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眼的夏娜

红世(红世(ぐぜ))

红世之名来自“杂沓中的伽蓝”诗人。意思是“鲜红的世界”。是现世“无法到达的邻边”般存在的异世界。在遥远的过去,人们只从“红世使徒”那裏听说过的“红世”的情景。在“红世”居住的人们的总称,简称“徒”。和“红世”一样都是人们为之所取的名称。在得知现世的存在后,部分“红世使徒”会从“红世”来到现世,大部份的徒是为了自己的欲望而在这个世界恣意妄为,但也有无害的徒存在。因在现世生存及使用力量皆须借由现世的基本力量“存在之力”来维持,会吞噬与“红世使徒”能量最相近的人类的存在之力,将人化成魂火而吞噬,若让“红世使徒”任意吃食存在之力的话,将会让这个世界陷入荒凉。“红世之徒”中有着极大的力量的就是“红世魔王”,简称“魔王”,由于是异世界的庞大存在,想要在世上持续显现就需要大量“存在之力”。“显现”指红世之徒或魔王于人世现身,特别指威力强大的魔王。

存在之力(存在の力(そんざいから ))

维持现世一切事物存在的能源,“红世之徒”在现世显现和发动自在所必须的根本能源,为了能够达成其目的,“红世之徒”才会袭击人类,将拥有相近能量的人类化为魂火,吞噬后获得“存在之力”。自在法是“红世使徒”与火雾战士自由操作“存在之力”所引起的种种奇迹现象的总称。

磷子(燐子(りんね))

“红世之徒”利用这个世上“存在之力”而创造的的仆人,形态和机能随主人的兴趣改变而改变。能够聚集“存在之力”,但自身能源不足,不能随意使用,离开了主人的力量供给就无法维持形态,将会失去力量而死亡。

火炬(トーチ(とーち))

被夺取“存在之力”后用所留下的存在作成的代替物。由于在消亡的瞬间会造成世界的扭曲,为了避免让火雾战士察觉,“红世之徒”要将人做成那样来反映世界当前情况,将存在与消失给予世界的冲击平衡。为了制作本人的燃烧残留物,要保持由来的记忆人格,生命活动能力。在消耗残存的力的同时,人与周围的关系、住所、身份、存在感都徐徐的失去,到达了谁也无法阻止的时候就消失了。随着这个的消失,人所有的痕迹都被消灭了,变成了不存在。

密斯提斯(ミステス(みすてす))

特殊的火炬,有宝具寄宿在体内的火炬或是红世魔王利用火炬保存的特殊力量。随着宿主的燃尽,它会随机跳至其他宿主。别名是“活动宝库”。

宝具(ほうぐ)

引起各种各样的现象的器物。

封绝(ふうぜつ)

天才自在师“螺旋风琴”在近代所编写,堪称使用频率最高的自在法。与世界“因果论”相离的事物,其内部是静止的,外部是隐藏起来的无形空间,被称为“因果孤立空间”。进行封绝的话会卷走周围的阳炎之壁,在地面出现以奇怪文字(类似天城体印地文)组成的纹章。封绝能够显示出使用者的火焰颜色。“红世之徒”吞噬“存在之力”时隐藏身体,而火雾战士与“红世之徒”是在战场上使用封绝的。封绝内部的世界是静止的,但不影响红世之徒、火雾战士及拥有特定宝具的关系者、或在特定自在法干预下的人类之行动。封解除封绝前,要恢复在封绝中造成的损害需消耗存在之力。若不收复封绝中所造成的损害,将会对现行世界作出相应的破坏。原初的编写者为“探耽求究”丹塔利欧,但因为太复杂,导致几乎无人使用。到近代才被“螺旋风琴”莲南希改写简单化。

世界的歪曲(世界の歪み(せかい蘰が))

红世之徒对“存在之力”的夺取所引起的红世和这世界的全世界的歪曲,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就会引发“大灾难”。

火雾战士(フレイムヘイズ(ふれいむへいず ))

与扰乱世界平衡的“红世之徒”战斗的异能者的总称。为了防止“世界歪曲”的扩大,决意与红世魔王一起战斗而与之订定契约,将自身的过去、未来的存在都献给魔王,做为容器做为魔王现世代理人的人类。当火雾战士与红世魔王订下契约后,其肉体会停止成长,变成不老不死。用寄宿在体内的从“魔王”那得到的异能来战斗。火雾战士大都是在人类时被“红世之徒”夺走重要事物,为了复仇而战的人,亦有单纯为使命而成为火雾战士的人。在对于达成追猎徒维持平衡的手段上各人解释不同,因此火雾战士彼此间亦会产生冲突而打斗,但基本上不会消灭对方。火雾战士更可将自己的存在传给未消失的火炬。红世之徒称其为:杀死同胞的讨罚工具(同胞杀し讨灭の道具(どうほうごろしとうめつのどうぐ ))

神器(じんぎ)

火雾战士与“红世魔王”订契约后用于表达王的意识用的通讯工具。外型多为首饰衣物之类的。夏娜拥有的项链“克库特斯(コキュートス)”。另外,只要火雾战士或“红世魔王”一方有意的话,神器可立即传送到火雾战士身上。

贽殿遮那(贽殿遮那(にえとのシャナ))

被称为“炎发灼眼的杀手”——夏娜所持的太刀。在打败传说中史上最凶恶的密斯提斯“天目一个”(てんもくいっこ)后得到。可以抵抗“红世之徒”自在法的最坚固利器。

夜笠(よがさ)

“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的火雾战士所特有的自在黑衣,与亚拉斯特尔的羽翼为一体,与使用者的意志同步,可在认知范围内随意变化,具有防御及收纳物品的功能。

炎发灼眼的杀手(炎髪灼眼の讨ち手(えんぱつシャくがんうちて))

“天壤的劫火”亚拉斯特尔的火雾战士的称号。是夏娜。

“天壤的劫火”亚拉斯特尔(てんじょう吰うかあらすとーる)

红世真正的魔神。其显示意志的神器是“克库特斯”(造型为精致吊坠),火焰呈红莲 。

自在师(じざいし)

擅长自在法的人,这里指玛琼琳等人。

化装舞会(バルマスケ )

在现代的最大级的“红世之徒”的集团。以三柱臣中心的组织。是寻求“零时迷子”而暗中活动着,所有的部下们的据点是“星黎殿”。搜索猎兵是化装舞会的兵种之一。负责情报收集和探索工作。巡回士是化装舞会的兵种之一。相当于战斗行动。奥尔冈的职务。星黎殿是化装舞会的据点。和天道宫一样属于的移动城堡。


世界观

首先,我们知道,夏娜的世界分为红世与现世

而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这两个世界的联系

在下认为,这两个世界并非像是魔炮中平行世界那样,属于多元宇宙。

相反,红世魔王产生于红世,而降临到现世,所以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猜测,这两个世界更有可能其实是一个世界。

因为红世魔王有强有弱,但即便是类似于三蛀虫什么的,叫他们穿越宇宙想来也不会是什么轻松的事情

再加上红世生命的特殊性质

所以我推测,红世其实就是现世

魔王们存在于现实,我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这就好比你不能闭上眼睛,看不到路就说这路不存在

而是它们无法被观测到

红世更多意义上是处于一种维度,可能是第四维什么的,而处于第三维的我们,则无法观测到更高维度的魔王们

下面举例说明一下,打个比方

我们画一条线,线上标注一点,这点名为A,其实这条线就可以理解为一维宇宙。

我们再假设A点是有生命的,他可以在这条线上自由移动

那么,A点就可以通过来回移动,来认知“长度”这一单位

比如说7个点“长”,10个点“长”,不过我们也知道,一条线上有无数个点,所以我们也不用怕它跑出这个宇宙。

同时,他也没法理解什么叫“宽度”,因为线没有宽度,他不能从无意义中诞生有意义,在一维度中“宽”是无意义的,所以这辈子他也不知道什么叫宽

同理由,我们也没法意识到什么是“魔王”

因为在第三维度上,第四维度的“魔王”是无意义的

它们存在,可是我们是没办法观测到它们

所以魔王们的降临,其实也就可以理解了

并非是穿越,从“不能理解”到“可以观测”

其实是一种生物降低维度的过程

而“存在”也就可以理解了

第四维的存在,在第三维宇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不存在

存在于不存在之中,自然就是死亡

所以为了保持自己在第三维的存在意义,魔王就需要通过“吃人”来维持自己

至于如何“吃人”,那就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了=w=

降临到第三维的魔王,从状态上,很接近薛定谔的猫

它们同时处于两种状态

就像那只猫一样,它们在第四维有意义,所以可以说它们还活着,但是在第三维它们无意义,所以也可以说它们已经死了

其实这也可以用来解释“鬼”

人死后,自身代表的函数崩塌,无法被观测

而所谓可以“抓”“见”鬼的人,其实都是薛定谔的猫,处于伪:无法观测状态

要不然怎么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呢?,

能“抓”“见”鬼的人,都是活不久

当然,薛定谔的猫肯定物理意义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借用这个模型来解释而已

所以也没必要认为魔王们有什么通天本事

事实上,魔王也只是一种生物而已,你要说它能干扰因果什么的,不说我不信,这话说出来估计你自己也是不信

所以我一直认为所谓“因果”武器很脑残

在这里借用一下黑暗血时代的东西

我觉得因果武器并不是什么“必中”“即死”

而是先决定结果,武器还没有射出,先感到心脏被射中,也就是所谓“先中后出”,这一招是没有必要躲闪的,因为你受伤在被击中之前。

即便是跑出光速也没用

扯远了

下面说回正题

魔王之所以这么厉害,不是说它们有多强

而是不能“理解”

这就好像A点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宽一样

其实根本上大家都是普通生物

正因为如此,人类的武器对魔王无效,不是因为封绝什么的

而是因为它们产生的能量是三维的

你要让它能影响“魔王”

恐怕还是有点难

众所周知,薛定谔的猫在没有被观测前,处于两种状态

被观测后,物理函数崩塌,要么粒子衰变,猫死亡,要么粒子没衰变,猫活着

魔王也是如此

只是在被观测后,魔王们的存在在第三维是无意义的,也就是说魔王被观测=死亡

所以它们需要第三维生物来保持自己的存在意义

同时我们又知道,维度之间的差异是巨大的

所以需要消耗的生物量和生物等级有很高的要求

这在某个方面可以解释为什么魔王总是吃不饱

所以封绝也不一定就像作者设定中那样停止因果,因为这样是无法成立的,如果强制成立就会导致这个世界构架失败

想要这个世界合理就不能采用这个设定

打一个比方,假设有一条1000米长的火车,他的动力机关装在每一个车厢上

同时我们再展开封绝

所以我个人觉得,封绝更近乎于拟态的第四维



【世界观】

人们并非孤单,人间的平衡正在被打破。

旧的一个诗人给予了的他们总称,传闻“红世之徒”。

叫做自己命名“旋转的伽蓝 (杂乱)”,诗人之后“红花的世界”──人间不能到达之地──从那里来了的他们“徒”,人为了向人间存在的根源的力,以“存在的力”使自己显现,在唤醒不可思议的力量。就是所想到的,超过力量的准许限度,就是灭亡的时候了。

他们吞噬人类的“存在之力”,然后成长,连接,使本应该平衡的世界成了现在的样子,脱轨了。伴随“徒”自由自在的吞食,那个倾斜程度变大了。

不久后,拥有强大的力的作为“徒”的“红世之王”们中,抱有对世界平衡破坏担心的人开始出现了。大的倾斜出现后,人间和“红世”双方都将处于灾难。

然后,一部分的“红世之王”们做出了讨伐同胞的痛苦决断。

他们的士兵,或者成为武器的,请求对“徒”的报仇发誓了的人类──自己作为“红世之王”的容器注满其存在,得到了出奇的能力的力的人类──讨伐者“Flamehaze”。

那一天,“徒”侵食了城市的日常生活,自己作为火炬存在的少年和被叫做“赞殿遮那的Flamehaze”的少女遇见了。

这个,是“密斯提斯”坂井悠二和「炎发灼眼的讨伐者」夏娜的故事。

——原作小说『灼眼のシャナIX』プロローグより一部引用内部世界观用语

红世

日文:红世(ぐぜ)

读法: guze

意思是“鲜红的世界”。在现世是“无法到达的邻边”般存在的异世界。在遥远的过去,人们只从“红世使徒”那里听说过的“红世”的情景。因是现世的平行,故此红世使徒可以藉夺取人的存在之力存在。 来源于诗句“伽蓝的红世”。

红世使徒

日文:红世の徒(ぐぜのともがら)

读法:guzenotomogara

在“红世”居住的人们的总称,简称“徒”或“使徒”。和“红世”一样都是人们为之所起的名称。“红世使徒”中的部分会从“红世”来到人间将人化成火炬而吞噬,让这个世界陷入荒凉。

红世魔王

日文:红世の王(ぐぜのおう)

读法:guzenoou

“红世使徒”中有着极大的力量的就是“红世魔王”(简称“王”),由于是异世界的庞大存在,想要在世上持续显现就需要大量“存在之力”。 王基本上都是天生的,一般使徒无法通过得到存在之力化为红世魔王。

磷子

通过这个世上“存在之力”而生的“红世使徒”的仆人,形态和机能随主人的兴趣改变而改变。能够聚集“存在之力”,但自身能源不足,不能随意使用,离开了主人的力量供给就无法维持形态。其性能取决于主人的能力大小。

火雾战士

日文:フレイムヘイズ

英文:flamehaze

罗马音:furaimuheizu

与扰乱世界平衡的“红世使徒”的战斗的异能者的总称。为了防止“歪曲世界”的扩大,决意与红世魔王一起战斗而与“红世魔王”订契约将过去现在未来都献给王的做为容器做为王的现世代理人的人类。当火雾战士与红世魔王订下契约后,其肉体会停止成长,变成不老不死。用寄宿在体内的从“王”那得到的异能来战斗,基本都是还是人类时被“红世使徒”夺走重要的事物为了复仇而战的人,亦有只为使命而成为火雾战士的人(夏娜)。 在对于达成追猎使徒维持平衡的手段上各人解释不同,因此火雾战士彼此间亦会产生冲突而打斗,但基本上不会消灭对方。火雾战士更可将自己的存在传给未消失的火炬。

神器

火雾战士与“红世魔王”订契约后用于表达王的意识用的通讯工具。外型多为首饰衣物之类的。夏娜拥有的项链“克库特斯(コキュートス)”(闪著火星的链坠),玛琼琳的“格利摩尔(グリモア)”(书)就是这东西。另外,只要火雾战士或“红世魔王”一方有意的话,神器可立即传送到火雾战士身上。

火焰

红世使徒、王,及火雾战士普遍能使用的能力(能力未觉醒前的夏娜例外),其焰色也会因人而异(火雾战士的力量来自魔王,故焰色与契约者相同)。一般来说主要是作为攻击或辅助攻击的武器之一(如宝具“蓝天”即是专门防御火焰攻击的宝具)而每人特有的焰色也常被当作辨别不同使徒、王,及火雾战士的方法。

存在之力

日文:存在の力(そんざいのちから)

罗马音:sonzainochikara

维持现世一切事物存在的能源,“红世使徒”在现世显现和发动自在所必须的根本能源,为了能够达成其目的,“红世使徒”才会袭击人类,将拥有相近能量的人类化为火炬,吞噬后获得“存在之力”。而火雾战士则可以通过生命活动回复存在之力。

火炬

日文:トーチ

英文:torch

罗马音:tochi

读法:tuoqv

被夺取“存在之力”后用所留下的存在作成的代替物。由于在消亡的瞬间会造成世界的扭曲,为了避免让火雾战士察觉,“徒”要将人做成那样来反映世界当前情况,将存在与消失给予世界的冲击平衡。为了制作本人的燃烧残留物,要保持由来的记忆人格,生命活动能力。在消耗残存的力的同时,人与周围的关系,住所,身份,存在感都徐徐的失去,到达了谁也无法阻止的时候就消失了。随着这个的消失,火炬所有的痕迹都被消灭了,变成了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密斯提斯

日文:ミステス

罗马音:misutesu

读法:misitesi

特殊的火炬,有宝具寄宿在体内的火炬或是红世魔王利用火炬保存的特殊力量。随着宿主的燃尽,它会随机跳至其他宿主。又叫“旅行的宝藏”、“移动宝库”。

世界的歪曲

日文:世界の歪み

红世使徒对“存在之力”的夺取所引起的红世和这世界的全世界的歪曲,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就会引发“大灾难”(两界的通道坍塌)。

显现

日文:显现

红世使徒或魔王于人世现身。特别指威力强大的魔王。通常强大的使徒都会刻意的限制自己的显现。

外界宿

日文:アウトロー

提供火雾战士交换情报、休息、吃饭、住宿的地方,也会有不少人类帮忙。其中占主导地位的是僚团“库贝利克交响乐”(已被歼灭)。

调音师及协助者

“调音师”是经过时间焠链的古老火雾战士,内心的斗争与仇恨也被时间所磨去,拥有强大力量的他们为了平衡世界的扭曲而旅行于世上,借由自在式让扭曲的地方尽可能的复原。

调音师会在各地寻找当地土生土长之人作为调音的“协助者”,协助调音师找出“原本理当存在的世界”之间的不协调感之后交由调音师加以修正。

天破壤碎

日文:天破壌砕(てんぱじょうさい)

罗马音:tenpojosai

读法:tianpojiosai

“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的火雾战士“炎发灼眼的杀手”才能使用的密法,让身为红世“天罚神”的亚拉斯特尔直接在人世显现。但由于力量过于强大,身为器皿的火雾战士会因而毁灭。大战时,玛蒂尔达为阻止“棺柩裁缝师”的野心而使用,因此丧命。在动画版第一季末时夏娜也使用过一次,但因身为“崇高之人”而存活了下来。

自在法

自在法是“红世使徒”与火雾战士自由操作“存在之力”所引起的种种奇迹现象的总称。而发动“自在法”时所使用的咒式称为“自在式(じざいしき)”。“自在师”是专精于使用自在法的使徒或火雾战士,例如:“螺旋风琴”莱昂希跟“悼文吟诵者”玛琼琳·朵等。

戒禁

一种专用于密斯提斯的自在法,这种自在法是密斯提斯的制作者为了保护密斯提斯体内的宝具不被随便拿走而安装在密斯提斯体内的,一般是封存高危险等级战斗用宝具时使用。

戒禁的强度在于自在师的意愿、其中出色的戒禁可以使密斯提斯封绝中活动。

被干涉的戒禁能令干涉该戒禁的自在师受到伤害。

封绝

日文:ふうぜつ

罗马音:fuuzetsu

堪称使用频率最高的自在法。

与世界“因果论”相离的事物,其内部是静止的,外部是隐藏起来的无形空间,被称为“因果孤立空间”。进行封绝的话会卷走周围的阳炎之壁,在地面出现以奇怪文字组成的纹章,天才自在师“螺旋风琴”在近代所编写的自在法。

“红世使徒”吞噬“存在之力”时隐藏身体,而火雾战士与“红世使徒”是在战场上使用封绝的。

封绝内部的世界是静止的(从世界的因果脱落了……),但不影响红世使徒、火雾战士及拥有特定宝具的关系者(如拥有卡姆辛吊饰的吉田,与“零时迷子”的“密斯提斯”)、或在特定自在法干预下的人类之行动(如佐藤、田中)。

解除封绝前,要恢复在封绝中造成的损害需消耗存在之力。若不收复封绝中所造成的损害,将会对现行世界作出相应的破坏。 (但没有被封绝影响的事物将无法恢复,例如某U2等等)

原初的编写者为“探耽求究”丹塔利欧,但因为太复杂,导致几乎无人使用。到近代才被“螺旋风琴”莱昂希改写简单化。

夜笠

“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的火雾战士所特有的自在黑衣,与亚拉斯特尔的羽翼为一体,与使用者的意志同步,可在认知范围内随意变化,具有防御及收纳物品的功能。 还有防御物理攻击的功能(当年挡住了“天目一个”的一击)

吞食都市

昔日的红世魔王棺柩裁缝师使用过的秘法,在固定地点大量吞食人类后制造大量火炬,并在火炬身上制作名为“钥匙丝线”的机关。用此机关在一瞬间将火炬全部分解为存在之力,这股庞大的存在之力将会如滚雪球一样,把所有使徒可食与不可食的东西都转化为可食用的力量,但同时也会造成严重的世界扭曲,这件事后来成为火雾战士大量诞生的契机。(小说中“大战”的地点布罗肯山,该地在德国的“布罗肯幽灵”传说中有提及。)

“猎人”法利亚格尼曾利用宝具“舞会”企图引发吞食都市,但被夏娜及悠二及时阻止(动画版中加入了玛琼琳‧朵),并被夏娜讨灭。

火焰外衣-托卡

“悼文吟诵者”玛琼琳‧朵常使用的自在法,发动时全身连同马可西亚斯一同化作一只宛如熊与狼结合的蓝色野兽,具有强大的战斗力。

摇篮花园

“爱染他”蒂丽亚以宝具“欧格尔”所发动的自在法,象征著妹妹对哥哥“爱染自”苏拉特“溺爱的拥抱”的本质。

其外观有如一层黄色封绝,内部需要众多磷子“小齿轮”来维持,除了封绝的功能外,还具有隐藏气息及立即复原兄妹俩伤势的能力。

虹天剑

“虹之翼”梅利西姆自在法。

由“虹之翼”梅利西姆的配剑发出的虹光,破坏力极高,被称为大战时期最强的攻击自在法,威力不会因为距离而有所减弱。还可以通过特殊磷子来改变其线路……

卡塔尔修的心室、血脉

调音师“盛装骑手”卡姆辛调音、战斗时所用的自在法。

隐藏气息的装束

原作中“万条巧手”威尔艾米娜所使用的自在法,以缎带包覆全身使对手察觉不出其气息。

大命诗篇

红世使徒组织“化妆舞会”核心机密的自在式。传说是有“祭礼之蛇”创造的,“吞食城市”的自在法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神器

• 神器:与火雾战士签订契约的红世魔王为了表达一己之意志而装备于火雾战士身上的饰品,红世魔王便是藉此来表达意志。

• 克库特斯:[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表达己身意志的神器,外型为交错线条的黑色珠子式的项链。

• 格利摩尔:[蹂躏的爪牙]马可西亚斯表达意志的神器,外型为一本厚重的大书。

• 佩尔苏娜:[梦幻冠带]蒂雅玛特表达意志的神器,平日为发带状,进入战斗状态后会变成狐狸面具。

达意神言

简单的说,就是翻译语言的自在法。

宝具

宝具是引起各种奇迹现象的道具,绝大部分的宝具都是靠自在法和存在之力在驱动,但也有例外如夏娜的佩刀“贽殿遮那”。大多是由使徒制造消灭火雾战士的武器……

贽殿遮那

日文:贽殿遮那(にえとののしゃな)

被称为“炎发灼眼的杀手”——夏娜所持的大刀。在打败了传说中史上最凶恶的“密斯提斯”的怪物“天目一个”(てんもくいっこ)后得到。可以无效“红世使徒”自在法的最坚固的利器。是一个人类刀匠锻造后自愿成为密斯提斯只为为此刀寻找强者使用(另译为贽殿纱那)

零时迷子

日文:零时迷子(れいじまいご)

原译“零时迷路”,由于日语“迷路”中的“路”与“子”同音,故译“零时迷子”。在悠二体内的宝具,原本是“彩飘”菲蕾丝为其恋人“约翰”制作的,功效是每日的零时火炬的存在之力回复到前一日的强度,并能够干涉所有时间现象,使宿主有能力在封绝中行动、感知存在之力等功用。

吸血鬼-布罗特萨奥格

日文:ブルートザオガー(为德文Blutsauger之音译)

原本是“爱染自”苏拉特所持有的,单手使用的大剑型宝具。将“存在之力”注入其中后会浮现出血红色的花纹,有并不需要直接砍到对方就能让与之接触的对手受伤的能力。“爱染自”苏拉特死后、玛琼琳将其回收并借给佐藤启作和田中荣太,后来认为是累赘,所以交给了夏娜,最后为悠二所使用。需要靠“存在之力”才拿的起来,因为悼文吟诵者玛琼琳·朵的关系,变成可以随身携带的书签。

欧格尔

外型为音乐盒,“爱染他”蒂丽亚的宝具,可自行施展自在法,一次只能使展一个自在法,而且使用时必须保持平稳。

杰塔托拉

外型为单片镜片的宝具,能让一般人分辨出火炬。为“盛装骑手”卡姆辛所持,曾借给身为“协助者”的吉田一美,使其发现了悠二是火炬的事实。

梅凯斯特

外型为一长铁棒,为“盛装骑手”卡姆辛所持的宝具。功用是做调音标记,同时也是卡姆辛的“瓦砾巨人”战斗时鞭子的握把。

亚塔兰提

外型为一金属圆环,为在小说第0卷中登场的使徒“缠玩”乌科巴克所持。可吹出泡泡以捕捉人类。

希拉达

可以让人类使用大型自在法的宝具,是菲蕾丝赠与吉田的宝具,注入了跟诱导‘风之转轮’的傀儡一样的自在法,但使用后会相应的夺取使用者的存在。

特塞拉

手掌大小的玻璃制正十二面体,能够展开遮断一定范围内气息的结界,是外界宿的核心所在。

我学之结晶

说白了就是疯子教授探耽求究的丹塔里奥造的机器人……有名的是多米诺

“猎人”法利亚格尼所持或留下的宝具

泡沫锁链

外型原为金币,掷硬币时的残影可化为一锁链。能够束缚并破坏武器的宝具,任何武器跟宝具都无法对此宝具产生伤害。后随着法利亚格尼一同消失。

湛蓝

外型为戒指的宝具,特效是驱火,使用火焰的攻击对持有人无效,只要打开结界无论多强大的火焰攻击都能防御。法利亚格尼被歼灭后被悠二接收,被系在项链上,项链在悠二脖子上。

幸福扳机

法利亚格尼所持有的宝具,外型为手枪,没有子弹数限制,专门用来对付火雾战士,被击中的火雾战士体内的魔王会被迫显现,害怕自身显现消耗大量存在之力的魔王往往会立刻返回红世。后随着法利亚格尼一同消失。

玻璃坛

昔日一个喜欢操控人类的红世魔王祭礼之蛇为了监督自己所建立的城市“大缚锁”而制作的宝具,能够借此观察某特定地区的人类活动,与存在之力的流动。后来被法利亚格尼夺走。在法利亚格尼被消灭后,变成玛琼琳·朵在战斗时使用来观察敌情。 后被“祭礼之蛇”坂井悠二夺取(还带着夏娜……)。

舞会

外型为手摇铃,能够控制被设下机关的火炬,并加以分解成存在之力,是法利亚格尼实现“吞食都市”所需要的宝具。后来被夏娜所破坏。

正规升半音号

外型为扑克牌,是一个火力相当大的宝具,但是也跟随着法利亚格尼一同消失了。(动画中是被摔碎了)

置换

望远镜状的宝具,能将望者与被望者的意识交换,但如果双方的心灵不通的话,效果就不能发动(那啥……真是让人嫉妒啊……),被夏娜无意中毁掉……(是夏娜番外篇“红莲”中的核心宝具)

推挤铁锤

QA中用于维持秩序的宝具……可以无视……

手铐

用于封印火雾战士的能力

“髓之楼阁”葛维达所制作之宝具

天道宫

由昔日一个红世魔王“髓之楼阁”葛维达所制作,借由“隐匿的圣堂”所隐藏,后成为“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在第一任契约者战死后在现世的居所,为训练下任“炎发灼眼的杀手”的地点,已经墬毁,沉没于大海中。后在拯救夏娜的战役中被再次使用,并使威尔艾米娜等三人成功潜入“星黎殿”。

星黎殿

由昔日一个红世魔王“髓之楼阁”葛维达所制作,“化妆舞会”的总部,也借由“隐匿的圣堂”所隐藏,在动画版第一季第24话中夏娜使用“天破壤碎”让“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显现,已经毁灭,消失殆尽。后被疯子博士修复,当与天道宫靠近时会产生一条通道。

隐匿的圣堂

能够将内部的气息完全隐藏,而且可以移动,为最高阶的宝具之一。用来隐藏“天道宫”和“星黎殿”。其中“天道宫”的“隐匿的圣堂”被(小白)“虹之翼”梅利希姆在情绪失控下放出的“虹天剑”所破坏,因而显露形迹。

银盘-凯那

外型为一个银色水盘,红世使徒或王只要待在上面就不用消耗“存在之力”。由昔日一个红世魔王“髓之楼阁”葛维达为了和平待在人世所制作。大战后,在训练下任“炎发灼眼的杀手”时,由当时尚无新契约者的“天壤劫火”亚拉斯特尔所使用。后随着天道宫的坠毁一同消失。

多利维亚

星黎殿中枢作用的宝具

“化妆舞会”的宝具

神铁如意

红世使徒邪恶组织“化妆舞会”中三柱臣之一的“千变”修德南所使用的宝具,为一破坏力十分强大的长枪造型兵器,且会随着修德南的体型改变而变换大小。在执行“化妆舞会”的敕令时才可使用。

三角锡杖

红世使徒邪恶组织“化妆舞会”中三柱臣之一的“顶之座”黑卡蒂所使用的宝具,外型为一锡杖,其锡杖头与吊环为三角形。用其操纵自在法与“大命诗篇”,其他功能不详。在执行“化妆舞会”的敕令时才可使用。

地狱锁链

红世使徒邪恶组织“化妆舞会”中三柱臣之一的“逆理仲裁者”贝露佩欧露所使用的宝具,外型为一锁链,目前详细功能不详。在执行“化妆舞会”的敕令时才可使用。

非常手段

红世使徒邪恶组织“化妆舞会”中,参谋“逆理仲裁者”贝露佩欧露让手下的“侦搜猎兵”随身携带的宝具,外型为一金色钥匙。美其名是替代勋章用,其真实功用为当“侦搜猎兵”死亡时利用其剩余的存在之力引发各种特定的现象。“天道宫”便是因此宝具之故而遭破坏。

军团

由一些画在纸上,如同古老木板画上的等身大的兵士组成的军队,是由奥尔刚的四张宝具组成

达尔塔洛斯

锁链型宝具是大战中用于为了观测“御命诗篇”的宝具

格新诺姆

炉灶型宝具,用于盛放三柱臣的宝具

“葬式之钟”的宝具

小夜啼鸟

少女是为了只为编织自在法而存在,只为饲主歌唱的夜莺,并和困住她并强迫其编织自在法的鸟笼并称为“小夜啼鸟”。

九垓天秤

以阿希兹的火焰为支点,分成九支的黄金天平,伸展的臂端上载有房屋般大小的皿盘。上面站着“葬式之钟”的九干将。

空军

梅利希姆所驱使的道具型的“磷子”,形状像“玻璃的盾牌”,可以反射或使“虹天剑”变质。

棺柩

是“棺柩裁缝师”亚西斯为了保存心爱的契约者迪丝的宝具(应该是宝具吧),为了通过“两界嗣子”实现再生而做的。

【补充】

☆萌え与燃え、两方面全部具备的我们的女英雄。

☆将对萌系有着足够抵抗力的电击读者的怨念指数提上到一个新高的可怕的少女 。

☆876的笔力与伊藤的最强萌絵、仿佛是核融合热量一般的存在。

☆夏娜也有擅长与不擅长的事情。

☆不知什么时候、可以让悠二吃到亲手制作的料理呢,可是目前的“杰作”只是黑色的不明焦状物体而已。

☆终于有开始注意到自己胸部的样子……

☆实际上初期设定是像玛乔理一样的……

☆与吉田一美一样喜欢着坂井,并暗中较量,2季中放弃了恶意竞争,并且常常帮助吉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