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连高考都经历了,2018年居然怕一个期末考?

2017年过去了,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经历高考。有人说,没经历过高考的人生不算完整。那我算功德圆满了吗?

回顾整个高三,简直是地狱般的存在。每天天没亮就起床了,用逃难般的速度整理一下就马上出门了。然后在校门口买早餐又火速般冲上教室,只为背一点点政治要点。那时练就了课上奋笔疾书,课间倒头就睡的神功。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心里充满恐慌却也干劲十足。我就这样水深火热地过完高三一整年。高考的最后一科考完,我还记得,整个校园,笑的,哭的,撕书的......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标志着一个奋斗时期的结束吧。

于是我们在暑假三个月里尽情欢歌,和同学聚会告别,或是结伴出游。总之,就是不停放纵自己。

彩虹蛋糕,看着天天开心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以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是摆脱父母的自由生活——可以自由恋爱,可以不用早起,可以彻夜打游戏,刷微博,逛淘宝......

所以我们迫不及待地离开父母,离开我们熟悉已久的故乡......

等真正来到大学,你会发现,大学真的就是很自由。老师会在课上跟你谈男女关系,教你谈恋爱;师兄师姐会染发卷发,各种打扮;你不去上课也没有人知道......

于是我们慢慢变了,变得不在努力了。或许一个学期下来都没有去过图书馆,或许每次上课要同学帮忙喊到,或许熬夜玩手机第二天很晚才起。总之,我们就像扎根在潮湿又烂的泥地里的花朵,在高中时期盛开过后,慢慢腐烂和消逝。

学期期末考来了,我们如临大敌。趁着考前几天复习复习,却发现课本是白的没有笔记的。没办法,高中挑灯夜读的时候又来了。我们坐在床上,打开书本,可却是在刷手机,在空间里转发"逢考必过"这一类的说说,以求安慰。

考完了一查成绩,刚好及格的,那颗悬着的心又放下了,之前的罪恶感又烟消云散了。不及格的,装成豪迈的样子说十年以后又是一条好汉。

所以一个学期下来,我们什么都没有学到,浑浑噩噩,日夜颠倒。

有人就感慨说,多想回到高中时代,虽然很累,但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倒也充实。

但其实,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我认识一个学长,既帅又努力,学习一直名列前茅。他有早起阅读的习惯,平时上课也认真听不玩手机,作业在老师布置完之后马上着手完成。他喜欢摄影,在周六周日没课的时候就会出去拍些好看的照片。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想成为的样子——努力的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明确追求自己的爱好。

比你聪明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有时人就是这样,有一堆自己想要做好的事情,但一遇到困难就止步不前。其实我想说,你可以没能力,但你不能不努力。胖子怎么可能在一天之内就变成迪丽热巴。你只有一天天努力,一天天积累,才能破茧成蝶。

还有努力从来都是悄悄的,大张旗鼓的说出来只是在搏眼球。所以,有了目标马上去做,不要等。因为这段等待的时间别人足以把你甩在身后。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却不是终点。大学才是真正拉开人距离的时期,所以,你想要变成怎样的人,这取决于你自己的要做出怎样的努力了!

愿你能早日坚定你的内心朝前走!

我是羊肚菌,刚写作的小白,请多多指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