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的力量

作者最大原文链接

如果你常听到产品设计师和工程师之间的设计QA会话,你可能会听到产品设计师的看法如下:

“你可以在这里和那里增加8个像素吗?就是说,我需要16像素的留白。“

Wayfair,我们很幸运地能与工程师一起工作,同时我们的工程师对设计师的不断追问特别善解人意。不过,我相信有些工程师认为我们是“像素狂魔”。为了公平起见,我承认我们中的几个人是这样。但是相信我,还有让我们疯狂的方法。

那么,为什么产品设计师对间距这么挑剔呢?

间距,也称为空白空间,是页面布局的单个元素之间的空白空间;这些元素可以是复件,图像,卡片,按钮,图标等的部分。当正确使用时,空白区域可以使布局具有视觉清晰度和平衡感。

把空白想像成呼吸新鲜空气。正如人类需要空气呼吸一样,设计需要空白的空间来呼吸。是的,这可能听起来老生常谈。但我还是要强调这一点。

那么Wayfair如何处理白色空间?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有一种师我们疯狂的方法。在Wayfair,我们的产品设计团队遵循严格的间距规则,以确保站点的一致性和易于维护。该规则嵌入到我们的设计工具包中,这是一组用户界面设计元素,它是我们所有网站设计的基石。规则规定,每个设计元素之间的间距应该是8像素的倍数;就是说间距可以是8,16,24,32,40像素等等。这一规则为我们使用空白空间带来了意向,并在我们的网站体验中创造了视觉一致性。

8像素原则

留白如何优化用户体验?

有助于聚焦

空白空间是一个有助于指导用户体验的工具。我们使用空白区域为我们的用户创造焦点,吸引他们注意某些元素。页面上特定元素周围的留白越大,该元素的重点越突出。在下面的示例中,通过聚焦保证了CTA按钮和主要消息的清晰度。

不幸的是,有时候这种留白被认为是种奢侈。这是罕见的,所以当持续留白时,享受留白。在典型的电子商务页面上,产品设计师面临着平衡多个CTA,次要链接,图像,副本以及列表带来的挑战。下面的例子展示了我们的产品详细信息页面(PDP),这个页面承载了大量的用户需求。策略性放置的空白空间有助于降低用户浏览此页面上的视觉噪音,有可能增加转化率。

改善视觉组织

除了突出重点,留白空间在组织一个页面的视觉中起着巨大的作用。留白空间对于明确不同关系和不同目的分割起着至关重要;它也是格式塔原理背后的动力,其中规定:

彼此接近的对象或形状似乎形成组。

明确定义页面的不同部分会增加用户对网站体验的信心;让我们的用户在一个混乱的布局中思考,是每个产品设计师想要避免的。以下示例展示了Wayfair的主页,如果留白空间未正确使用,页面可能会很容易出现压倒性的。


留白空间清楚地界定了Wayfair主页的不同部分

增加可读性

除了定义页面的组织之外,留白可以大大提高页面的可读性。重要的是要注意复分割线之间的间距和甚至字母之间的间距,因为深思熟虑的间距让用户更容易消化。更多的间距通常更好,但是太多可能会导致复制线条断开连接。关键在于找到正确的平衡。

Medium(是的,这个网站)在考虑复制设置中的留白空间做得很好。如果您在较大的屏幕上阅读这篇文章,请查看边缘空白的巨大空间。Medium知道是什么。

留白的常见问题?

1.“留白是在浪费空间!”

这是一个神话。留白空间不是浪费空间。当留白没那么必要的时候,一些股东会要求用内容填充这些空间。每人都听过“少是多”。这适用于任何给定页面上的内容,较少的视觉噪声使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在Wayfair的结帐流程(见下文),主要CTA之下的留白空间可能很大,但是它可以平衡和支持本页面上的元素。

大面积的空白区域不需要填写内容

2.“留白空间将内容推入折层中,用户不会看到这个内容!”

用了留白,用户会滚动更多的,相信我。有这个神话,用户不会总是滚动查看页面上的所有内容。因此,我们的一些股东要求一个页面的大部分内容都不要折叠。

用户已经演变并变得更加适应滚动。绝对有些元素更适合折叠,但重要的是不要限制使用留白空间以适应折叠。

结论

每个产品设计师都希望设计出最佳的用户体验;考虑到这一点,留白空间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从用户界面的角度帮助实现这一点。它应该大量整合到设计过程中。

认为你使用的留白太大了?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有什么,你可能没有充分利用。当有疑问时,添加更多的留白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留白(也叫负形)是指页面内元素的空间。尽管有人认为留白是在浪费屏幕,但是留白在设计中是非常重要的。 留白是积极元素...
    Doria2016阅读 561评论 0 7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30评论 1 92
  • 掌握空白的力量 Mastering the Power of Nothing 如何在界面设计中使用空 空白是界面设...
    Woody_Wu阅读 588评论 0 2
  • 今天早上去上班,交了考核表,买了3本书,下午请假在家。午饭后去针灸,等了一个小时才等上。扎了右边手和腿。娃和哥哥玩...
    圈_圈_阅读 93评论 0 0
  • 这个小生命来到地球上,然后,来到我家……话该怎么说呢,我从来没想过,它会给我的生命带来那么多温暖。看到我高兴时,它...
    李蓉LiRong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