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受得了孤独的女人,都不会平庸

一个人的慢时光

      我的表妹小芳是个农村姑娘,大学毕业,她毅然决然地留在她上学的大城市工作。她住在一间拥挤的出租屋里,地上摆满东西,房间设施简陋,光线昏暗。她一日三餐总是凑合着吃,我心疼她,劝她说:“为什么一定要在大城市这么辛苦地拼命,大姑父在离家不远的小城给你找了一份清闲的工作,将来再找个好人家,岂不轻松。”她却神采奕奕地说,“大城市有我想要的生活,接下来我要去更大的城市,我要去上海。”我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她雷厉风行,说走就走,辞了工作,拿着简单的行李一个人到上海去闯荡。

        在朋友圈我经常可以看到她发的动态,是让人艳羡的大城市生活。新工作是她喜欢的韩语翻译,她负责与韩国漫画作者交涉,时常参加发布会,照片上她精神干练、笑靥如花,和从前判若两人。我感受到她去上海后的变化,工作更加努力,学习穿衣护肤,坚持锻炼和读书,让自己退了一层皮后更光彩照人。到了大城市,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只有一点点的意志力是做不到这些的,她一定下了很大的决心并身体力行。

      去年秋天我去上海旅行,特地去看她。她去车站接我,俨然一个南方姑娘水灵的模样,瘦削白皙的脸庞,高挑的身材,脸上的斑也淡到看不出,我想她过得一定很滋润。待我来到她的出租屋时,两年前的景象仿佛重现。她和一个女孩合租一间房,公共的厨房和卫生间,住宿环境杂乱,可房屋费用却花掉了她三分之一的工资。此外她还要吃饭、购物、交际,每月都等着发工资来维持生计。我为她的坚持感动,换成我,我做不到这样委屈自己,可能早已对生活妥协。这次我没有劝她回去,我知道她的拼搏与坚持一定会等到好的结果。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今年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她终于遇到那个心仪的男人,他很优秀,同时被她的优秀吸引。他们结婚时,婚纱照上是一个身材曼妙的优雅女人,她说比从前瘦了20斤。在上海他们有自己的房子,还多出一套出租,再也不用挤在昏暗的出租屋里。她依旧是努力的模样,工作上稳步升职,在家学厨艺、养花闲情逸致,小日子温馨浪漫。

        我打电话给她,她说,“独自忍受的那段孤独岁月总算没有白费,我想要的都如期而至。”我说,“一切的坚持,或早或晚,或多或少,都会有回报,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奖赏。”


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一切


        无独有偶,珠珠是我的闺蜜,毕业后的七年她一直一个人住,每每我说她真的太勇敢了,她总是笑着说,你也可以的。即使一个人住,她并没有被孤独吞噬,却活的越发精致。平时没有搭配合适的衣服绝不出门,不适合的妆容会洗掉从新画,从不怕麻烦,她说这才是高效的生活态度。

      她是个典型的女强人,虽长得小巧可爱,内心却很强大,工作能力非凡。有一次她陪朋友去面试,从头到尾只帮朋友说了一句话,面试官却面试上了她,她的一句话足已让领导看出她的能力和才华,当然她没有接受这份邀请。后来在自己岗位工作一年后,便被行业大公司看中挖走当骨干并升值加薪。我对她说,女人在工作上不要那么拼命,你的生活缺乏热闹。她却说,热闹只能掩饰孤独,孤独的成长才是生命该有的热闹。听完她的话,我瞬间顿悟许多。

      在爱情上珠珠亦是个执着的女孩,男朋友陆路是她大学同学,一直异地7年,每次我去看她,她一个人上班、吃饭、睡觉,我对她的坚强虽钦佩却不解,我想不能在一起可以从新开始,何必为渺茫的爱情坚持,委屈自己。但事实证明她的坚持是对的,她获得了期许的爱情,她们幸福地步入了婚姻殿堂,郎才女貌,羡煞旁人。婚后他们依旧时常异地,陆路很优秀,许多女孩为他倾倒,而他只为珠珠心动。一个对工作和爱情都坚持的女人,忍受得了独自成长的孤独,如此自律,谁人不爱呢?


孤独时的沉淀与修炼


      孤独对于群居的人类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对于柔弱的女人更是如此。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她们忍受不了异地恋的孤独,选择另一个凑合的人结婚,也会因为受不了大城市孑然一身的漂泊,回到小城安身立命,平淡过一生。这些都是一种生活态度,无可厚非。但那些内心坚强,忍受得了孤独的女人,一定都不会平庸。

      她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论前方道路多么曲折,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在荒芜的内心里开出一条通往未来的大道。优秀的人都要忍受一段孤独的岁月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那些孤独成就了他们的坚强。那些忍受得了孤独的女人,她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她们现在不平庸,将来也不会平庸,她们身上有着其他女人没有的坚韧品质,让她们终生受用。

        他们对于爱情与梦想,伴侣与工作,都不曾将就。他们不是风云人物,是我们生边真真切切的朋友,而这孤注一掷的坚持,让他们在平凡的日子里不再平庸。


孤独中美丽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一周真快呀马上就月考了呀我会想第五周的我们爬山、摘花生、买花生、又上了小桥、多好啊!
    jshs阅读 77评论 0 0
  • 首先,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培养出有参与感的粉丝。 小米的手机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本质是一台小电脑,这种产品具...
    海樱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