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问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是等一个等不来的人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一直在朋友圈关注一个人,这个人不一定是你认识,但是一见到,如见到自己一样!

我关注这个人是因为他和自己的样子和背景有点像,毕业之后在老家的事业单位工作过一段时间,为一个女孩,然后辞职,跑去大城市,为自己不确定的未来打拼。

那时候我就这样想,有一份稳定安逸的工作,是可以证明自己有能力争取到的机会,不过这只是我的一个目标中的一个小目标而已,更多的是让父母放心自己,因为我早已笃定一定要到大地方去,闯一闯,即使不成,也要去拼一把,不为答案,就是为了看自己到底有多少种可能!

那时候辞职出来,也和刚读大四的女朋友分手,再加上家人极力反对,承受的压力还是蛮大的,所以无意碰到了一个背景很像那个时候我的人,有我当年的影子,多少有点惺惺相惜!

这个人我们都叫他陈老师,老家来自宁波,毕业出来很顺利的进入体制内工作,当了一名英语老师,虽然宁波这个地方还算相当富有,不过能进入体制内工作,家里父母还是很高兴,摆了几桌款待了邻里和亲朋好友们。

做了一年的英语老师,期间也谈了个对象,是同校的一名老师的,后来女朋友不安于现状,想到外面去闯一闯,便和他分手了,自己一个人跑去香港,读了研究生。

当然陈老师心里很伤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因为极不愿意分手的啊,他真的很爱这个女孩子,但是这个女孩不想一辈子在这个小地方当一辈子老师,所以选择和陈老师分手,绝不含糊。

不久陈老师实在受不了,怎么能忍心因为理想和经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离你而去呢!不久,陈老师也做出了重大的决定,要辞职。

出来的时候,陈老师跟家里交代,说我读完研究生,毕业出来工作后,如果一年内赚不到50万元,就回来继续当老师。

背负着这个愿望,陈老师重新拾起复习资料,目标也是跟前女友一样,去考香港大学读研究生,陈老师既然做出了决定,再苦再累,也忍着了坚持着,就为考上研究生而在所不惜顶着一切压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跟前女友一样,通过这么多天的努力,如愿考上了香港大学的研究生。

所以看看,什么你看到我们陈老师有今天的成就,一年赚了多少钱,写了多少篇文章,获得了多少粉丝,全是给前女友所逼出来的啊!

毕业后,陈老师进入了金融行业,做起了海外资产配置的投资,工作很努力也很拼,硬是实现了百万年薪的愿望,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父母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后来陈老师无意间开了公众号,做起了新媒体,写起了自己擅长洞悉职场的文章,文章写得真好,大获好评,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在获得了大量的用户群体后,觉着新媒体大有前景,自己也有这个能力,最后决定立公司,做起了新媒体的线上写作培训,一经推出,一天便有百万入账,年入千万大关,据说最近还买了辆特斯拉!成功走上了人生巅峰,可惜高富帅的同时,还没有迎娶白富美!

不可否认的是,期间陈老师特地为前女友写了一篇文章,也曾经找过前女友,带着成功和期盼,提出能否复合,前女友还是拒绝了他,不知是不爱,还是悔不当初,没脸复合,我们不得而知。

但他们分手之前,在社交软件双方都没有取关对方,这两年都知道对方在努力拼搏着,知道前女友毕业后还是重操旧业当老师,不过在香港当老师待遇非常好,比内地实在好太多,可以说实现了她的愿望。

在同样辞职出来,同样读了研究生,同样在香港工作,还开了两家公司,赚了很多钱,她内心知道,陈老师一定是因为她而步入后尘,走出来了今天这条辉煌的路来,何况一切不都是为了她么?我也觉得很遗憾为什么不同意陈老师的复合请求!

看看每每彼此在朋友圈晒的那些,有时候,前一天,前一个小时,他来过,或者她来过的同一个地方,但就是没能相见,也许这就是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世界这么大,我心爱的人近在咫尺,我却见不了她!

很难想象,一个为爱情,而去拼了事业,为的是挽回爱情,结果有了事业,爱情却得不到,也许陈老师惋惜的同时,相信他也会感谢他的前女友,因为前女友,激发了他的斗志,打下了自己的江山。

这个人是史宾赛,职场第一新媒体作者,开头里说他像我,那是还没事业有成的时候,现在,不能说像他了,以陈老师现在的成就,我是无法企及的,虽然我比他还早,有了自己小小的牌子,可经营不善,因为税务年检问题,今年还罚了不少钱。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奋斗在不同的路上,写文章是更好的总结自己,我虽没有陈老师的文笔,但是起码我做的杯子也很好,给广大的人民用上体验超好的水杯,也是体现了自我价值的一部分吧!

我是个比较爱回忆的人,每当回忆以前自己的那些点点滴滴,那些日子是回不去了,但是地方还能再回去,再去重温以前的地方和友人相继,大家都感同身受的是,希望我们是好样的,都混得好好的,下次再聚,谁也别落下,就这么简单!

要想曾经的那些变得有意义,你只能要努力,要生活过得好些,让现在变得更好。

青春是一个没有问题的答案,哪怕等一个等不来的人,我还是忠于爱情,我可以等给你看,在我期限的时光里,我也会变得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