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结局

又是这个梦,李元很无奈,这个梦已经做了几个月了。同样的环境,同样的人,李元甚至知道自己下一秒钟会碰到什么样的事,说什么样的话。

唯一的不同是,李元每次做这个梦时间都会比上一次延长一些,不过延长的一点时间没有给李元带来丝毫的新奇。

1.

这是一个小山村,山村没有什么特殊,和李元印象中的山村没什么两样,只是这里的气氛太过悲戚,天空永远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水很不干净,带着淡淡的黄褐色,村人们说话的声音很开朗,音量也很大,但这更让李元心里发毛。

“李元哥哥,我们一起去划小船吧?”村里的小胖子蹦蹦跳跳跑过来,一脸兴奋的模样,仿佛他们要去玩天底下最好玩的游戏。

“好好好,咱们去划小船。”李元笑着抱起小胖子向河边走去,但是随着越来越靠近河边,李元的脸夜逐渐阴沉下来。

如果面前的这条河能够称之为河的话,那叫它黑河似乎更为恰当。称它为黑河,不是因为这条河很脏,而是因为这条河完全不存在清水,它漆黑如墨。

李元的状态很诡异,他的脑海中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不能去,然而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不由自主的向着停放着小船的码头走去。

他很想告诉小胖子这次划船会让他有去无回,但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一路上都是小胖子叽叽喳喳的说话,一会指指路边黑色的野花,一会拿起一颗石子扔进河里打水漂,玩的很开心。

每当这个时候,李元都会同情起这个小胖子,他没有见过比这里更加美好的地方,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红花绿草、蓝天白云,他的世界就是这个村庄,这个自己脑海创造出的梦境。而且,这个在他的梦境里只出现这一次的小胖子,一会就要死了。

2.

让小胖子先上船,李元随后上去解下栓在小船上的绳子,李元双手握着船桨,并不划动,只是那么握着,任由小船顺着河水流动的方向漂流。

船很小,小胖子在船上很大,他一点儿也不老实,一会跑到李元身后从后面挠挠他的脖子,李元没笑,他自己却咯咯笑起来,一会又跑到船尾,凭空拿出一把小刀在船尾写写画画。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又到了这个地方。猛然间,一条漆黑的水怪从船的一侧窜出,把小胖子撞进水里之后又从船的另一本侧落入水中,等它再次浮出水面,小胖子已经被他载到了背上。

伴随着小胖子的哭喊,黑色水怪逆流而上,朝着远离小船的方向游窜。

这时候,一直握着船桨的李元突然发力,驾驶小船朝着水怪追去,这也是为什么他刚上船的时候并不耗费体力的原因,他要保存体力,虽然保存了体力,水怪的速度还是另李元望尘莫及。他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向上游划,希望在目力所及的地方,能够发现水怪是如何消失的。

这次他看清了,在黑河的最上游,水怪载着孩子跳了下去。

李元其实早就猜到了这样的场景,只不过这次是亲眼目睹而已。

小船划到河流的最上游,向下看去,是一条很长的瀑布。是的,黑河的最上游是一条瀑布,倒灌的瀑布。水流自下而上,然后进入河道形成了这条河。

李元望向四周,一二三四五六七,再加上自己的这条,一共八条一模一样的瀑布从那无尽的深渊处倒灌河水。

他不知道其他河流里有没有人,太暗了,他看不清。

前进还是后退,没得选,他眼睁睁看着水怪挟着小胖子跳了进去,不可能见死不救。

李元抛却小船,从船头跃下瀑布。

3.

下落了很长时间,瀑布的水流声早已消失不见,他却没有接触到水,而是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他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下坠,还是在半空中悬浮,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再过一会,他就要醒了。

在李元第一次做这个梦的时候,他刚刚跃进水下,自己就醒了过来,而之后的两个月,他每次下落的时间,都会比上次长一些,因为是在梦里,他不能确定在现实中到底过了多长时间,但是即使是几秒钟,两个月的时间累加起来也是很恐怖的。

李元不知道这个黑洞到底有没有长度,如果它有的话,应该是正无穷吧,李元对于黑洞的长度问题并不关心,他现在在思考的问题很奇怪,他在想,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一个月之后自己上班都要迟到了。想到这,李元自嘲一笑,他一个宅男作家,哪有什么工作迟到。

时间差不多了,自己该醒了,李元这样想,但是这次,和他以往所有的感觉都不同,他没有醒来。他,碰到了地面。

接触到地面,李元反倒觉得比以往更加不真实,这太突然了,突然到他一时接受不了。

于是他蹲下身体,用手触摸脚下的地面,一片冰凉,像大理石一样的触感。

他站起身,鼓起勇气脉动双腿往前走了两步。

啪!啪!回声很响,地面很空旷。

李元轻轻退了回去,小声喊小胖子的名字,可惜喊了很久,除了他自己的声音,再没有其他。

李元有些慌了,人面对黑暗总是会产生恐惧,面对未知也会,他现在同时面临这两种。

他害怕,想要有些光亮,奇妙的事情发生,黑暗的环境慢慢生起了光亮,越来越亮,越来越亮,最后宛如白昼。

4.

刺眼的强光过去,李元缓缓睁开眼睛。

一望无际,毫无边界。目之所及全部是白色的大理石地面,在极远处,大理石和天空连成一片。

可是他没有看到小胖子,他原地转了一周,再次呼喊,这次,在海天相接的地方,小胖子出现了,小胖子从远处蹦跳着朝他跑过来,满满的朝气。

李元心里一动,感到有些不对劲,他闭上眼睛,微微皱起眉头,忽然,一个桌子凭空出现在他的面前。紧接着,椅子、床、卧室、厨房、客厅,一点一点的出现,最后是一台电脑,他平时写稿子用的。

他没敢再去想小胖子,因为他有些害怕,害怕小胖子不不过是他可以随时泯灭或者创造的东西,他就站在自己的房子里,等着小胖子跑过来。

不久之后,小胖子果然跑进来了,他不敢思考关于小胖子的事,让他自己去玩。

他想起了自己暗恋多年的女神,每个宅男心中都有自己永远也触摸不到的女神,他也是。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同了,因为女神就在他的面前,他发现梦境中的女神和现实中有着一样的动作,一样的表情,一样的性格,这就是她。

神!是的,他是这个世界的神。他可以创造一切,也可以毁灭一切。还有比这更刺激的吗?

如果每个人在梦里都有这样的能力,傻逼才去吸毒,他这样想着。

现实还是梦境重要吗?已经无所谓了。

5.

场景切换回现实,李元的房间。

两名医生模样的人平静的看着骨瘦如柴的李元,其中一个人在一张表格上记录着什么。

“八号试验品在坚持十一天之后死亡,五代样品研制成功。马上通知总部进行下一个项目,研发可以让大脑脱离身体后能够单独存活的营养液。”

医生放下笔,冷漠的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