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17章 空欢喜

不用开门,我都知道是谁,准婆婆做事一向踩着秒针。

妈踮着脚在我额头轻吻一下,示意我去开门。帮两位做了引荐后,我被妈半推半搡地赶出房间。坐在大厅中,手不由自主的摸着额头,那里是妈刚刚亲过的地方,我还能感觉到不一样的温度。我的记忆中,娘俩还从来没有这么近亲过呢。可,还是有些不爽,凭什么我的终身大事,要在她们手里决定,我连个旁听权都没有。

晚饭时间,两人出来了,一路上有说有笑,到了近前才注意到她们还手拉手。一起吃过晚饭准婆婆才走。吃饭期间,两个天差地别的人海阔天空地聊着,宛如多年的姐妹反而把我晾到一边,全程没有提到婚事。

送走准婆婆,妈告诉我,她们已经谈好也确定五天后是好日子,就是我们结婚的日子。妈说话时努力保持着微笑,可她脸上一抹淡淡的愁容,清晰的映进我心里挥之不去。

她到底在愁什么?我没问,妈也没说!

三天后,婚姻登记大厅门口,一个漂亮女生把手里的红本本亲了又亲,也不顾她身边的男生一脸鄙夷的表情。

那个女生就是我。

去领证的路上,也没觉得怎么样,就算办理过程中,我都是心如止水。当红本本拿到手里后,心情一下放松了。大半年时间,起起落落多少事,如今终于拿到长期饭票,能不高兴吗?以前听到有人说结婚证是长期饭票,我还鄙夷人家。等自己拿到后才体会到这种感觉。

好像一份谈了很久的合同终于签下,再也不用害怕同行来竞争,强子永远是我一个人的!最重要离北京户口又进一步,老爸泉下有知也会高兴吧。

婚礼如期举行,蔷薇还特意把京津冀附近的同学,能请的都请来做我娘家人。在她们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我挽着强子的手,走完红毯给两位妈敬上茶,甜甜的喊了两声妈,从此一切都不一样了。

本以为,已经和幸福手牵手,却没想到等我却是一连串的意外!婚后第二天,妈就要回山东。这次没坐火车,是强子开车载我们一起回家。

在老家忙活好几天,才算把老爸的亲戚朋友应付过去。终于找到点空闲,我立马拉着强子去派出所,我已经迫不及待。户籍科里强子使劲抱着我,生怕我再次发飙。

能不发脾气吗?

一路兴奋着冲进派出所,想着马上迁走户口。却被对方善意的告知,因北京政策原因无法迁入,不建议我迁出。民警阿姨还是很好的,看我情绪稳定后,建议搜索北京市户口政策确认下。

“夫妻投靠条件,年满四十五周岁,结婚满十年。”后悔!除了后悔就是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提前看一下,现在好,白高兴一场。

“活人哪能被尿憋死,我闺女最聪明,一定还有办法。”老妈不停地安慰我,强子躲在一旁玩手机,一言不发。

强撑着笑脸陪老妈三天后,强子带着我开始蜜月之路。临走的晚上,和老妈聊了大半宿。从小到大,加起来的话都没有一天多。放下成见后,才发现老妈和老爸一样爱我,她说的每件事,我偶读暗暗记在心里。

强子开着车,我一直在翻看手机。新生儿落户,孩子可以,人才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对啊,我可以自学考研考博,然后……想到这里,失落的心情好了很多。

我们一路自驾,在全国各大景点留下快乐的身影。返回时,我已经能熟练的开车。我可没忘记,婆婆答应的车。

回到北京,强子陪我逛了好几天4S店,他想给我买大众甲壳虫,说什么女孩子就要萌萌的。我才不要!就算做工具,我也是最厉害的工具。最后定的宝马Z4,虽然超了不少预算,但在我软硬皆施下,强子答应给我买。

可车好买,牌难挂。

为了开上车,专门查资料去车管所咨询,好一通忙活。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方法了。强子家已有三辆车,强子名下两辆,婆婆名下一辆,只要强子把名额给我一个不就OK。

当我提出这个想法时,却被婆婆阻止了,还提出她的方法。按婆婆的想法,强子名下的车都很新卖了可惜,还是把她名下的老大众淘汰,把新车落她名下我开着。虽然有些不爽,但婆婆说的是最好方法,也只能退一步,也算是为良好的婆媳关系尽一份力。。

就这样,一辆红色宝马就成了我的专属座驾。开着敞篷车走在上班路上,看着帅小伙们羡慕的目光,心里忍不住感慨,有钱的生活真好。

还没来得及高兴几天,就被婆婆欺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