。暖暖的阳光穿透玻璃,铺在了房间里,很宁静,清柠准备悄悄的离开,不料西德抬头笑笑。

  “我爸出去了?早餐做好了?”

  清柠点点头,说:“嗯,你爸爸今晚回来,想必是要去给你看学校去了,你快15了,该成为绞兵的正式成员进行迅速锻炼。以后,你可偷不了懒了。”

  “你过来!”西德向清柠招了招手,说:“我做了一个木制吊坠,你来帮我看看如何?”

  清柠走过去一看,是个心型的吊坠。将中间掏空,又雕了一个相互依靠的松鼠放进那个洞中,由白绳牵引着,摇一摇,松鼠在洞里晃来晃去。

  “哇,好小!好萌……你怎么做到的?”

  “小菜一碟!”西德收拾一下自己的桌面,走了过来,“你不是快要走了吗?这个就当是我的送别礼吧。我给你戴上。”

  清柠看着西德伸手为她解开吊坠的扣子,白白净净的,纤细的手。突然想起,就在未来这双手为她削过水果,折过花,收拾过书。她却不曾发现这双手是如此完美,为她办事是如此小心翼翼。

  吃早餐时,西德似乎很开心。他说未来要拿木头做一个屋子,雕刻得精精致致。清柠问他为什么不去当精绞兵?西德一脸不屑地说有人当就行了,当精绞兵打打杀杀没意思。他想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哈哈!”清柠笑了。明明在未来,是带领精绞兵的头头现在居然表示对当绞兵没兴趣。

  “笑什么?!看不起我的梦想吗?”

  清柠吃了两口饭,摇头:“没有,没事……你的工艺的确很好呢。”

  “清柠!”

  “叫老师!”

  “你的厨艺该再提高一下了。”

  清柠走了,真的走了。那天夜晚,清柠跟西德的父亲告辞,就和在门外的伙伴离开了。后来,西德半夜起来,发现父亲不在家。门外有串新鲜的脚印,西德就跟了出去,才知道,父亲原来是想帮助清柠打败“昏天暗地”。但后来,西德也冲了出去,他毕竟忍受不了在暗中看着别人打。“昏天暗地”可能太强了吧,还是有人牺牲了,那个人就是西德的父亲。西德瞬间失去了理智,但是由于“昏天暗地”还有很大的精力,而清柠这边的人已经是伤痕累累了。红钟在音添的掩护下将清柠跟西德带了回来。“你走吧。”这是西德在回到家的第一句话。他接着说,“你的雇主已经不在了。”一夜未眠。第二天,西德看着清柠离开了他的家。出去散心时,他发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音添。音添用最后一口气说出了:“去……去救清柠。”就死了。清柠在哪里?西德不知道,那么怎么去救啊?西德一瞬间开始对自己感到憎恨。

  一个昏暗的地方,有人拨通了电话。

  “嘟嘟……喂喂?你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进展还顺利吗?”

  “如果我完成了这个任务,你拿什么奖励我?”

  “你有事就说,别拐弯抹角的,女人。这个任务明明最大的受益方就是你!是你要报仇,我设置了这么一个任务好吗?”

  “答应我,如果我活着,还有那个力气给你打电话,就让我回去吧。”

  “为什么不打给他……算了,我保证,你一定会回来的。呃,我猜猜啊,是不是机器坏了?”

  “嗯,系统故障,你过来修一下。当然啦,要保证回得去。”一颗泪珠滚落下来。

  7年后。

西德穿着整齐的制服走在街上。这两天总是忙于工作,在城外到处跑,很久没有见到这拥挤的人群了呢。西德苦笑,世界还是原来的模样,这两天他却度日如年的感觉呢。

  “他们又是一身伤地回来吗?”从西德身边擦肩而过的扎双马尾的女孩说。

  身边的少年笑道:“太拼了啊,那个清柠,红钟也不阻止一下。”

  另一个一头金色长发的人说:“你什么时候也这样就好了,我也就省事了。”以为是女生,却不料是很清脆的男音。

  等等!西德转过头去,看着最高的那头绿发发愣,那是音符吗?他不是早在几年前死在自己眼前了吗?他刚刚说的是清柠吗?

  这7年,西德一直是在拼命地训练自己的武力和魔力,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曾经,他想保护的人都被杀死了,自己在旁边没有尽一丝力气,无能为力。为此,他成为绞兵,晋级精绞兵。后来,他越来越后悔将清柠赶走。可能清柠就是被他气得急于发泄才又去找了“昏天暗地”的。

  清柠还活着?那她这几年都在哪里,干什么?会不会已经忘记他了?西德悄悄地跟在三个人后面。到了医院,隔着病房的窗看到了清柠。虽然是短发,但确实是她没错。那音添呢?难道还没有断气!后来被人救了?

  西德据自己的权力,去找了精绞兵的个人信息。没有找到清柠……带着疑惑去看了绞兵的,发现:

  “庄清柠,17岁,女……”

  西德只觉得奇怪,不对啊!明明那么厉害的,而且,他遇到她那年,她说她是19岁来的,怎么越长越小呢?明明是一个比自己大了7岁的人,现在反而比自己小了2岁!

  不管是不是,西德都准备去看看她。

  等等,西德拿着资料往下看,如果数据属实,那么她……其实真的很弱啊,这真的是他认识的清柠吗?算了,先去看看她吧。

  西德来到了医院。

  西德推开门,走了进去:“你好,清柠。”找不到什么开场白了。

  “你好。”清柠把目光从窗子那边转移过来,“咦?你是?”

  西德说:“你不认识我吗?我是西德。”

  清柠挠挠头:“哦,抱歉,不认识,不过好像见过几次面吧。”

  西德把慰问品放下,从桌上拿了一个柿子,自顾自地削了起来。他问道:“你怎么受了那么重的伤?”

  “哦,是因为对方太强了呗。真的是,打不过啊!我太弱了。”

  “你知道吗?很久之前,有个人去打上万年的魔兽。”

  “什么!”清柠很吃惊,“赢了吗?哇哦!那么厉害的吗?我啊,现在正在拼命努力中哦!”

  “对了,你是一直都在这个城中住吗?”

  “对啊,所以我跟你讲哦,我熟悉这里的每一条街,不骗你哦,毫不夸张。”

  “……”

  临走时,西德借口说看到清柠戴过一个吊坠,是木制的,很精致的样子,所以可不可以给他看看?但是不出所料,清柠说她没有什么吊坠。

  西德只是觉得奇怪,明明就是他认识的清柠,却偏偏发现,她对他一无所知,没有记忆。是失忆?但是年龄又怎么解释呢?

  在医院的走廊上,西德遇到了上次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

  少年说:“嗨!我知道你。你是A16组的人是吗?”

  “对,请问你是……”

  少年说:“我叫汉理,是Y8的组长。我听说你很厉害,不知道你是否对时间中枢有研究?”

  “呃,没有。不过,精绞兵可不是弄这个的吧!”

  汉理笑道:“的确呢!不过,我这个组里有个小可爱想要回到过去杀死那什么‘昏天暗地’,意志坚定,她平时为组里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决定帮她一把。但是我们没有一点点基础呢。”

  西德吃惊,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杀死“昏天暗地”?

  “清柠?”

  “你怎么知道?哦~你认识她!”

  “啊,没有。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西德从汉理那里知道,二年前,清柠的父亲意外身亡,尸体被发现时,就在“昏天暗地”附近,而且检测到“昏天暗地”有醒过来的迹象。所以,清柠认为是“昏天暗地”杀死了她的父亲。现在,她要复仇。但是,由于“昏天暗地”实在很强,若能回到过去,倒还有这个可能。

  西德瞬间懂了,也就是现在的清柠在未来的某天会穿越回到过去,和自己相识的便是那时的清柠。

  西德参与了那个“时空中枢”的研究,帮助清柠完成这个复仇,帮助清柠回到过去与自己相识,同时,也更好的和自己喜欢的人接触。就是,送她回到过去,后来,是不是……死了?还是活着?

  那个雨夜,西德撑伞送清柠回家。送到门口时,西德表示了自己的心意。清柠没有感到惊讶,只是脸有些微微红。当西德认为她也许会答应自己时,清柠却委婉拒绝了。

  “我不会因此而放弃的。”

  这7年来,西德还沉沉地陷在那个懊悔之中。她当时离开他家时的背影,成了他的一个心结。每天早上打开窗,看着窗外的新的世界,他都在想,如果她还在,那该多好?他后悔曾有这么一段感情就这样被自己忽视。他多想像刚刚那样,在雨夜,撑伞与她同行。

  他已不是那个毛毛躁躁的小男孩了。

  西德展开追求,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如流水般细腻。但是,不料却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清柠并无心放在他身上,而是潜心放在“时间中枢”的研究上。

  一日,西德来到部队,完成了任务后,就去“研究会”。发现里面一片混乱。汉理说,他把清柠、音添以及另一个人“送”回到了过去。汉理说完,以为西德会怪他没有提前跟他说。而西德却只是轻轻的将手放在机器上,在心里默念:怎么走得那么匆忙,我还没有来得及让你爱上我。

  算了,西德笑笑:就是不知道后来你有没有打败“昏天暗地”,会不会还能见到你活着回到这里,又是什么时候回来。接下来只剩下等待了吧。

  西德又重新拿起小刀,全心全意地去雕刻一朵木玫瑰。

  “哗哗------清柠,弄得差不多了。你在那边呆了三年,就把你送回到你离开之后的三年后吧,也就是现在的我所处的时空,不然我怕弄出混乱来。”

  “嘶,好,啊!---哗---”

  “怎么了?喂?听得到吗?”

  “咳咳咳!‘昏天暗地’太强大了,我可能……我可能……回不去了。啊?!”

  “要不你就先回来吧,不要太倔强了。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汉理……帮我向西德道歉,咳!唔?!”

  “清柠,开启‘时空中枢’吧,把‘昏天暗地’引到我这边来。”

  “不要!你疯了吗?啊!……汉理……”

  “相信我。”

  汉理挂了电话,联系了部队,最后也不忘给西德打了电话。

  一抹苦涩的笑浮上脸:“她回来了。”

  外面的天空电闪雷鸣,西德丢下刻刀,冲了出去。

  在高格武器的协助下,还是打退了“昏天暗地”,但是击不败,却硬是又让人把它挤进了“时空中枢”,回到过去。

  西德在救伤区找到了清柠。

  “欢迎回来。”西德蹲了下来,伸手抚去清柠脸上的血渍。

  清柠抬头看向西德,眼里满是伤感,因为这时候的她还是满心都是连累了西德的父亲的事:“西德,抱歉,我……”

  “没事了,对我来说,已经过去很久了。”西德伸手揽住了清柠的头,说,“这里有个等了你七加三,十年的怀抱,你要不要满足他一下?”

  “嗯。”

  那三年,他雕刻了很多东西,唯有那朵木玫瑰是未完成的。他想为它上色,却不知道她更喜欢哪种红。


PS:一开始梦见的是姐弟恋,也就是前面那一段时间的,后来被我弄成了现在这样子,哈哈!想象力真的是连自己都醉了?!仔仔细细去算了多少年多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留过很多次长发,长发其实也不长,但是,对于男生来讲,那就是长头发,没有照片,诸位看官只能想象了。 说起我的发...
    指间渡石阅读 338评论 0 1
  • 案主28岁左右,未婚,恋爱中,男生 这幅画给我一种怪怪的感觉,透视的房子,既没有门,也没有窗,自我与外界的界限不明...
    Nina张阅读 553评论 2 3
  • 世间万物不仅需要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包容万蓄,也需要疏通、释放、倾吐甚至流泻千里。此消彼长、吐故纳本就是自然...
    懿婵清清阅读 9,123评论 8 7
  • 《必然》是一本预测未来的书。作者凯文.凯利基于对当前的洞察而得出未来趋势的判断。目录分为12章,每章代表一个未来世...
    鹿小与阅读 389评论 2 0
  • 《少有人走的路》里有这样一句话:“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的重要手段。” 自律和不自律的人...
    月上白杨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