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重构练习一

1

乔尔把门掩上。

往窗户方向看去,不锈钢栏杆旁的装杂物的车上,吊瓶杆、坏掉的病床、倒放的办公椅和其他医疗器材静静地躺在那。乔尔费了点力气把车移动到门面前。那应该会帮他争取到一些时间。

向前跑去,一路上是月光借着参差不齐的帘布铺在地板上的光,乔尔搜索了几个房间之后,在转角的地方找到那个巨大的标识。楼下面是穷追不舍的追兵,整座医院到处是手电筒的射线和搜寻的呼喊。

乔尔没有管那么多,尽管他的手上已经浸满了鲜血,浑身上下都是硝烟与血腥味,他的眼中只有这个巨大的标志。

“火萤组织!”

虫草菌病毒爆发后,世界进入乱世阶段,正是这个组织异军突起,寻找并独占解药,以此和政府军对抗。乔尔心中忽然想起刚刚在另一个病房搜寻到的录音笔,听声音正是火萤组织的头目——“火萤皇后”玛琳:

嘿,安娜……很久没有和你说话了。我……刚下令继续进行手术。我真的怀疑我还能有什么选择,询问我同意只是行政上的手续而已。你要知道,这些年来我遵守着我的诺言……不管我有多忙,我都有好好照顾她。我是不会对她做出什么事来的,但此时……有机会可以拯救我们……拯救所有人。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你的目标。他们要我杀了走私客乔尔,我是不会去杀在这设施里的任何人,只要他能理解这选择的重要性,或许他就会原谅我。我想念你,安娜。你的女儿艾莉很快就会和你团圆了。

“玛琳有她的苦衷,艾莉是她半个女儿……”

乔尔打开眼前贴着危险标识的红色木门。引入眼帘的是灯光和人影,医生们在光幕下进行着手术,轮廓和剪影透过窗户显现出来,活像一出皮影戏。

“糟了,手术已经开始了。”

用肩撞开门,几个医生在手术台前不知所措,但借着无影手术灯,乔尔看到了心中的牵挂——那个和他同生共死的小女孩,就静静地躺在那里。

“艾莉,这个末世已经如此灭绝人性,丧尽天良。已经不值得你牺牲生命献出抗体去拯救了,我们回家吧,莎拉。”

2

“医生!”一旁的护士担忧的大喊,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截停了手术的进行。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让心跳检测仪的规律的声响显得刺耳无匹。

“你在这里做什么!”蒙着口罩的医生上从手术台后面绕了出来,前行了几步。眼前背满武器的中年男人突然冲进来显然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他看了看乔尔,看了看乔尔身上的武器,看了看乔尔胸前的手电筒,又看了看周围的一切。

乔尔步步紧逼。

医生回头抄起桌面上的手术刀,架在身前,另一只手护着手术台的一角:“我不会让你带走他的,这是我们的未来,想想我们可以拯救的生命……”

乔尔步步紧逼。

身后的几个护士向后门退去,双手贴着墙,紧张得不能自理。

“别再过来了,我是认真的!”医生的眼神显得尤为凶狠,他已经把锋利的捡到举到和乔尔的脖子一样的高度了。

然而乔尔依然步步紧逼。乔尔目露凶光,震慑得医生两腿颤抖;在一个伸手可及的机会下,乔尔脚下一蹬加速一步,医生身形顿失,握着手术刀的右手还来不及挥舞就被乔尔一把抓住。乔尔旋身一扭,把抓着尖刀的手换了一个方向,以一种隐蔽的力量直直往医生的脖子插去!

“咔嚓——”一声,血管爆裂,医生扶着乔尔的手再也发不出力气,白色的手套沿着乔尔的臂膀下落,眼神飘忽,鲜血喷涌。乔尔加了一丝力,把医生的整个躯干重重地往医疗仪器上甩去。

“不要!你这残忍的畜牲!”护士一边斥责地大喊,一边扶着边上的洗手台。

“凯利,快闭上你的嘴!”旁边的男护士说。

看着乔尔像砍瓜切菜似的了结了一个成年男性,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乔尔从手术台边上经过,朝心率检测仪上看了一眼,心率稳定,艾莉还好好的活着。他从身后掏出一把泵动式霰弹枪,往凯利头上来了一枪,洗手台和墙面到处都是血和弹孔的痕迹。

“天啊,我的天啊,快把女孩带走,别杀我好吗?”男护士央求道。

手电筒的灯转过来抚慰着男护士的身体,“砰——”的一声,男护士再也发不出声音了。

3

“快点,醒醒,我的宝贝小女孩……”乔尔拔掉了呼吸器,身旁的心率检测仪发出绵延不断的刺耳的警告声。

“我在这儿,没事了……”乔尔怜惜地看着艾莉的脸,她像是熟睡的小公主一样美丽。乔尔小心地把艾丽从手术台上抱起,又换到身前。他把目光从艾莉身上移开,门口那儿已经有几只手电筒挥舞的探照光线。

“狗日的,他们来了!”

乔尔从后门出了标着6-A的手术室,眼前手电筒的灯到处飞舞。从窗户,从门缝,从沙发的底部渗透进来,他们就像是巡游在黑夜森林里的萤火虫似的,无处不在。乔尔在复杂的医院地形中有点迷茫了。

乔尔抱着艾莉一路狂奔。他记得二十年前病毒爆发,他也是这样抱着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莎拉,是乔尔唯一的女儿。莎拉被政府军无差别扫射击倒在地,乔尔却幸免于难活了下来。这二十年来度日如年,直到遇到艾莉。艾莉的坚强勇敢感染了他,跨越了整个美国疯狂逃难之后,他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把艾莉当做莎拉的替代品。如今艾莉有生命危险,乔尔绝不会让二十年前的那一幕重演。

“ 可恶!”乔尔俯身小跑。

“他在这里!”火萤组织的声音不绝于耳,“来吧,老兄。我们只是要那女孩!”

“我要把你带离这里……你没事了,你没事了。”乔尔对着熟睡的艾莉窃窃私语。

“守住门口。你无处可逃了。”警报声狂鸣不止。

“天杀的,往哪边走?”乔尔四处张望。

“绕到另一边!”火萤的声音在室外流窜。

“我们没事的,我们没事的…我们没事的。”乔尔开始有点喘了。

看见电梯的门开着,乔尔喜出望外。但身后的声音仍然喋喋不休:“这是你的最后机会。快放了她!”

“我看见他了!”

乔尔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我说了别过来!”

“嘿,停下来!”身后枪林弹雨,抱着小女孩的乔尔急忙按了电梯的关门按钮。火萤大军已然赶来,但电梯的门已经缓缓断绝了他们和解药的联系了。

“我的天啊。”乔尔长舒一气,望着电梯的楼层显示屏,电梯到达了地下二层。

4

电梯的门开了,乔尔调整了一下手姿,把艾丽从电梯里抱了出来,还没完全站稳,一个熟悉的声音已经缓缓传来。

“你救不了她的。”

乔尔写着眼睛看了过去,是一个黑种女人。

“你就算把她带出这里,然后呢?她还能躲那些感染者躲多久?不然就是沦落到被奸杀……”女人迂回地向乔尔走来,手里举着枪。

“那不是你能决定的。”乔尔借着微弱灯光终于看清楚她的脸——正是火萤女皇,同时也是艾莉的收养者玛琳。

“她是自愿的,而且你也知道。”玛琳的脸色有些痛苦。

乔尔下意识地看了看艾莉的脸,眼神有点犹豫。他再次变换了一下手姿,把艾莉抱得更紧了。

“听好了……你还是有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玛琳轻声的说,她把双手举起,枪口对着天花,以示自己没有恶意,“她不会有感觉的。”玛琳摇了摇头。

玛琳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

乔尔看着地,若有所思,几乎要放下自己的手了。瞳孔四顾,倏尔又盯着已到跟前的伸出双手的玛琳。

……

乔尔握着方向盘。高速公路的蓝色的路牌标志着离开医院的路。山和云都在远方安详的伏着,森林还是一如既往的茂盛。

道路空旷,只有这一辆。乔尔心不在焉地眨了眨眼睛,又咋了眨眼睛,他又闭上眼,叹了口气。下巴的胡子夹杂着银丝,显得他苍老了许多。

突然,艾莉的呻吟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乔尔把目光放在后座上躺着的艾丽身上。艾莉睁开了她的大眼睛,看见是乔尔的背影,松了一口气,又看着车顶,“我穿的这是什么东西?”

“放松点…药效还没有退。”乔尔温柔地回过头,显然,艾莉指的是身上的手术服。

艾莉擦了擦双眼,小声地说:“发生了什么事?”

许久的沉默。

乔尔:“我们找到火萤了。”他皱了皱眉头,挤了挤鼻子,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生怕被艾莉看到自己的正脸,“没想到,其实还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人,艾莉。有免疫的人,其实还有很多,但他们一点忙都帮不上。他们其实……”

“他们其实已经放弃寻找治疗的方法了。”乔尔继续说道。

“我们回家吧。”乔尔开着车。

艾莉眨了眨眼,侧过身子对着椅背,睡去。

“对不起。”

……

乔尔想起停车场里的情形,他用艾莉的脚隐蔽了握着手枪的手,他向玛琳腹部开了一枪,他把艾丽放在车后座,他回去找玛琳补了一枪。

他还记得玛琳临终前哀求他放过自己。

“对不起,你只会对她穷追不舍。”子弹穿过玛琳的大脑。

5

艾莉和乔尔再次回到汤姆的水坝那里。

艾莉在后座上,看了看自己的手,那个被感染者撕咬过的伤口愈合了。她曾今想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等死,然而好朋友尸变,自己却存活了下来。

“嗯……看来我们要用走的了。”乔尔把车前盖按下。

看来车子坏掉了。

艾莉从座位上滑落下来,把门关上。面前的路牌写着“杰克森市,前方右转”。旁边还有火萤标志的黄色喷漆。火萤还没有放弃。

“应该可以直接从这里过去。”乔尔指了指铁丝栏杆。

“好的。”

“风景还挺漂亮的对吧?”

“是的。”

乔尔张开铁丝,留出一个空隙,让身形矮小的艾莉可以钻过去,“小心头。”艾莉也帮着乔尔张开铁丝,乔尔留意到艾莉没什么生气,便通过的时候打趣地说了句:“噢……我老了。”

“我应该没跟你说过,莎拉和我曾经像这样一起远足。我想……我想你们两个一定会是很好的朋友我想你一定会喜欢她,她也会喜欢你的……”乔尔一字一顿地说。

“嗯嗯。”

艾莉在一辆废弃的车子上找到一本漫画——“原始星芒”,这是她一直在到处收集的珍爱之物。她把漫画翻到背面,原来这是漫画的第十四集“独一无二”:

旅行者已被击败……目前而言。丹尼拉的英勇计划和她近乎奇迹的脱逃返乡,让她成为最后守望者的精神领袖。雷恩队长的“牺牲”让他成为一位烈士,也成为丹尼拉挥之不去的幻觉。但是她又能将事实保密多久呢?故事梗概这么写到。

艾莉把漫画放入小背包里。她翻过一棵倒下的树,又翻过一个高耸的石阶。

“噢……就在那里!”乔尔加快了步伐。

艾莉俯视,水坝已经添了许多的民居,炊烟淼淼,安静和谐,当初的破败感荡然无存,似乎末日本来就没有来过。这里没有感染者,有食物供给,有电,有森严的防备,简直是世外桃源。

乔尔翻过溪流,艾莉也翻过溪流;乔尔搭着木桩爬上高崖,把手伸向艾莉:“来吧,我帮你。”

乔尔回头想走。艾莉把他叫住:“等等。”

艾莉四处打转,想了一想:“……在波士顿的时候,我被咬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人。我最好的朋友也在场,她也被咬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办好。所以……她就说:’我们先静观其变,说不定一起变成疯子也非常诗意呢!’我还在等轮到我的时刻!”

“艾莉……”

“她的名字叫莱莉,她是第一个牺牲者,然后就是你的朋友泰丝,然后是黑人兄弟……”

“这都不是你的错。”

“不,你不懂!”

“我也是为了生存下去一直努力奋斗,而你……不论如何,你都得继续找到奋斗的目标。我知道你并不想听道这些,但是……”

艾莉打断乔尔的话:“向我发誓!你向我发誓,你说过有关火萤的事都是真的。”

乔尔欲言又止,不知在嘀咕什么。他喊到:“我发誓……”

艾莉想到乔尔当初想把她托付给山姆时撒的谎,看了看地上的石头。

“好的。”

——本文剧情出自《The Last Of Us/末日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途中,你和旅伴因为什么事吵到崩溃? 旅行真是一个见证“人品”的好方法。 人品好,你和他/她的旅行一路顺风; 人品...
    旅行就是不跟团阅读 1,326评论 0 2
  • 破阵子 汉末狼烟四起,诸侯势欲登天。 英杰自当扶社稷,百里崎岖保驾还, 忠肝谁比肩。 官渡名扬华夏,恩威震慑中原。...
    墨涯阅读 543评论 7 6
  • 1. 创建一个TP5的项目 2. 下载mongo-php-library,使用composer 解决办法: 在PH...
    OneTODO阅读 6,183评论 0 3
  • 孤独,个人认为是一个让人可悲的词语,也是我对自己的定位之一。从很小我就开始感受到孤独,孤独成为一种习惯之后,我却从...
    空白故事书阅读 192评论 0 0
  • 不需要很多朋友,因为第一我做不到,除非我舍弃很多东西,很重要的东西。 一个独立可以大多数时候不依赖别人的人。 善良...
    心不尘封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