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把彼此的愿望清单划掉,是我遇见过爱情最好的样子。

图文/刘懒懒

到底怎样的感情才算是美好?够甜?够虐?够长久?还是够情投意合?或许谁都给不出个标准答案吧。

她总是用别人的眼光来衡量自己,她想被别人羡慕,于是千方百计去过别人眼中的生活,而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爱情,却几乎没有真正的思考过。

别急,每个人的幸福维度都不太一样的

身高一米七,体重永远徘徊在一百一的上头减不下去,性格是精分后期的双子,经常怀疑身体里是否住着两个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不喜欢,偶尔一次好运的谈起恋爱,还没活过三个月的我,又总能赶上对方的前女友回头想复合。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好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是不是我的好运气都用来修了友谊,所以才总是在爱情中遇不到适合?别人那些甜到腻的狗粮什么时候才能轮的到我?怎么我就不能安安稳稳甜甜的?”

直到后来,我们在一起。

幸福不太容易用语言描述

闺蜜说“幸福不太容易用语言描述,而不幸却可以说的很形象。”是吧,就像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一直在吐槽你不够好,一直在质问,你怎么就不能像别人家男朋友一样呢?你也一直在想,到底你要改成什么样?我也答不上来……

人要先感受到幸福,才能看得见玫瑰

我只记得别人男朋友会甜言蜜语,而你对我却总是嫌弃;我只记得别人男朋友会有仪式感的制造惊喜,而你更擅长平平淡淡过;我只记得别人男朋友走路巴不得一直牵着,而我们却总是在各走各的,我只记得别人男朋友会把别人当小公举,而你却总是喊我大兄弟……但凡是女生,这样比较下来心里都会有些许不舒服吧?于是我开始频繁拿你跟别人比,开始每天一百遍的怀疑你是不是不在意?开始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作。却忘记了,抖音上别人家男朋友的模板不是对每个人都适合……人还是要先感受到幸福,才能看得见玫瑰,闻得到花香。

大概是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才会相逢

认识的第三年在一起的第七个月,我才想通,或许也该去看到你的好,不能只看到口是心非的外表,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特别擅长甜言蜜语撩。

就像我说在纠结明天去不去找你,你说你在看厦门的攻略。我想趁着没事多见一面,你想等时间好就一起出去转转。

比如拍这张照片时,你一路都在拒绝“不拍不拍,就不拍”可等站到镜子前你却开始纠结零食袋放前面还是背后?你该做什么表情才更适合?就像你虽然嘴上总是嫌弃我,但一言不合就臭脸闹分手的是我,撒娇卖萌一直哄的是你。也是和你在一起之后才知道自己原来有那么多坏脾气,原来在一米九的身高面前我也可以不是大鹏展翅,甚至后知后觉发现,其实从三年前第一次见面起,跟你在一起时的我,都可以安心的做个耍无赖的小朋友。

毕竟,比我高二十厘米的是你,大冬天毕设做到一半被喊出来教我三步上篮的是你,一起回家时嫌弃我说“上铺太高,你腿那么短能爬的上去吗?”一边把下铺让给我的是你,不喜欢带壳的食物因为觉得麻烦,但每次点虾会给我剥壳的是你,抖音秀上天的别人家男朋友切水果剥柚子你也悄默声做过,甚至点外卖我从头到尾我都不用碰打包盒,因为你会收拾好,出去吃也总是看我喜欢什么就选什么,不会管肠胃不行的自己吃完后会不会一直跑厕所,甚至有一次因为涮火锅错过了高铁你也没有训我……

因为我喜欢

就像每次被朋友问“你为什么还没分手呢?”

我脑子里都会不自觉的蹦出“如果跟你分手了,我大概会真的嫁不出去吧”因为在这段感情里,其实快要被惯坏的那个人是我……

就像哪怕我总是能挑出你一千八百条坏毛病,但第一次抱住了就再也撒不开手的男生是你,第一个会唱摇篮曲哄我睡觉的男生是你,第一个吵完架还出门买早餐回来的男生是你,长沙,郴州,厦门,重庆,香港,从大二到大四,我分享了想去哪里,就开始规划什么时候陪我一起的男生也是你……

就像你说的,其实做比说更适合。我们或许只是相处模式跟别人不一样呢?

就像我跟别人一起旅行总负责拍照,跟你一起出门可以安心偷图


就像我以为,一直是我在拍你


回来才发现,你也偷拍很多我


虽然很多都让人忍不住想要仰天长问“为什么小刘只有一米五?”

就像,詹青云说“真正的解脱是你想明白了,不是所有的好东西都要属于我,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适合幸福的尺度。

薛兆丰说“在一段感情中,我们求的不是一城一池一草一木,而是要在整个谈恋爱的过程中,找到跟自己最般配的那一个。

李诞说“感情不是追求完美,感情是顺其自然。

浩叔说“如果有一天我秀恩爱,那他一定是全天下最好的

安东尼说:“现在幸运,被喜欢的人喜欢了,也就发个微博吧,和两百多万人分享一下,不是炫耀。”

所以想通了的小刘也就发个简书,跟两百多人分享一下,不去攀比,顺其自然的,以我们适合的模式继续相处下去。毕竟最后静香嫁给了大熊,而小刘也想嫁给自己的多啦A梦。

毕竟小刘现在觉得你是最好的。

安妮宝贝在《最好的爱情》一文中首句就说道:“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东西,而应该是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所以,就让我们并肩去看看多一点的世界吧

毕竟

她们有很多关于爱的道理,而我有你。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郴州的美景吧,如果想要攻略的话,可以私聊我~我给你们推荐好吃的~

仰天湖大草原的风车

沉迷于拍风车被偷拍而不自知的小刘


仰天湖大草原的一角

仰天湖大草原的牛和羊?

小东江清澈见底的湖水
我会告诉你因为低头看攻略,而错过了雾?
东江湖,峡谷以下
高椅岭的丹霞地貌
听说这个角度看比较好
或者,这样?
嗯,爬个山都是爱你的形状
最后是郴州,通往武汉与广州南
我们相聚有分别,各自向北向南的车站。

以及,真心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超级幸福啊~

然后,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