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青春

最普通的青春

原创 2016-07-16 菜菜 不餍

突如其来的想写一片关于青春的文章,于是去看了《最好的我们》。电视剧和小说都看了一遍,确实挺戳心的。我不停的给朋友说:好希望我也有一个学霸男朋友,可以给我抄答案啊啊啊啊。我承认,我就这点出息。我不敢幻想我普通的生活中会出现一个余淮或者是路星河。因为我清楚的明白,我过得是现实的生活而不是小说。我不得不承认,以前叫嚣着“最好的青春”只是跟风而已,怀念是真,最好是假。这个简单的事实我今天才承认啊。

我们都是普通人,你要相信,在那一段学生生活当中,我们大部分人不会遇上一个学习好,长得好,打球帅,讲义气,重感情,敢于反抗的余淮。我们遇见的人或许学习好,但是可能长得不好看,或者学习也好,长得也好看,但是是书呆子,运动不行。我不否认这世上真的有一部分人事上天的宠儿,就像电视剧里的人物一样,但至少,是凤毛菱角,至少,我这么多年的学生时代,没有遇到。而且,就算,遇见这样的人,他也不一定会一往情深对你好,十年来,对你念念不忘啊。没有多少人那么优秀,且深情而又愿意等待的。

也有人说:没有余淮,来一个路星河也好啊。别忘了,路星河是个非常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家境富有,外形帅气,看着放荡不羁,是个小混混,然而在所有人奋战高考的时候人家已经被提前录取了,毕业几年之后,功成名就。这样一个人物,比起余淮,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而现实生活中,恕我见识浅薄,确实也没有遇到。况且,如果真有这样的人,会矢志不渝的守护在你身边十年,求婚56吗?平均一年求婚5—6次,花费的精力人力和物力非常人之所能及。我得负责的劝劝我自己,这样的人物,少之又少,我不敢想,也遇不到。

来看看我们现实的青春吧。我们穿着灰头土脸的校服,没有那么出众的容貌,穿上校服基本上都一样了,反正我上高中的时候不会有穿越人群一眼就能看到他的美好经历。穿越人群一眼望过去都特么穿着一样的校服,谁能看清谁啊?我们小打小闹的谈着恋爱,说着天长地久,把爱慕宣之于口,却敌不过一场高考。我们喜欢的时候特别浓烈而炙热,我们分开的时候果断而潇洒。

我不知道一个人突然消失了无音讯是什么感觉,也不知道牵挂一个人十年是什么感觉,我本来就是一个健忘的人,一年不见,就会模糊模样吧。鱼羊曾经总结过说,她说我的感情来的浓烈而短暂,这应该是个优点吧。毕竟念念不忘这回事是弄疼了自己,感动了别人啊。

其实我见到大部分人的高中生活都是王后雄,薛金星,三年高考五年模拟,桌子上全部都是书,老师在上面讲着,我们在下面睡着,天天在题海里泡着,还不一定学习会好。我们听过太多学渣喜欢上学霸之后逆袭的心灵鸡汤了,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以前我喜欢过一个男孩子,他的物理基本上是全年级前几名,我的物理基本上是全年级倒数几名,我也曾经幻想过学渣逆袭的励志故事,但事实上,之于我而言,那只是故事。我的物理只是从22考到了30。曾经我和朋友开玩笑说:我要是喜欢一个男孩,他让我去学英语背单词,我愿意,他让我去背古文我也愿意,他要是让我学好数学,那我就放弃吧。我很现实而自信的说一句:我不行,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有感情就可以的,我不能高估我自己的感情。

最后,我还想说: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为一个断了联系,生死未卜的人等待十年。从18到28,这漫长的十年全部用来等待,是遇不到心动的人吗?是这样的,心里面始终有个人塞的满满的,怎么去心动?

我想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十年之后再相遇,会瞬间落泪失语的人;

我又不想祝愿大家有一个十年来念念不忘的人,这样容易苍老而心碎。

他出现了,还好,他要是不出现,余生好长,你好难忘啊。

而所幸的是,我们都是普通人,过着最普通的生活,

没有那么多没有说出口的遗憾,也没有那么多的夜不能寐。

这才是我们最普通的青春吧。

不痛不痒,波澜不惊。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最怕回忆青春我无人可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3年-2016年,耿耿余淮,三年的高中生涯,再加上十年的等待,终于有了一个结局。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耿耿余淮...
    放飞梦想1阅读 386评论 0 4
  • 夏夜 夏夜听经月下弦,半杯清茗品无眠。 聆风摇碎花香处,却是岑心好省禅。 乡游(新韵) 青纱做帐绿生蕤,一路香尘一...
    姜彦伟阅读 324评论 0 2
  • 董沛沛 洛阳 焦点网络五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六十八天 不知不觉中已坚持分享第六十八天,如今还在坚持,而坚持的意...
    缘源流长阅读 434评论 0 0
  • 我大概能想象以后的日子 每一天都在阳光中醒来 你说 早安我的宝 我说 没刷牙不许吻我 除了工作我们还有很多日常 看...
    馨儿宝阅读 290评论 4 5
  • info.plist文件中,View controller-based status bar appearance...
    冰点雨阅读 1,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