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skais的一天

眼被噼里啪啦的雨声叫醒。雨季过了好久,这个季节下雨不常见,一旦下雨,会被冻傻。而恰好这里的被子太温暖。所以立马刷了10天房费。所以,当你感觉到对了,就立马行动,不要拖拉,更不要犹豫。

去餐厅吃早饭,昨天约好一起camping的小伙伴们因下雨取消而正在激烈讨论,好像任何天气他们都能折腾出新花样来。坐在窗边看雨落下,看拐角公路不同的车,看走进走出雨里的人撑着不同的伞。觉得特别好看。耳机里循环迷上的北印音乐。早饭我要吃的特别多,因为总是忘记午饭晚饭时间,所以要很饱就有力气开始和持续新的一天。餐厅小哥特别贴心的竟给我准备了杯热牛奶,像每一天的他们真实又踏实,给人触摸不到的关心。

雨下得丝毫没有变小的意思,冷得瑟瑟发抖,昨天送去洗衣房唯一的一件外套也只能下午拿回来。披上毯子,还是冒雨冲出去了,因为今天要开始我的第一节massage课程。

今天是amida老师,一个美丽充满活力却还开单身的大龄印度女人。她的高鼻梁和不黑的皮肤,口音不重也很流利的英文透露着她的种姓和经历。是的,在因种姓制度识别人上是我长时间特别感兴趣的事,接触的每个人在心里我都会猜测,但是出于尊重也不会直接去问。在印度,不需要说太多语言也许你就能知道答案也是感受很多的一门学问。

刚开始的仪式是oil滴在头顶,对诸神和身体的祈祷,就像结束时要把身体的每个部位触摸一遍后甩掉垃圾一样。重点学了头和脚步按摩。刚开始英文太快,生僻词汇太多,我跟不上节奏,不自觉把注意力分散到听讲解上,却忽略了对模特本身的示范。老师却立马能看出我的不安,改变了策略。让我丢掉了笔记本和手机,open your mind.and clean it. try to feeling.就这样我上手复习。为了更好感知身体,她也在我的头上示范。在双手触到天灵盖和额头的地方,一股强大的暖流瞬间袭来,让人一下子放松下来。主要学习头部和脚部按摩。因为长时间走路,我的小腿劳损也一直是诟病。masage主要利用精油全身按摩吸收,活血和放松的效果明显,慢慢的,有些温柔。而中医按摩就是找准穴位和静脉对症下药的去戳,更威武有力。为了让我小腿有针对性放松,我希望能有力度,尝试告诉老师中国式按摩后,她立马找出了经脉和穴位来按压。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她告诉我,只有当你的心打开了,有了爱,你的按摩才更有力量,你要相信诸神都会帮助你并赐予你力量,因为你和他们是相连的。想起了,昨天为我按摩的那个男孩,也是我的另一位老师,真切感受到他双手里由内而外的能量场。

上完课回到旅舍。收到yonng的消息,这是来这里遇到的第一个朋友,独自旅行的日本女孩。她换了旅舍,明天就要走了,我却查不到她在的那个地方。午睡醒来后,雨也停了。就出门漫步。因为来这里是最主要的为了学瑜伽,而几百所瑜伽学校,到处都是老师,参差不齐,让我真是困扰,如何开始如何选择,甚至难过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太冷时就随便冲进一个茶摊,喝一杯生姜奶茶继续漫步。再次收到young的消息,在看恒河夜祭的地方,我立马赶过去,一路找路,可天黑了,夜祭散场了。有些难过。在印度常常觉得自己是透明的,自己丝毫的小情绪都会被他们发现,来的路上经过一家画画的店,我说要去见朋友所以拒绝了一起喝茶。他说,朋友你有问题,需要帮助吗。你的眼睛里有些sad。天啦,我才认识不到2分钟。站在台阶的广场,两位穿着黄袍的年轻祭祀司过来问我需要帮助吗,确定可能yoong真的不在后,就干脆和他们聊天起来,还有他们的朋友瑜伽老师。也许是他们的友好,也许是我所认为高贵的身份象征。尽管我也明白只要他们脱下这身黄色,融入人群,也是如普通人海中一个。也许是,我也很久没说过多的话,吐露出我这几天关于学瑜伽的难过和不安,来这里瑜伽,不是为了How to do Yoga,如果是这样,中国的瑜伽馆可能舒适环境和老师专业水准更适合,为什么还要千里迢迢来到圣城,是为了what is Yoga.Why learn Yoga.可是尝试和1.2个老师聊天,他们并不care一个没有任何瑜伽基础的人,说的是什么。而告诉我一个星期半个月,一个月后你能做哪些动作,你甚至还能拿到证书,回中国后你可以教别人了,可以赚钱。说实话,失望至极的反感。这个林子太大了,好的老师几乎不可能是我这个零基础学生能接触到的,而年轻的老师,我的惯性知觉是不太想信任的,在瑜伽道路上,我是一张白纸,所以很珍惜第一笔画上去。事实上第一笔已经在半个月前被那3天体验课给画上了。直到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当时遇上了一位真正的老师,在他的引导下我感知过身体和呼吸合一的通畅,感知过集中注意力的能量场的变化,还有其他微妙,在他带领吟唱Om原来是给湿婆神的。他是一位真正懂瑜伽有智慧的东方老师。面前这位瑜伽老师,他的眼神里懂我的困惑。他乐意分享自己的经历去帮助我这些困惑,他说,你该相信你自己的觉知和定力,不是全依赖于你去找老师的力量。在这里,只需要做你想做和能做的一切.....保持简单。忽然发现我这样执着于找老师,也是另一种偏执。又陷入目的性太强求而不得,选择太多却又迷茫的僵局。这个时候,该学学印度人生性的"散漫"。随遇而安,你才能更好的感知。也许我需要的是彻底放松下来,既然找不到,那就干脆不找,那就慢慢遇吧。只要相信机缘到了,自然就会遇到。当然机缘,也许并不一定是这次。至少,就算没有瑜伽,也是真心真心的喜欢这里。

告别他们,回去的路上,又开始下大雨。我跑的全身湿透了,冲到了一个有火盆的商店门口。老板立马让座示意我坐下取暖。几个骑摩托车青年,也停下车跑过来群暖,和一群素不相识的男女老少挤在一起也是特别温暖,当心真正被打开后,觉得任何时候都能很快的融入自然的成了这片土地的一部分,旅行者和当地人界限越来越模糊。但爱死这模糊,要比眼睛只在在相机镜头里有趣太多。的和老板聊天,聊这一路的旅行,聊大吉岭的茶,聊也喜欢的克久拉霍的村庄,聊各种交通,聊到感兴趣的,大家也会一起说笑,直到聊到了雨停。告别了他们,继续赶路。

走到桥头,看到Pankaji.我的另一个massage老师正在等我。昨天和他商定好七天的课程他教3天,amida教4天。因为3天后他就要回家了。今天他没来,有些生气。他是我第一个去尝试选择无理由完全相信,把身体全权交给一个陌生男人。关于这点以后慢慢道来。所以,他了解我身体的每一处的好坏。并且男女所代表阴阳不同,也是他们愿意两个人教学的原因。Pankaji是骑摩托来和我讨论接下来时间安排,再送我回旅馆的。知道我走得太远,下雨天黑他放心不下,执意要来。他不像见过的其他年轻印度男孩满嘴的朋友和甜言,有些腼腆,但真诚和对这份职业的喜欢都透露到了眼睛里。车停在我来的时候的那个茶摊,坐下来喝一杯茶,似乎所有事情都会变得简单。原来他不仅仅在一家店工作,看来真是受人欢迎,预约的人还不少。明天利用他午休时间邀请我去他另外工作间看参观,再教学。然后问我介绍的瑜伽老师去上课了吗,我说找不到地方也不知道联系方式,只是一面之缘。他又骑车带我去看。山林里的一条小路,隐秘却又门卫保守。看第一眼的宁静。开始期待周一能进去体验一下。你看,当你的心静了,好像事情就慢慢变好了。

回到旅舍,大厅玻璃房里又开始放另一部电影,脱了鞋,悄悄走进去,钻进另旁边毯子里,开始和他们一起看这部刷了2遍的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看完电影,关于下次再来印度,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另一片地方的计划,更确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