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的我的初恋-18岁的情书

这 写在一场台风的天气。

距我们的分离还有十天。确切的应该是210个小时吧。是呀,我们的恋爱是有时间限制的。

这是你的城市,然后,我来了。我们的故事可以从遇见的那天起。hey,我真的好想你,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起雨。我现在唱着。

这篇我本是想你飞走的前夜写的,可最心酸的莫不过现在了。前面是一年多的记忆,后面就剩十天,我们夹在中间 倒不至于左右为难。只觉得如两个人走过田园,穿过森林,翻过山,跨过河,携手一路的风景与坎坷最后却走到悬崖可还要一路到底。你说过,那是被设定的一个终点,我们一面心酸一面朝之奔去。

面对爱情,我迟疑过退缩过,可是,相信了也就相信了对不对?正是知道天长地久有时尽,所以便没有了对前路茫茫的怀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只要爱过,恨过,缠绵过,相信过,退缩过甚至背叛过就算不委屈不糟蹋了对不对?年轻的生命不是用来哀伤的,是要飞扬的爱与被爱的。

尔但一开两朵,我来万水千山。一颗在深山中的花树,你没来看,它与你都同归于这寂静,你来看这花时,这花的颜色一时美好起来,如此,这花就不在你心之外了。

那么,如果没有遇见,便如花开深山,同归于寂静。踏出一步,也许便是一场爱情的开始。

正如你说,那是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不想用文字把它们堆叠起来了,我只想在第二次 第三次的时候,你会想到我,而我也会想起你。

越长大我便越失了勇气,而你给我的爱情是热烈而黏腻的。我看到你的妥协忍让,只是因为你爱我。它像化骨绵掌,暗藏力量,而我被浸泡其中,渐渐地被滋养得明媚温暖。恋爱让人身体愈健康,内心愈柔软。我一直被别人看得挺坚强的,其实,只是倔强。因为偏执,我有时对你甚至那样残忍,翻了脸便形同陌路什么话都说的出口,现在回想,我真的很抱歉带给你的伤害。可是我不想不直白,我知道经营爱情应该学会婉转所以该藏有秘密的。但,你知道,你不只是爱情,所以,我宁愿一遍遍扎伤你,再看你慢慢愈合接受我以此来让自己相信。你总说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女孩子,甚至在我觉得我是个坏女孩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在伪装出恋爱的生动与羞涩,还是我真的如你所说的重情义。

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异地,一个月里只能见几个小时的日子也在思念与寂寞中熬了过来。有时候会觉得情淡了,勉强了,在坚持了,只是我清楚没有你的日子不会比这种好过。

这是平凡的爱情,底层的爱情。特生活,特真实,不浮夸。只要你愿意付出我就不索取。我们没多少钱,只是拉着一个气球分享一包小食品挎着你走向漫无目的的目的地,要比各种浪漫都来得让我觉得坦然的幸福。这是最初的爱情,最干净,最纯粹,最知足。记忆嫌少,可又绵密的铺天盖地,这里和你走过呀,穿了这件衣服被你抱过呀,与你吃过那几种水果,看过那几场电影,唱过那些首歌。可还是恨晚啊,再走不到下一个秋冬,甚至分享不到一次生日的烛火,于是在想早干嘛早干嘛呢。老天似乎特爱捉弄我们,我们的生活永远都不同步,可也别后悔了。一千个美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

以后。我在英国,你在美国,时差5小时。尽管以后一路上要遇见很多人,各种肤色,各种语言,我们或许焦头烂额地周旋其间。但当我面向南极想到左手边有我的家人右手边有我昔日的恋人,双手合拢便像环抱了整个世界。

有时候觉得我们都还太年轻,以为会有很多机会在我们面前,等不再年轻,才发现,原来那样的好时光,一生中也不过遇见几次。‘人世幻变流离,我愿,若流水之如山川,虽有起伏跌宕,却温暖循良,跌宕自喜,起落亦自安。’

恋恋风尘,路短情长。尘世如潮人如水,不如相逢一场醉。那么,忘了时间记住爱吧。同时,我也相信,相逢的人会再相逢。留着那声再见珍重。

2011年8月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