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诞那天的「抄台词」系列,我抄了下来。

“上海有那么多高楼,人类花了那么多聪明才智建的高楼,你为什么不去跳?”

哇谁不想,谁不想享受蹦极一样飞翔的快感以后,真的飞去宇宙飞向天堂,世间一切好的坏的美的丑的都一边去呢。

我现在不想了。


今天去了一场葬礼。祭文悼词念起的时候,低头跪着的我,听到耳边呼啸的风。四处飘零烧了的纸,风过香烟尽散,只迷睁着的眼。我好像在这场亲人的葬礼中,流完了预约这一年的泪。那是我以为。

人要目睹多少场葬礼,才能不再真情实感地对别人轻易说出“去死”这两个字呢。

回来的路上,那条本来不长的高速路,因为我们俩的争吵。拉长到原来的三倍。你知道吗,我一开始真的想,既然这样,干脆都结束吧。不管是快速飞过的车,还是哪里砸来的石块,随便吧。

可是我又害怕了。我在你面前哭,即便是轻轻抽泣,那也是希望你看到。我希望你别再生气,我想不在意那些废物冲了大脑之后,我们彼此说出的最恶毒的话。

我们一起活下去好吗?我不想那么早死。我也不想你这样。我们不是早和解了吗?我不是早就不在意这些话了吗?

你知道我不提醒你,只顾发呆生气时,我在想什么吗?我脑子里过了很多事,我的腹稿有几万字。后来,我还是向你妥协,我只是不想较劲了。我好累啊。今年快过去了。可是我好累啊。我好想笑着迎来明年啊。

我不想较劲了你知道吗?咱们俩谁也没服气谁,这么多年都这样。但是我不愿意了,这场仗我不想打了。我想成为你的小朋友,不想赢你了。我希望你开心。

我想你大概也累了吧。你吵不动了,也骂不动了。你大概知道你说的话有多过分了。但是那都算了吧。

是不是都过去了呀,我看到你头顶的乌云散开了,我心里冻结的那块也开始消融。

你别说那么过分的话了好吗?我们以后都会为此伤心的。我难过不要紧,我又有多少时候真的开心呢。但是你不要伤心,你要好好活着。我爱你也恨你,但你明明知道我恨你有几分真啊。你别老生我的气。

不止上海有高楼,但是哪一座我都不会去。

我们今天和好,明天可能又会吵。我会等你冷静,我会让自己静悄悄。让我陪着你,体面地变老好吗?

你在别人的葬礼上哭的那么惨,我在别人的葬礼上也总是沉默寡言。我们都很害怕是吧,血缘总在一些事情上让我觉得我们那么相似。

相似不一定要排斥吧。今晚的糟糕记忆我再不会想起,我希望现在睡着的你做的是好梦。这事翻篇。明年你不要对我失望。

这一年你也辛苦了。祈求天父让您明年不要那么辛苦。祈求天父让您的爱人健康平安。



今天也见到了爷爷。爷爷我好想你啊,我们牵着手走了一个小时。爷爷你的手又有了几个裂纹,奶奶更是吧。我也好想奶奶,但是今天没见到她。

爷爷,我听你说,奶奶在很努力地锻炼身体。爷爷我好想哭啊。奶奶说她身体不行了,老天爷说不准啥时候叫她走。我总和她生气,不理她,我说你再说这种话我不回来看你。可是爷爷我又什么都没为你们做。我什么都没为你们做过。

爷爷奶奶你们为什么不怪我。你们对我太慈祥了,所以我看谁都觉得不够好。爷爷奶奶,我还没长大呢,你们别着急着老。我再考完一场,或者两场,我回去看你们,我拿我自己挣的钱给你们买好吃的。

奶奶,别想我哦,别嫉妒我和爷爷今天说了好久的话。奶奶,你那么努力地锻炼,我不会轻易说不想活了。

那几年,我是因为谁,才能一天一天又一天地告诉自己,再多活一天啊。

我好开心,好开心你们还在等我长大。这个世界我还能最喜欢谁呢,我想亲亲你们的脸颊。我还想听你们叫我小名呢。

我最亲爱的。



one day哥哥你的生日过去都三天了。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你和vic哥哥是我最喜欢的人。那个圈子多浑浊,可是你们依然可爱。哥哥,我写累了。明早我看完书,晚上看哥哥唱歌,你别怕,别紧张。

我和姐姐说明晚要看哥哥,她说好。

我也爱她。我最爱她俩。




每次获得重生的日子,都是生日。

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9班~18-马荣 20170809(23/30)09班 【幸福三朵玫...
    幸福实修09班马荣阅读 108评论 0 0
  • 《忆秋•念此日》 —穿石—萧萧枫叶落哀荣日暮秋烟塞风起戍鼓唢呐断人涯边秋一雁声相思 山黛飘远望穿眼月波秋水镜中天南...
    东方诗空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