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流年,惊艳了时光的眼

2016年8月16日,天气格外炎热。

小谢正在C城拼命流汗的时候,毫无征兆的收到了消失了许久的前任沈明的微信:我在C城,可否一见?

小谢瞬间呆住,身体彷佛石化了一般,心头却如鹿撞,噗通噗通的跳个不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巨大的喜悦让她全身如过电一般,颤抖了起来。她先是兴奋的喊叫了起来,然后发出了得意的笑声,笑着笑着却哽咽了,眼中噙满了泪水。

就这么一瞬,小谢就已经体会到了别人所说的欣喜若狂的感觉。要知道她和沈明曾经是多么完美的恋人啊。然而,经过一次深深的误会之后,他们彻底闹掰了。

整整三年半,尽管现代通讯业发达,QQ、微博、微信、博客、手机她都有,但是她却失去了沈明的所有消息。正所谓郎心如铁,现代通讯再发达,却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在这期间,小谢等了一年又一年,盼着沈明回心转意。然而,年复一年,沈明音信全无,如石沉海底,似乎从来不曾出现在小谢的生命一般。

就在半年前,小谢将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们彻底遗忘了彼此。因为从那时候起,她就肯定,她和沈明的缘分尽了,他们再也不可能再相见了。

然而,造化弄人,2016年8月16日这一天,沈明居然不请自来,再次出现在她的生命里。


稍微平复了下情绪,小谢颤抖着双手给沈明回复了信息:在C城呆多久?沈明很快回复:三四天吧,我住在老爸家。

小谢大喜,继续打道:今天比较忙,明天见你。

不是小谢不想尽快见到意中人,而是,小谢现在很不自信,她要去美容院做个脸,让自己的状态尽量好一些。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当年小谢和沈明在一起的时候,整天容光焕发、春风满面,到大街上问个路,小哥呆呆的瞅着小谢的明眸笑脸,连话都说的结结巴巴、颠三倒四的。

然而在三年半的煎熬中,小谢的眸子不再闪亮,脸上的皮肤也黯淡无光,整天苦大仇深、愁容满面。她实在没有自信,什么都没准备,就去见沈明。

接下来的时间,小谢进了多年没再去过的美容院,做了个脸。然后回到家,开始翻箱倒柜的寻找第二天见沈明要穿的衣服。最终,她挑了一条粉色的连衣裙,那裙子,是在分手后买的,尽管是大牌衣服,粉得纯正,但是小谢也一直没有穿过,觉得太过少女。然而,那天,小谢却毫不犹豫地穿上了那条裙子。

裙子的袖子只有一点点,像飞扬的花瓣,把小谢的两条匀称修长的胳膊完全呈现,古诗中的“清辉玉臂寒”也不过是如此了吧;裙子的长度刚好,把小谢的大长腿显露无疑。以前跟沈明在一起的时候,小谢还从来没有穿过这么显山露水的衣服。

努力对着镜中已经初老的自己挤出几个笑容之后,小谢顶着素面朝天的一张脸去见沈明了。有人说,女人天生是化妆高手。可是遗憾的是,小谢仍然不会化妆。


见到沈明的时候,小谢已经是油光满面了,因为天气太热了。尽管如此,沈明还是被小谢给惊艳到了。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小谢还是很保守的,基本不穿裙子,都是宽松的上衣,宽大的裤子。如今,这样的小谢还是挺让沈明意外的。

看着小谢,沈明的眼中笑意渐浓。开口却道:你没变。小谢心中万马翻腾:我老了,沧桑和憔悴早已潜伏在眼角眉梢,等我不经意的轻颦浅蹙,便绽放。​

沈明倒是老样子,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穿着一身运动装,很有活力。看来这三年半,他过得很开心。

果不其然,一问之下,沈明谈了近三年的恋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俩人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两个月前分手了。沈明参加完同学会,就顺道来看老爸,然后顺便再看下小谢。

小谢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是该替他惋惜,还是为自己高兴。

他们在肯德基要了饮品坐下来边喝边聊,沈明的目光时不时的瞟向小谢的腿。到晚饭时间,小谢照例又带沈明去吃了他爱的肉夹馍,小谢要了砂锅,他们在吃的过程中,沈明还主动尝了小谢的砂锅。这种亲昵的举动,是小谢没有想到的。

之后,他们去王府井散步。凭栏吹风的时候,他们望着车水马龙的南大街,不约而同谈到了从前。他们回忆起当时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爱听的歌曲:许巍的《礼物》、萧亚轩的《类似爱情》、舒淇的《一生所爱》等等。当年的感觉彷佛又回来了。

沈明要带小谢去王府井买衣服,小谢心中虽然很高兴,但还是拒绝了。因为,毕竟,他们现在还什么都不是。

风吹动小谢粉色的裙角,连同她的马尾,仰脸看着夕阳的小谢,时不时回头看着依然羞涩的沈明,感受着这难得的幸福。

黄昏的时候,沈明说想去看电影,他们走进了珠江时代广场。在影院门口,却没有选到想看的电影。于是就在商场闲逛,一楼的某个汽车品牌请来了四大天王的模仿者,并唱起了歌。每当前奏想起来的时候,沈明都能准确无误的说出歌名。

小谢笑言沈明可以去参加《开门大吉》了。但是沈明天生是异常低调的人,尽管已经在某个领域大名鼎鼎,但是沈明把自己隐于闹市,做一最普通的小老百姓。这也是上次他们的分歧所在。

三年半过去,小谢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张扬的小谢了,她开始理解沈明的低调。确实,低调能为自己省去好多麻烦。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8点多的时候,小谢提出要回家。沈明却想要开房,他说自己跟老爸说了,晚上不回去,如果今晚回去了会很没面子的。

可是,小谢,实在没有办法逼自己走向那一步,毕竟他们之前都没有逾越,更何况是在已经分手后这个特殊时期。

小谢坚持要走,沈明不甘心,想尽办法挽留,可是小谢是个固执的人,她认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她无视了沈明那双楚楚可怜的眼睛,并连着他的孤傲和清高也一并无视了,她毅然拒绝了他。

沈明颓然良久,像是在心底下了什么决定一般,充满了痛苦和绝望,然后他对小谢说:再见,珍重!然后自己上车先走了。

小谢看着沈明离去的背影,知道这一次,他们应该是再也不会见了。她的眼泪终于掉落下来。

���������t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三水与澈 【1】 Hey我真的好想你 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 眼睛干干的有想哭的痕迹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
    三水与澈阅读 325评论 0 1
  • 把你的得失放在时间的维度里来看,你会更平和,思考更有深度,看法更有远见!
    维观阅读 175评论 0 0
  • 第二个90天目标: 1、 体重减到55KG,10点前睡觉,4:30起床 2、 每月阅读2本书,一本关于工作/践行小...
    zhanglinna阅读 67评论 0 0
  • 10月8号 星期天 阴转雨 假期最后一天了,早上醒来女儿趴在被窝里看起了书来,让她随意吧。吃过早饭我跟...
    楚亦菲妈妈阅读 94评论 0 0
  • 那一年,初遇,你短短的头发风里张扬,喝酒抽烟骂脏话,笑起来没心没肺,眼角弯弯像月牙,温暖了我整个冬天。娇小的身躯藏...
    眉痕成水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