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长度,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不久前看过一篇文章,每天4点钟起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文章中,我看到了别人如何充实的一天,看到了时间管理,是那么的重要。

我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快,虽说不上充实,但是规律性还是有的。每天,我都是一眨眼就发现一天就过完了,而我身边有的人却会抱怨,这一天过得好慢、这个星期好难熬、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

其实,时间的长度,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图片摘自花瓣网

每天,碎片化时间总是那么多,其实利用起来,真的会发现,自己每天的时间总是那么不够用。

可以的话,出远门随身带书

从几年前开始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出远门都会在随身包里带一本书,无论我的行李多重,书是不能少的。

记得那一年我一个人去三亚旅行,由于一个人,又担心行程突变,所以明明是晚上11点从海口往广州的火车,我早上8点就从三亚出发海口了,到达海口火车站时才中午,也就是说,我需要在海口火车站等将近12个小时。还好那天,我身上带了两本书。然后那天,我就在车站里,看完两本名著。正因为那两本书,原本漫长的等待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每次搭高铁回家,我都会带上书,提前到高铁站,找个位置坐下了安静的看会书等车。因为我不喜欢仓促的节奏,我也无法理解身边的一些朋友,明明可以提前出门的,确硬生生拖拖拉拉踩着点过安检,有的幸运赶上了,有的赶不上就得改签。提前做好准备,让事情的发展不要太过仓促,这也是时间管理的一种吧。

管理好碎片化时间

作为上班族,每天搭公车的时间,走路的时间都不少,以前习惯戴着耳机听歌,后来,自己希望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把这些时间也用来学习,所以我在手机里下载了可以听书的app。这样子,在我无法看手机时,我也可以用耳朵听书,至今我已经利用每天搭公车和走路的时间听了很多本书和一些管理课程的录音等。

上班时间并不总是一直忙碌,也会有空闲时间,对于女生来说,淘淘宝刷刷微博都是首选,毕竟,关注时尚、关注生活动态也是生活的润滑剂。但是适当的休闲过后,其实这些时间,对着电脑,可以上一下网络课程,或者浏览学习网站,学习一下PPT的制作等,反正我相信,学着,总有用。学习,总比无聊好。

下班后才是一天的开始

下班后才是一天的开始,需要交际、健身、做饭、逛街、学习......

听说女神下班后都是健身、交际、学习、美容觉,而我每天下班后间歇性健身、做晚餐、看看美剧、看会书,一天就这么过完了。虽然没干什么大事,可是每天都是这样的有规律,让我总觉得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很快,每一天都不够用。

下班后,其实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做,健身、烘焙、学插花、打球、看书......只要不是在发呆中度过,不是在无聊中度过,无论做什么,都总会有收获的。

不要总担心时间不够

有时候决定做一件事,但是看看表,又担心时间不够,怕事情做一半没时间继续做了,其实吧,时间,远远比你想象的足够。

每天规定自己12点前睡觉,那天刚好准备个PPT到11点50分,本来想着11点看书的计划泡汤了,就想着还是直接去睡吧才10分钟而已,不看也没差了。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把书拿了出来,到了12点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已经看了6个小章节了。看似不多的这10分钟,其实是足够的。

所以,当做一件事前,不要总担心时间不够,在你犹豫着要不要做的这段时间,你本已可以完成很多了,所以别想太多,立即行动才是真。


图片摘自花瓣网

时间的长度,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这一天将在无聊中度过,还是在充实中收获,都取决于你的态度,取决于你对时间的管理方式。我们无法阻止生活中发生什么事,但是我们却有能力去决定做什么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