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乐周三

 石景山心栈2017年5月17日奉粥日志                   


《众乐周三》

志愿者:韩宁

众人齐心奉百杯

乐在其中献爱心

周周相聚爱相连

三生有幸心相映


       清晨...哦不对。是半夜...北京时间2:45,从没在这个时间段起过床的我,这次要为一件大事儿操点儿小心了...哎等会儿,好像有点起猛了!先犯会晕...

       3:20出发,黑不溜秋的,到大街上终于有路灯了,不然伸手真看不见手指头。扫一辆小橘,走起...3:30到了我们周三负责人韩宁老师家门口后,我们一起踏上了将要骑行50分钟的小小小小小旅程。小冷风飕飕...我们这是要干熟木去呢?嘿嘿...那就是从不会做饭的我给上百人熬粥去!(惊恐中...)额...这不是开玩笑,我们有组织有纪律还有一口好粥锅,请大家放心,拉不死你们的!!!(偷笑...)

        我和韩老师在4:20左右前脚刚到不二家就陆续又到了两位家人,杨海英老师和孙丹老师,这感动的我们呀...虽说没抹鼻涕没抹泪,但是内心已经暖的发烫了。

       我们四个立刻准备起来,五件套一穿,那看上去是相当专业啊!第一次穿五件套难掩我内心的小兴奋啊...hahahahahaha五件套含:帽子、围裙、套袖、口罩和手套,东西很普通但是内心极欢喜,因为可以给喝粥的人们送去干净卫生又好喝的南瓜枸杞绿豆红枣大米粥。哎呦听着就营养的不行...


        开始熬粥。大家有条不紊的忙起来了。放水的、淘米的、洗切南瓜再打碎的、泡枣去核的等等,家人们都是完成好自己的又立刻投入到帮助其他老师的行列中,就这么默默的付出着。周二的负责人邓伽老师也来帮忙了,看到大家觉得自己非常的惭愧,好像就自己没眼力见总不知道该干嘛。心想:好吧,我的目标就是不添乱。加油!

       熬粥中,随着加入的东西越来越多,火越来越大,所以就要不停地搅拌,勺子很长,刚开始没觉得怎样,可越往后这力量就开始使不均匀了,不知道是因为这粥锅太热,还是自己累得,不停地流汗,体会到我们365天每天要早起辛苦的老师们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冰火两重天,一下全体验啊。早上来的时候冷飕飕,熬粥时又热腾腾,这感觉妙极了!(捂脸笑哭...)当然了,我们的硬件条件要比其它心栈强太多了。几天前去了兄弟心栈红莲,那里的家人们更辛苦,熬粥时是上半身热下半身冷,咱好歹也是全身儿啊,人家是一半一半。所以在这里我要向所有早上来熬粥的老师们深深地鞠上一躬! (鞠躬...)您们辛苦了,感恩您们的付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前来送爱心的家人们越来越多,大家期待的小眼神儿里透露着还有活儿干什么分配我点,今儿粥熬得怎么样一会我得来一碗等等!呵呵...能与这么一群有爱的人在一起做着一件有爱的事情,简直是太幸福了!爱你们 比心❤

PS:欢迎女老师们都来发心熬粥,我感觉这蒸汽能美容!哇哈哈......



【志愿者奉粥感受分享】

1、赵冰老师:今天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正式来心栈奉粥;近30年来第一次在广场上面对众人做操;第一次与心栈的家人们共进早餐;第一次把手中的粥从滚烫的只能用指尖勾住,举到可以双手捧着奉出去;最激动的是第一次有陌生人从我手中接过这杯爱心粥。感谢这位接过我这杯粥的爱心人士,感谢对我的信任。

2、胡春英老师:真诚+快乐,感受最深的是两个人,一个是奉粥的杨太平阿姨,热情洋溢的为每一个人送去爱心与祝福,能感受到从杨阿姨内心显现出来的快乐;还有一位老师,为了带动大家奉粥的积极性,不禁放下自己环保的工具来带动大家,为她的真诚所打动。

3、王红老师:看到孟凡娣老师跪在地上将撒的粥收拾干净,我的心立刻融化了。

4、林新昊老师:今天负责打粥,看着简单的工作,实际上有很多技巧,感谢孟老师的指导。收货了满满的欢喜和感恩,感谢心栈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奉献爱心。

5、陈新珺老师:今天很高兴参加了奉粥的活动,和上次感触不一样,站在马路边看到大家赶着去上班,有许多可能来不及享受我们熬好的粥,尽管如此我们仍把最好的祝愿送出去,有的朋友会报以微笑,顿时觉得世间人的心都是相连的,每个人都需要帮助和鼓励。感谢心栈,温暖每一个人。

6、高飞飞老师:今天第二次奉粥,刚开始也还是有些不自然,可当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接粥并且露出幸福的笑容,自己也感觉到好快乐!曾经跟王丽老师聊天,她跟我讲众生早晨的那种表情,今天特别观察了一下,感觉有些人的表情真的好悲苦,生活真的不易,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苦,他们不愿意接粥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当他们不愿接粥的时候就祝她们一天好心情吧!或许也能感染到他们!同时老师们的谦卑和善良也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7、张迪老师:人生中第一次做慈善义工,而且是在仁爱石景山心栈,于我而言具有里程碑般的历史意义。非常激动和感恩!今晨虽然只成功奉送出两杯爱心粥,短短的不足半小时内,内心的感受变化很深刻。从开始的局促拘谨,到中间的勇敢突破,再到最后的欣慰自信。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发自肺腑的奉献爱心,收获满满!感恩家人们的互助互爱!感恩接受我两杯粥的爱心人士!祈愿世间温暖与爱永相传!

8、张涵老师:今天是我第一次奉粥,奉粥的宗旨是把爱心快乐传递给他人。其实这就是一个培养自己爱心的过程,首先你得有,然后才能传递出去。在来之前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微笑的面对陌生人,真诚的说一句“请喝一杯爱心粥,祝您一天好心情”,毕竟生活中的我不是那么善于与人交流。可是经历了今天早上的活动,我发现自己的心真的有些被撬动了,能够透一丝阳光进来了,尤其是看到活泼的小义工天使一般纯真的笑脸,那么热情的举动,我也瞬间被萌化了,被带动起来热忱的奉粥,没有杂念,没有顾虑。小时候的我也应该是那个样子,随着成长,思想慢慢被污染,阻挡了我的快乐,让我变得不爱讲话。于是我知道了我的目标就是要修行,去掉身上不好的杂质,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无论外境如何,保持内心原有的清净。


下面是周三负责人韩宁老师对这次整体的工作经验不足之处的总结,请大家参考:

周三熬粥不太成功的原因:

1、前一天,我准备的绿豆过多了,应该准备400克,我加入了将近800克,使得比例有些失调了~

2、在熬粥过程中,加入南瓜时,不是随切随加,而是积攒了一大盆再倒入粥锅中,这就导致了多次粥锅被骤然冷却,再慢慢加热到开锅,这样反复多次,才使得今天最后熬制的粥不是很粘稠……都是我的疏忽大意~

3、还有今天的早点菜肴太少了,太简单了,怠慢了这么多早来熬粥、奉粥、做环保的家人们...

4、今日的前行带动得也很无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是自己准备得太不充分,多亏大家的理解和高度配合,感恩大家~

综上所述,以上种种都是我的失职,十分惭愧,希望大家能够以我为典型,吸取我失败的教训,能够把我们的粥熬得更好、更香、更浓稠,让我们的粥奉得更美、更真、更动人吧~

(这样我也没失败啊!哈哈~努力改进!给自己加油!)


周三大boss:韩宁 、王丽


爱心杯数:200

参与人数:41

熬粥侠:刘晓徽、 韩宁 、杨海英 、孙丹

前行小分队:韩宁 、胡春英

结行小分队:韩宁

摄影艺术家:丁清 、萧军 、崔宏伟

记录者:小王红

环保达人:孙丹 、胡春英 、李景淑

初来volunteers:杨海英、 杨鹏玲 、张迪 、林新昊 、崔宏伟、 韩欣妤 、赵冰 、张涵、 田海丰 、马莉莉 、马聪然 、刘卫东 、吴尚羱、 朱丽 、张蕾 、孙红、 赵容

奉粥volunteers:周玉林 、杜树文 、邓伽 、杨广斌 、王红、 胡春英 、胡可芯 、杨太平 、艾鼎伦 、陈新珺 、张靖 、孙朝晖 、房文静 、路小平 、路小洁 、高飞飞 、于久博 、孟凡娣 、孙丹、 马莉莉 、张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石景山心栈2017年5月31日奉粥日志 今天是周三,是农历五月初六,五月端午的第二天,很高兴在心栈过一个愉快有意义...
    石景山心栈阅读 362评论 0 3
  • 石景山心栈2017年07月26日奉粥日志 2017年07月26日周三,今天天气很凉爽,但是阴沉沉的,心中有一种不好...
    石景山心栈阅读 508评论 0 2
  • 石景山心栈2017年6月7日奉粥日志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让小编最为纠结的一篇日志,一篇由当日负责人也是我们韩副栈长...
    石景山心栈阅读 752评论 6 5
  • 啥地儿,这是? 猜吧 猜吧。 猜不出 就看下面这张 有思路了么 没有啊? 再上一张
    蟋蟀啊蟋蟀阅读 241评论 1 3
  • 辞职后这两个月,静下心来思考了很久,其实我 内心真实的想法是,我只是将要三十了。突然意识 到二十多岁到明年这个时候...
    渡口小生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