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真好。”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1。

上周五在地铁上跟朋友聊起,问她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原因,答案总结起来无非就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什么都不确定的人身上,过好自己就够了。不想去触碰那些不喜欢的身体,去回应那些毫无感觉的词句,去拥抱那些从未为之动过心的灵魂。

可能别的人,也有各种理由不愿意谈恋爱,比如心里有个人,自己出不去,别人进不来。所以一直保持单身状态,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坚强地活着就一切都能扛住。

我写这篇文章当然不是说单身不好,也不是说告别单身就一定过得更好。今天想分享的只是,拥有一个成熟周全的男朋友真的很幸运。

2。

周日中午我跟先森正在厨房剥虾壳,看着先森熟练地把一个虾壳完整地剥下来,我也停下嘴里的碎碎念开始认真摆弄手里的虾,可还没弄几个,我就感觉头昏眼花,脑袋晕乎乎的。跟先森说了一下觉得头晕难受,不想剥了,想到沙发上坐会儿。

先森不紧不慢的继续干着他手里的活,头也不抬地跟我说:“你去歇着吧,我来就好了。”

我到房间里关了音乐,窝在沙发上,不想动,也不想玩手机,不到十分钟,就觉得胃里难受,恶心想吐。我听到厨房里的先森已经开始洗米下锅,准备煲虾粥了。我有气无力地喊了他一声,告诉他我觉得头晕恶心,很想吐。

我看他着急忙慌地从厨房里跑出来,围裙上还有未干的水渍,他把手胡乱往身上一擦,就来扶我,伸手摸我的额头,感觉到他的手上还有一点湿,我就很不耐烦地把头转开,不说话也不动。然后不过10秒就感觉胃里一阵翻涌,急忙推开他跑到卫生间呕吐起来,大概吐了两分钟,翻江倒海没有停过,直到把胃里所有的东西都吐干净,我才缓缓地起身,扶着墙站起来,双腿发软,两眼冒星星……

先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旁边,他一把搀住我,我想转个身倒水把吐出来的污秽物冲干净,却被他轻轻搀着离开了卫生间,回到客厅坐下,感觉好了点,先森端了一杯水来给我漱口,然后再去冲干净卫生间。

就这样,重复吐了好几次,到后面胃里已经空空,只能难受得干呕,憋得脸通红却什么也吐不出来。当我再一次回到沙发上,看到先森已经拿好了零钱准备出去买药,出门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我,“吐完了不能一直呆在卫生间,即使还想吐也要出来。”生怕我晕倒在卫生间。

3。

先森急急忙忙连围裙都没来得及取下就去买回来的药,好像也没多大作用,依旧止不住地想吐,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他连哄带骗把我带到了社区医院。

验完血医生说是急性胃炎,有些食物中毒。当时的我已经整个人要虚脱了,根本听不清医生说了些啥,接下来要干啥,都是先森一个人带着我上楼下楼再上楼……从医生开完单去验血到等待结果的短短几分钟里,我又忍不住跑了三次厕所,先森背着包装着手机钥匙钱包和伞,一边拿着检查单,一边扶着快要倒下的我给我漱口擦嘴,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先森简直就是超人呐,看他焦急的模样,满满的都是爱呀。

医生开好药要去核价缴费取药,又耽搁了十几二十分钟,我颓然地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呆呆地看着先森两边跑,然后拿着取好的针水放在护士站,再跑过来扶我过去输液室。

终于开始坐下来打点滴,我的胃又开始闹腾,起来去厕所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刚刚做完皮试的针口,疼得我龇牙咧嘴,先森一手举着吊瓶一手半抱着我,一步一步往卫生间挪去。

打点滴的两个多小时里,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都是这样来回折腾着,中途他去跟护士要了个垃圾桶,放在我前面,想着能不要一直跑厕所,可是没用,对着垃圾桶我根本吐不出来,然后就一直反胃难受,还是得来回跑厕所。

吐到虚脱的我已经不顾什么形象,脑袋耷拉在先森的肩膀上,困意十足,但是因为坐的姿势不对,脑袋一直往下掉,他就用另一只手一直捧着我的脸,不让脑袋再掉下去,而我,竟然就这样睡了几分钟……

晚上回到家,医生说只能喝白粥和青菜,于是先森又马不停蹄地去煮青菜粥。煮好了端过来,而我,根本不想喝,什么也不想喝,更不想吃青菜。

先森问我是不是不想吃青菜,我说是。他把青菜一颗一颗挑出来。看着他快挑完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拒绝,于是脱口而出:“这粥有青菜味道,不喝。”他默默地端出去,再进来是半小时后。手里竟然端着一碗白粥,白粥!

“我不想喝白粥,没味道。”

“有加盐的,不会没味道呀。”

……

我喝了几口强忍着没吐出来,实在喝不下了,继续躺回床上装尸。然后就听到他说每喝一口就可以买一件衣服,喝完就马上下单!于是我很没有骨气地又起床喝了三口,然后再也喝不下了……

再后来,迷迷糊糊间感觉到他在小心翼翼地给我卸妆,早晨出门的时候兴致勃勃化的妆,早已凌乱不堪。一天,终于结束了。

4。

“你怎么知道哪一瓶是卸妆水呀?”

“我百度的,你信吗?”

“你一瓶一瓶去查啊?好蠢哦……”

……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

我以前总在想,以后跟我结婚组成一个家的男人,到底会是什么样子?他是很帅呢还是很多金呢亦或是很霸道呢,他会不会为我包下一整个餐厅跟我告白会不会带我坐上热气球去看世界会不会和我花前月下甜言蜜语呢……都没有,他不是很帅也不多金更不霸道,他没有浪漫的告白也没有带我观世界更没有对着浩瀚星空承诺三生三世,但是他爱我呀,他一直在我身边呀。

【假如没有遇上你,我会不会有另一种人生?不管有没有结果,我还是宁愿与你相逢。】

健康很好,有你很好。感恩遇见,感恩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照着她的椅子踹了一脚,“唐爽,拜托睁开您24K纯铝合金狗眼看看,周朗送我这礼物,是不是‘真心’?” 唐爽拿起来打...
    宋染青阅读 251评论 0 1
  • 唐爽拎着新款香奈儿包包,踩着三寸高跟鞋回到寝室,我和刘小早朝她行注目礼。她理了理额前的刘海,无比潇洒地说:“以后再...
    宋染青阅读 232评论 1 2
  • 出了教室,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唐爽发来的短信,她说:“冯纬纬,这是本月你第二次以同一个理由,翘陈教授的课了。‘大姨妈...
    宋染青阅读 170评论 0 1
  • 1. 浮动元素有什么特征?对父容器、其他浮动元素、普通元素、文字分别有什么影响? 浮动元素不在文档的普通流中,它可...
    madpluto阅读 435评论 1 0
  • 新叶饱雨花尚小,春风叨扰。细细芬芳渺。追逐青燕绿荫道。清光一洗拂晓早。 浮沉江湖愁如槁,红瓦碧镜,怕说容颜...
    郭国酬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