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这东西终归是纠结着我们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看到过之一,一对相爱的情侣,女方在经过服装店时总是向橱窗里张望。

曾看到过之二,中年大叔进城看望在县城读书的女儿,闲暇间蹲在路口吃早上未吃完的包子。

曾看到过之三,不满十岁的孩子,并没有和同龄孩子一样,只是一个人在炎热的夏天,叫卖着冰糖葫芦。

曾看到过之四,刚下班的一个员工走出银行,在正在修建的商品房旁边看了又看。

曾看到过之五,地铁旁的一个歌手正在大声唱着歌,旁边的吉他盒子里摆满了一块有一块钱。

我在想,钱这东西终归是纠结着我们的。

钱这个话题用我们学经济的人说出老可能显得庸俗,我们更倾向于用资金来表达,只是我觉得,说钱更切合实际,更能引动我们最原始的欲望。

我也是很缺钱的,一直在寻找一条康庄大道,只是很多都是浅尝辄止,没兴趣的去深入了解那些方法。

比如网赚。

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是写过玄幻小说的,当时我把它取名叫做《惊天变》,写了一点就发现思路都是烂大街,而每天两三更的字数我确实是写不到那么多,随之写的《梦水河边》也觉得很幼稚,于是扔在了垃圾箱里。

在写小说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办工作室,很好奇的我就去了解了一下他们。

他们有的是卖大纲,大纲哪里来的我并不知道,价格几十上百不等,还有的收小说,冲量稿大多都是几十块钱一本,期初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冲量稿,听人解释才知道大多都是水平不高的之类的,有的小说网站开始创办的时候大量收购,用来填充网站内容的。

还有的主打的是卖“笔名”,大概是他们自己团队运作一下,将这个笔名打造出去,有一定的名气之后就卖给你,是你前期客服书迷少关注少的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小说工作室在打造笔名的时候,都是很多人一起写,并不是说一个人就能将笔名弄火,具体是怎么运作操作的,我就不知道了。

很多的东西我都曾了解过,只是好像都提不起兴趣,可能这些赚钱的方法都不适合我,我心里想的还是诗和远方吧。

暑假的某一天,突然对微信公众号这些自媒体有了一点兴趣,就去看了一些关于微信公众号的文章,QQ群里论坛是有很多的,但大多都是广告,快速加粉,精准加粉,活粉,推广等等,我问过很多小大神,都说网上那些加粉的大多都是机器加的死粉,加了的话自己看着一堆死粉也没有什么兴趣,后期还影响阅读量占比。

可能我就是对未知的事物感到好奇,一旦遇到这些想要了解的事情,总是显得迫不及待,也是遵循“一通百通”的道理,想要通过这些悟出什么。

还有上半年我在打逆战这个游戏,被网上租号,卖号,共号的勾起了兴趣,只是加了几个这样的群,群里天天都在说着买号着群主,找寒星中介等等,不要中介的一律骗子,只是当时因为我要考证没有过多的了解,然后新鲜感消失之后再也没有进过那个群。

最后想说一下淘宝内部优惠券的事情。

就在几个星期前,看到女朋友加了一个微博,上面是免费领取内部优惠券买东西的,我点进去看了看,大多都是原价是多少,券后多少钱,很鲜明的对比最容易让人有购买的欲望。

看着这些,我突然就想起了一个多年以前接触过,现在已经快要淡忘了的一个词“淘宝客”,于是我去访问了阿里妈妈进入了淘宝客的界面,淘宝客的数量都是很多的,以前大多是直接推出去赚取佣金,或者是一些个人站长放在自己的一些访问还不错的网站进行引流。

优惠券这个好像兴起不久,有的优惠券发布者用的是采集群或是采集网站,有些人可能直接就是找那些店家谈的吧,慢慢的了解我知道了有一个插件,只要安装在浏览器里面,就可以看到隐藏的优惠券,直接领取之后购买会更方便。

当然淘宝客的手机APP也有一个购物省钱的选项,直接优惠。

其实这些东西方方面面很复杂,我知道的都不是很多,只是一些我了解到的东西,可能有的也很片面。

可能了解是为了使自己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只是我们却不能舍本逐末。

以前听说过一句话,说的大概是你在考虑省钱的时候不如多去想想怎么挣钱

我觉得很有道理。

钱这东西的确是纠结着我们的。

很多时候看到喜欢的东西都在考虑要不要买,价格合不合适,用处大不大,我们都是想着如何去省钱。

只是还是想着挣钱比较好。

只是,可能省钱是本能。

那希望将挣钱变成你的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长假,玩了整整一个星期,回到家很累很累了,本想狠狠地补上一觉,可到了晚上外面怱然下起了大...
    夏所珍创作室阅读 236评论 0 1
  • 在人漫长的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一个人,他如火花般绽放,就像夜空中点亮的星辰。他璀璨夺目,即使夜幕降临,也依然够...
    一棵小小的草阅读 598评论 0 0
  • 努力还是放弃? 记得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那时候压力特别大,没日没夜地在复习,每天是三点一线,食堂,教室,生活。也许...
    迦夜诗人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