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了

这两年长沙在经济,政策,城市规划,招商等方面都有显著的发展,特别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地铁,轻轨,长沙西站的开通,极大的提高了出行的效率,以前自己懵懂,不知道这些大规划,政策的执行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

我2017年初时醒悟过来时,房价已经是七千多了,非常感叹自己的年少不懂事啊,房价上涨的速度是你辛苦工作一年的积蓄的N倍, 选择和规划太重要了,痛定失痛,然后,小女子决定买房了。

既然已经认识到了政府规划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以后经济发展的重心,所以我下载了国家的十三五规划,然后阅读了一篇,了解到政府会集中发展河西岳麓区和望城区,就没有多犹豫,买在河西,然后就是看房,我选的小区环境并不好,绿化很少,小区里面没有配套休闲设施,但是位置很好,坐落在枫林三路主干道旁,前面是梅溪湖,背靠麓谷高新区,公交5分钟,地铁走路十五分钟,地段好。

接下来是装修,因为短期内自己不需要住过去,所计划先出租,我开始想着两个问题:市场上空房那么多,为什么租客就一定会看上你的房子呢?如果看上了你的房子,要怎样才能租个好价钱,获得更好的回报率?

最终还是落实到地段和舒适度,房子的格调好,住着舒适;设计人性化等等都能赢得租客的青睐,我就是按照这些标准去做装修。装修完后,我发自内心的觉得真舒服呀,我都好想搬过来住了,第一,楼层较低,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小区的绿化;而且,房子前面有一栋商用住宅,隔住了噪音,非常安静,适合住家和办公;最重要的是明朗,清新的设计使人的心情很明媚。

然后,就是出租,我有两个选择,租给居家人士,或者办公。如果是居家,房租会高些,但是我需要再花1万左右的预算配齐所有家具,但是最后这些家具会损耗,处理掉时不值几个钱。如果是办公,那么空房子就可以,不用家电设备,再加上,人家不做饭,对房子的损耗会更小。

所以没多想就直接租给公司办公了。目前的情况是,房租基本抵月供,房客负责物业费,当时买房和装修时,我还不具备金融学常识和知识,但很庆幸的是至少没亏,最终也是门好投资。辛苦和累主要是在选房子,做装修,后期就很轻松了,几乎是一劳永逸的获得一笔抗通胀的资产。

回过头来看这个决定太正确了,也太及时了,时代在发展,上车很重要,哈哈哈,这个决定也见证了我自己的成长和改变。

经过这段时间金融学和经济学的学习,我对买房的理解更加深入了,买房其实就是买一个城市的股票,只要城市在向前发展,你的股票就会持续增值。

中国的城镇化仍没有完成,这是美国每平方公里的经济产出,经济活动非常集中在几个大城市,不难想象中国以后的发展趋势。

同时,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和深入,不断的人流汇聚到大城市,市场对住房的需要会持续增加,基于对这个简单的供求关系的理解,大城市的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在大城市买房是一个有潜力的投资。

但是现在长沙均价都是1万,很多人都愁于没有积蓄,要怎么办呢?

第一,如果你觉得房价高,买不大房子,就买小房,40平米的公寓投资也不错,地段好的公寓租金也能可以抵过月供,我一个朋友,也是和我同龄的女孩子,她2016年在洋湖湿地公园买了一个45平米的公寓,装修成了两个单间,每间租金1000,而她的月供才1600,每月有400的净现金流;而且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以后的租金也绝对有上涨,每月净现金流也会越高。这件事给我的感触也非常深,让我反思,为什么我朋友能抓住,而我却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所以别再给自己局限一定要买3室2厅之类的,如果你是女生,以后结婚,买房的责任不在你身上吧,这个小公寓就是你以后自己的小窝,你需要的实用性和安全感,它都能给。

其次,买不起一二线大城市,可以买三四线城市的,买不起长沙,买常德的,甚至县城的好地段也是很不错的,城市在发展,你的投资只会增值;

再次,付不起首付可以去贷款,反正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可以去工作,成长,赚钱,用时间换空间,用你将来的时间换取将来会增值,而且抗通胀的城市空间。

最后持续高质量的学习非常的重要,机会是一直都有的,且一直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看完文章的你也去思考,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你可以利用的机会是哪些?同时你又错过过什么?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