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老街!你去过哪条?

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

人山人海,全是游客

以老街的名号,以文艺的名义

卖着臭豆腐烤鱿鱼奶茶

在这里逛的不是店,是感觉

一面墙,一座房,都是风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平江路

这条街在苏州,叫平江路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喜欢平江路的理由。清晨老街的石板路、午后唱着评弹昆曲的小茶馆、有创意的店铺......

都说在平江路漫步不会感到疲惫,走走逛逛平江路,总能发现一些美好的小东西。

平江路是活着的,这儿的每一刻都不能复制。只有走在幽深的巷子里听着绵软的苏州话,穿布鞋走在早餐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才能感受得到。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西街

这条街在阳朔,叫西街

历经1400多年的西街,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踏上古朴的西街,一个小店,一杯茶,能坐上一整天,晚上的西街,更是热闹无比,各种酒吧,美食,还有极具民族特色的手信,让人紫醉金迷。

不必一味去埋怨商业化,当你走到某一条路的尽头,抬头忽然发现前面一座拔地而起的高山,于是跟同伴莞尔一笑,是啊,这里是阳朔。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四方街

这条街在丽江,叫四方街。

四方街以彩石铺地,清水洗街,日中为市,薄暮涤场的独特街景而闻名遐迩。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在四方街都不会感到寂静。白天,游人们在此流连、当地人在此聚会碰头,每天下午一群穿着民族服装的纳西老太会在这里跳舞。

晚上,这里是欢乐的场所,你可以围着篝火跳锅庄,也可以跟着流浪歌手的节奏一起摇摆,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河坊街

这条街在杭州 ,叫河坊街 。

它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到了明清两朝之后,很多商铺都经过了改造,但很多老字号都被保留了下来。

如今的河坊街,增加了一些现代的商铺和展馆,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这一条老街,穿越了历史,称为了市井文化的完美结合。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田子坊

这条街在上海,叫田子坊 。

踏进田子坊,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那热气腾腾的上海味道。

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

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应有尽有。

个性、文艺的年轻人初到上海定会奔此地,来感受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宽窄巷子

这条街在成都,叫宽窄巷子 。

宽窄巷子作为成都的一张名片,已经成为外地游客到成都必去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美食,体会到最民风民俗的川西风情。

你可以拿着糖画从宽巷子逛到窄巷子,也可以喝着酸奶穿过井巷子走进一间属于你的文艺小店,还可以捧着书坐在院子里听老人们摆龙门阵。更可以在小吃摊边,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小吃大快朵颐。

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劈柴院

这条街在青岛,叫劈柴院 。

提起劈柴院,那并不单单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地名,而是一个承载了许多欢乐记忆的市井大院。

不同于其他古街,劈柴院小吃摊全部支在街边,一到晚上,叫卖声此起彼伏,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海鲜臭豆腐在炉子上的滋滋声音也是劈柴院独有的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南锣鼓巷

这条街在北京,叫南锣鼓巷 。

作为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的街巷,南锣鼓巷坐拥“四最”——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最赋有老北京风情。

摄影by鸣惊

在那里,你能看到老胡同新装扮,复古与新潮的混搭,让人流连忘返的小店。

摄影by李大米

怀念老北京、喜欢老北京的人喜欢来这里,因为这里有最地道的北京味儿。绝无仅有的北京胡同原貌,趣味盎然的各色时尚小店,构成了南锣鼓巷独特的魅力与风情。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户部港

这条街在武汉,叫户部巷。

江城坊间盛传一句俗语:“早尝户部巷,夜访吉庆街”。这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只需稍加留意便会发现,林立于户部巷的街头建筑无声地显示着自己的个性,既有数千年来的楚文化风韵遗存,又还有西方经典建筑的影子。

而这种中西合壁式的风格多少可以反映一些武汉发展的脚步以及那欲说还休的过往。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屯溪老街

这条街在黄山,叫屯溪老街 。

在新安率水之畔,有一条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老街。它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被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的屯溪老街。

如今,当我们徜徉在老街的石板路上,满目皆是古色古香的店铺和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

来到老街,你可以感受深藏于街巷之中的过往云烟。仿佛置身于历史与现代互相呼应的长廊之中,感悟着它的悠远与时尚。

这些长街,你去过几条呢?你所在的城市,这条街叫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大大旅行(ID:uddtrip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中国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 人山人海全是游客 以老街的名号 以文艺的名义 千篇一律的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
    3d753caa13cd阅读 803评论 0 0
  • 心情比较烦躁,对于一段感觉不到任何关心和爱意的婚姻,我不知道坚持下去的勇气来自哪里?真心觉得疲惫。是我不够坚强,还...
    木子絮阅读 164评论 0 1
  • f35a6487f8d6阅读 101评论 0 0
  • 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幸福进化俱乐部,知道了有这么一群致力于提升个人成长效能的团队,抱着多听听没坏处的心态,在朝夕...
    那天的海阅读 126评论 1 0
  • “您为什么来北京?”我好奇地问身边的大姐。 现在是二月份,春风未及,天气依旧冷冽。大姐穿着陪伴她整个冬天的保暖内衣...
    三只樱桃阅读 28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