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父母亲戚长辈的意见要不要听?

朱薇薇和白宇佳是在同学会上遇上的。阔别了15年后的初中同学会。

此时,两人都单身,离异后的单身。

“我觉得就是命运,我们初中就是前后桌,我当时对你还是很有好感的,我说当时暗恋你,你信吗?”聚会后走在路上,白宇佳颇有些调侃又藏着几分认真的看着朱薇薇。

“这句话你不知道跟多少人说过了吧?班上的女生都是你暗恋的对象吧?”朱薇薇有些试探。

“我是那种人嘛?!”

.......


图片来自网络

朱薇薇结婚一年就离婚了,在一家贸易公司做项目小组长。离异没有孩子,打扮清爽简单再加上保养得道,看起来就像25岁。

因为两个人在一个城市,聚会后,两个人联系就多了起来,五一两人一起自驾游去了南方。

答应白宇佳其实就因为一句话:两个人合不合适出去一起旅游一趟就知道了。

五一早上,白宇佳把车开到朱薇薇楼下,等朱薇薇下来才发现,副驾驶上放着早餐。

一路上两个人从初中的趣事开始聊,说到欢乐处,两个人拍掌大笑。朱薇薇感受到白宇佳温暖粗糙的大手,心里一阵悸动。

一路南下,到了中午,两个人饿坏了,找餐馆吃饭,朱薇薇是城镇普通人家的孩子,从小家教严,骨子里有些拘束,心里高兴却也知礼。

饭吃到尾声,白宇佳瞧着朱薇薇满眼温柔,拿纸巾伸手给朱薇薇擦掉嘴角的饭粒,餐巾折了折直接又抹了抹自己的嘴。然后起身去结账。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不带任何刻意,倒是朱薇薇有点僵了。

再回到车上,朱薇薇的心里已经有千股暗流涌动了。

傍晚,路过一个树林,朱薇薇转头看,微风吹动,柳枝依依,白宇佳果断调转方向,把车开到小树林中,把车停到路边,两人下车舒展坐的僵直的身子。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来,风一吹就像游走的蝌蚪,朱薇薇抬头看站在不远处的白宇佳,忽然就有种很想走近的冲动。


图片来自网络

重新坐回车里,朱薇薇开口了:“我想跟你说说我的故事。”

朱薇薇从她和前夫谈恋爱说起,说到前夫因为高利贷独自抛下她走了,她还要为他偿还债务的时候,哭得岔气的朱薇薇抬眼看着鼻涕眼泪横流的白宇佳,噗嗤一声就笑了。然后眼泪又流下来,比之前更凶猛,白宇佳拿着纸巾给她擦了这边擦那边,手忙脚乱。

夜晚十点,到了下榻的酒店,白宇佳还在犹豫是一间还是两件房的时候,朱薇薇抬手示意店员:一间。

五一假期回来,朱薇薇跟白宇佳说,我可以把这些照片发朋友圈吗?

白宇佳当即点头:可以。

看到一句话:终会出现一个人,让你觉得之前所有苦难都会结束。

朱薇薇当即转发给白宇佳。

之后的日子都印证了朱薇薇在书上网上看到的那些“金玉良言”

白宇佳会秒回她的信息。

很舍得给她花钱。

会总想着要帮她做点什么。

她需要的时候会陪在她身边。


图片来自网络

这天,她把他说给父母听。

她说,白宇佳工作努力,细心,会照顾人,最重要的是对她很好。

朱妈妈把这事说给了七大姑八大姨。

然后,竟然遭到了一致反对。

姑姑说:这个孩子我认识,说是外边沾花惹草离婚的,离婚后不抚养孩子。

表哥说这家伙之前开出租车,十几年工作没有超过1年的。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房没车,穷困潦倒。前段时间还跟我一个哥们儿借钱买二手车呢。


后来有心的朱薇薇看到了白宇佳与别人暧昧的聊天记录,这个人还是他俩共同的同学。对此,白宇佳急赤白脸:我又没真干什么!

朱薇薇又去见了白宇佳口中泼辣不懂尊重和他没有共同语言的前妻,那是一个温和爱笑的姑娘,她怀里抱着看起来三四岁的男孩,白宇佳说因为发现这个孩子不是他的,他才离婚。

可是朱薇薇却从孩子的眉宇间看得分明。


图片来自网络

爱情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女人都是感性动物,喜欢“耳听爱情”在经过很多“触动”后就认准了一个男人,从而一头扎进“爱情”里,不能自拔。

有经验的男人就看准了女人柔软的一面,把自己一事无成说成怀才不遇;把自己的始乱终弃说成是遇人不淑;然后再添油加醋一番痛哭流涕,这时候的女人就会守护自己的儿子一样,把男人抱入怀中轻轻安抚,然后倾其所有的支持他“东山再起”;一副别人都不能理解你,只有我才是你的良人和知己的模样。

如果遇到智商始终下线的这种女人,此时父母的反对会往往造成相反的效果:越是反对越把两个人拧在了一起。然后结果就是女人在自己给自己挖的坑里边越埋越深。

幸亏,朱薇薇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总归还是长了点心。她明白,这时候一定要多听听父母长辈亲戚的意见。这些人会真心祝福你,为了替你更好的把关,会把一个人从头到脚,为人处世,性格爱好,就连小时候的糗事都恨不得挖出来分辨一番。

长辈经过的事比你多,看过的人比你多,他们的意见虽然不能全部听信,却是绝对值得参考。

不信,你去看看身边那些很多父母亲戚全部反对的婚姻,有几个是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识多年,你我唯一的牵绊只有学习,可你不知道,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都有一个地方为你独自安放。我可以肆无忌惮的...
    雪and落阅读 154评论 1 2
  • 2017年过半,我大学毕业,离开北京了。煽情的话不多说,毕竟前几日哭得稀里哗啦。 年初跟老姐一起定了读书计划,到现...
    书逝语阅读 235评论 0 2
  • 为了心中的梦想, 为了诗和远方, 一度,一度, 我迷失了方向。 苦涩的现状, 蹂躏着我的神经, 几多痛苦与彷徨。 ...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557评论 9 26
  • 面包终究还是失败了,本想锦上添花,怎奈画蛇添足。 ...
    一念心光阅读 37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