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名 | 狼山女主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文/涅阳三水

1

夜色暗涌,正是子夜时分。一个戴着黑色斗篷的女子,行色匆匆。前方是湍河桥,一帮人正在等着。
她抬头看到,眼神里迸发出一股杀意。还没做出反应,就听到一个声音响起来——
“今儿就是你的祭日!”
一行四人,个个怀抱一把剑,站在湍河桥头。
“还不知道是谁的祭日!”一声轻斥从女子口中响起。
话音未落,女子身形一变,整个身子腾空而起,一只手臂扬起,从袖口中甩出几根针,直朝着桥头的几人疾射过去。
可那几人未曾发觉。
抱着剑的四人,正观望着女子如何出手。
可是,他们只看到女子挥了一下手,便没有接下来的动作。
紧接着,每个人都感觉着身上一麻,整个身体的气力似乎被抽走了一样,顿时萎靡下去。
四个人以同样的动作,瘫坐在地上。

2

女子站定身子,静静地看着桥头的四人。
四个人却无比惊恐地看着她,有一个人强撑着一股力气开口问:“为什么不杀我们?”
女子淡淡开口:“我从不主动杀人,特别是不是我对手的人。”
四个人更是吃惊,为什么?
“你们知道我是怎么长大的吗?”女子不疾不徐地开口。
女子弯下身子,凑近了四人,声音小了少许:“我呀,是狼养大的。”
四人听了这话,心中闪过无数个画面,都是人们对女子的恐惧。
有一个胆大点的,开口问了一句:“你跟着狼学武?”
“哈哈哈哈……”女子问声开口大笑起来。
笑完了,女子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又一扬手:“你们有正义,不错,不过,要弄清楚。”
然后,这女子从他们身边过桥,离开。

3

女子离开后,四个男子居然发觉自己能动了!
一时间,一个个心里五味杂陈。离开师门以后,一路听到的,都是这女子如何狠·毒,如何杀·人不眨眼,可如今自己遇到的,和听到的为什么不一样。
哥四个彼此对望了一眼,抱着剑踏上了来时的路。
他们要重新确认自己收集到的信息,要确认女子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人。
大师兄眼镜比较大,有着大大的嗓门:“我们有正义,不能错杀无辜。”
小师弟很瘦弱,但声音比大师兄还大:“我们不能冤枉任何人!

3

女子要去的地方,在湍水下游的一个村子,听闻师父绿玉最后出现的地方。
师父绿玉在江湖上不是个好人,不仅如此,还是个大魔头,一言不合就杀人的家伙。可偏偏把她从狼窝里带出来,抚养她长大。
这份恩情,她得报。
女子到达那个村子,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人,一个声望特别好的人。
那人居然认识女子,一看到,就迎了过来:“英朗,你也到这里来了?找你师傅吗?”
原来,这女子叫英朗。
听到问话,她抬眼看去,原来是刚才那四个抱剑男子的师傅。
英朗对着面前的老人笑道:“剑老,你有一群好徒弟啊!”
老人有一雅号:归剑老人。
一手剑术凛冽有声,为人正义且耿直,江湖名气颇大,谁见了都会称一声剑老。
如今,被后辈英才笑,这剑老顿时严肃起来:“怎么回事儿?”
英朗喝了一口水,仰头笑:“他们哥儿四个啊,要除掉我,说我是杀人魔头。”
归剑老人顿时来气了,忽一下站起来:“这帮土崽子,翻了天了!英朗,我给你出气!”
说完,归剑老人又叹了口气:“你没把他们废了吧?”

4

英朗还没有来得及回话,剑老又开口说:“我知道,你不会伤害他们的,不过,他们为啥要诛杀你呢?”
英朗还是没说话,只是静静地抿着唇。
“我知道了,是因为你师父。”剑老伸手摸了摸英朗的头顶,“摊上那个师父,你这一生都无法改变了,不过,只要和你打过交道之后,都会改观的。”
英朗抬头,望着站起来归剑老人:“我师父呢?不是在这里么?人呢?”
归剑老人一拍脑袋,大声叫道:“瞧我这记性,她去陈王庄,让你走呢!”

5

哥儿四个回过头的头一站,是北家坳,一个靠近集镇的村子。
他们抓到村子里的一个男人,老大耀华恶狠狠地开口:“你见过英朗杀人?”
凶狠的声音把人吓一跳,瞬间有些呆愣。
老二月华拉了师兄一把:“温柔点儿,你把人吓坏了。”
说完,对上男子的眼睛,轻轻说:“你前几天对我们说,英朗杀人如麻,人人得而诛之。”
这话一出口,男子更加迷茫,眼神里有着懵懂的未知。
老三老四还没出手,就发觉一个奇异的现象:这人被吓尿了。

6

那个被吓尿了的,其实就完全是个普通的村民,那天只是道听途说了一句,可偏偏就被这哥儿四个听了去!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的身后,有一个躲在暗处的人,在捂着嘴偷乐。
“这次你认栽了吧?小英朗,回去告诉你师父,让她接受我!”这家伙暗暗吐了这么一句,转身离开了。
原来,他就是中伤英朗的家伙。
他是当年暗恋英朗师父绿玉的人,因为绿玉对他没感觉,死也不理他,由此怀恨在心,时常造谣绿玉的坏话,一人说,十人说,百人说,说来说去就成真的了。

7

哥四个看着地上瑟瑟发抖的男子,颓丧得不行:“看来,我们真错了,英朗不应该是个这样的人,我们真错了!”
没法子,老大从口袋里摸出一锭金子,放在了男子口袋里:“对不住,吓到你了,这点金子算我们的赔礼吧!”
说完,哥四个继续前行,沿途继续去寻找传递给他们消息的人。
在经历柳家庄时,哥四个看到一桩怪事:
庄里一女子披头散发倒在地,肚子被一劈两半,已经成型的婴儿显然可见。
旁边,有一布条,上面还写着一行字:英朗不英。
英朗?
哥四个被这名字吓了一跳:英朗来这里了?
明显不是!
英朗去湍河那边去了,不可能到这里!
可这个女子被屠杀,又有这样的布帛存在,英朗的人设就这么被竖起来了!
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没有人性的魔鬼?杀人如麻的魔头?
哥四个对视了一下,走进这个庄子,想要详细了解这女子究竟如何死的?得罪了什么人?遭遇到如此下场!
问一圈子,所到之处不是不开门,就是没有人应声,哥四个悻悻而归。

8

陈王庄,上了年纪的女子,身着红裙,正盯着这一处房舍在看。
院门很大,很高,上面写着两个字:草舍。
整个建筑看起来颇为讲究,却有着一个很不相称的名字。
忽然,门开了,走出来一女子,跟她年纪差不多,看到门前站着的女子,吃了一惊!
门前的女子看到门里走出来的女子却是淡淡一笑,稍微点一下头,并没有说话。
门里的女子又忽一下关上了门,噔噔噔地跑进了屋子,速度之快,令人费解,一边跑一边又高喊:“陈琛!陈琛!”
这家草舍的主人陈深听闻声响,就走了出来,向着女子问道:“怎么了?又一惊一乍的?”
女子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用手指着门口,一边说:“门口……门口有个美女……和我长得很像……”
这话一出,陈深也吃了一惊:“和你长得像?”
女子肯定地点头后,陈琛大步向门口走去,要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儿?
多年前,陈琛曾经心仪一女子,但是,还没有表白,人就消失了,遇到和她长得像的女子后,就留在身边。
没想到,现在却出现了。

9

绿玉站在门外,微笑着注视着走出来的人。
陈琛看到了绿玉!
一时间有所愣怔,又揉了揉眼睛:“绿玉?真的是你?”
绿玉微笑着点头:“是我。”
陈琛的背后,刚才的女子雪妮站在门边,静静地望着他们,似乎想知道这个和自己长得像的女子到底是谁。
陈琛注意到了绿玉的目光,回头一看,就招手示意雪妮过来:“这是绿玉。”
绿玉看向雪妮,笑了笑打招呼:“夫人好!”
然后绿玉又看向陈琛:“陈玦的下落你知道吗?”
陈琛不明所以。
陈琛和陈玦是孪生兄弟,在遇到绿玉的时候,双双动了心思。
只是那会儿的绿玉没有情爱的心思,从来没有理会过这兄弟俩。
虽说没有理会过,不代表啥也不知道。
陈琛娶了一个和自己长得较为相像的女子,她是知道的,甚至还托人送来了贺礼。
陈玦因为爱而不得,却是越走越狭隘,甚至多次中伤绿玉。
绿玉不屑于理会这些事儿,他闹他的,她走她的,偶尔遇到绕一下就过去了。
如今,这陈玦把事情闹到绿玉的徒儿英朗身上,不处理不行,就找来了。
陈琛看着绿玉的表情,试探着开口:“是不是陈玦又给你惹事儿了?”
绿玉笑笑:“给我惹事儿小问题,如果他不知道收敛,伤害了我的爱徒,我随时取他狗命!”
这话笑着说的,可是眼睛里迸发的杀意却是无法阻止。
绿玉说完,身形一动,像一片云似的,从陈琛面前腾空而起,眨眼就消失不见。
雪妮望着绿玉消失,看着陈琛,诧异地问:“绿玉?她是狼山女主?”
陈琛一惊,扭头看过来:“你知道?”
雪妮叹口气:“地球人都知道啊!”

10

陈玦看着那师兄弟四人的纠结,心里暗自欢喜:“绿玉,你还不出现吗?”
一打一见面,绿玉的英姿飒爽就印在了心里,怎么着也黯淡不下去。
追到绿玉面前,被置之不理;送到绿玉面前的礼物,也被丢在一边没人理会。
唯有狼山那次,陈玦本来已经站在了绿玉面前,可是,被身后的一群狼争夺了显山露水的机会。
目睹绿玉从狼口夺下婴儿的过程,看到身边狼尸遍地之后,陈玦再也没有站出来的万丈雄心,心里默念一个词儿:杀狼不眨眼。
陈玦看绿玉,就像癞蛤蟆看天鹅肉,眼馋着,心念着,却没有任何办法。
因为这个,他单相思了很多年。
因为有两把刷子,所到之处并不避讳,无论到哪里,都会在对面摆一位置,虚空对着说话,给人自言自语的感觉。
旷日持久下去,许多人知道了绿玉的事情,“杀狼不眨眼”就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绿玉的名气,就是这么被一一传了出去,满江湖皆知。
因为无关他人安危,无关绿玉自身安危,也无关徒儿安危,绿玉并没有把他放心上。

11

师徒四人一边走,一边求证着那些与英朗不利的信息。
到头来发觉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就是那些凶·杀的现场,虽说有着英朗的名字,却又证明不是英朗所为。
这一天,又遇到一件事。
一个上点年纪的老人,歪倒在路边,嘴角流着血,奄奄一息。
四个人围上去,老人伸手,递给他们东西。
大师兄接过去一看,是一块玉,上面刻着“陈”字。
大师兄心里一怔,还没说话,老人的手就垂了下去。
安葬了老人的后事,师兄弟四人,决定找陈家去。
四个人风驰电掣,很快来到了陈家村,站在了陈家草舍门前叫嚣:“陈玦,坏犊子玩意儿,你给我出来!”
师兄弟中老二,永远的大嗓门,无论什么时候喊人,都非他莫属。
陈琛出来了,垂眸扫了一眼:“陈玦不在家。”
大师兄举着玉玦:“人呢?让他出来!”
陈琛苦笑:“我都十多年没见他了,麻烦你们找到他,给我送回来。”
四个师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都没了主意。
顿了一下,小师弟开口:“为啥他总是诬陷狼山女主?”
陈琛要关门,雪妮却探出头来,对着师兄弟四人说了一句:“狼山女巫,狼山女主,一字之差,去找找原因吧!”
雪妮说完,啪一下关上了屋门,又扭头对陈琛说:“你这个弟弟,作死了这么多年,坏尽了绿玉的名声,就没人管?”
“这就……有人管了。”陈琛微笑着回应。
又往前走了几步,陈琛对着雪妮说:“准备下,我们也去狼山。”
雪妮愣了,几十年没出过门的陈琛居然要出门,还带着自己,说话都结巴了:“带……带我去狼山?”

12

英朗告别剑老,要去陈王庄,可又被剑老喊住:“估计你去了,你师父已经不在那里了。”
英朗顿脚:“那……我要去哪里找师父?”
剑老笑笑:“你师父是谁?你又是谁?”
英朗顿了顿,了然一笑:“你是说,我师父回狼山了?”
绿玉这狼山女主的徒弟英朗,的确不简单,一点就通,这一点剑老还是很开心的,当下看着英朗,笑眯眯地,也不再说话。
英朗眨巴一下眼睛,回过身来,挽起了剑老的手臂:“你不是找我师父的吗?一起去!”

13

陈玦守在狼山脚下,绿玉师徒回家必备的路上。
陈玦爱慕绿玉,这是十多年如一日的习惯。只是,他的爱太过猥琐,得不到便破坏,到处做坏事,张扬着狼山女巫的名号,愣生生把绿玉狼山女主的名号改了样。
绿玉压着,陈玦做坏事,还没有坏到不可理喻,不可原谅的地步,由着他去吧。
如今,陈玦坏事做到了徒弟英朗面前,还要把徒弟英朗置于死地,这事儿严重,不可忍。
绿玉不是不知道陈珏在家门口呆着,很早就知道,不想理会罢了。

14

狼山,顾名思义,有狼的山,狼多的山。
狼山女主,顾名思义,就是狼山的女主人,狼的女主人。
十多年前,绿玉在狼山脚下,看到了英朗,襁褓中的婴儿,不远处还有几只小狼,正在盯着。
如果不是绿玉,英朗只有进入狼崽腹中的可能。
一只狼崽在扑向英朗的过程中,被绿玉用树枝伤了后腿,没有扑上去。
就这样,绿玉把英朗抱回了自己的住所,成了自己的徒弟。
绿玉熬尽了自己的耐心,把英朗照顾成人,还把自己一身本领,悉数传授。
绿玉还有一手绝活,在狼山御狼,这是谁也学不去的一项技能。
就连英朗来说,也是年少时朝夕与狼为伴练就出来的功夫。
只要一声哨响,群狼就会呼啸而至,并且依据声音长短,发出攻击或者围圈。
学习这个的时候,绿玉曾经把英朗一个人丢在狼群里,差点因为技术不过关,被狼撕裂了。
后来学会的时候,英朗在狼山任何一个位置,只要一声哨响,狼就会欢欢地跑来,跟喂养的奶狗一样乖巧。
这个能力,是绿玉还有英朗比较开心的事情。

15

陈玦在狼山。
剑老的四个徒弟在狼山,为他们的错误行为,向绿玉致歉。
英朗和剑老在狼山,英朗为的是向师父确认她的名声是怎么回事儿,而剑老,为的是想让自己的四个徒弟改投在绿玉门下,至少让绿玉教他们几招。
陈琛带着雪妮也在狼山,想知道绿玉会如何对待自己的弟弟,这个破坏了绿玉名声二十年的人,会有怎样的下场。
几个人各怀不同的心思,都在找绿玉,这位狼山主人。
然而更多的是狼,毕竟这是狼山,是狼们永存的家园。
有句话说:谁先沉不住气,谁就是输的那方。
在陈玦和绿玉中间,早晚沉不住气的就是陈玦。
绿玉回家的最后一个路口,看到了陈玦安放的一个机关,很简单的机关,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绿玉笑笑,抓一把口袋里存放的核桃,照着走路的节奏,一个一个投掷了过去。
那些核桃一粒一粒安放在绿玉脚步大小的位置上。
五枚核桃不到,就从地面冒出来一堆尖刺——这个陈玦,真是顽固到家了,这是给谁准备的呢?
躲在一边的陈玦,是啥反应呢?
陈玦看着自己做的工程,被绿玉用几枚核桃粉碎,心里颇不是滋味儿,当下从自己隐藏的地方跳出去,站在路当中,四下环顾了一遍,然后大喊一声:“绿玉,你整天躲着我,不如杀了我吧!”
说完,陈玦抱着头蹲了下去,再也不管周围会有啥发生。
陈琛看着弟弟这样的表现,心塞得不行,如果可以,他愿意把弟弟送回母亲肚子里,重新再来一遍!
英朗指着陈玦,哆哆嗦嗦问身边的人:“剑老剑老,他这是干啥?”
那师兄弟四人也傻眼了!

16

绿玉带了帷帽走了出来,声音淡淡地:“这么多年,你不知道我不杀生?让我杀了你?你还不配!”
说完,绿玉扯了一声口哨,抑抑扬扬一阵声音响过之后,周围响起来此起彼伏的狼嚎之音。
没多久,一群狼出现在周围,一双双绿色的眼睛里,闪着瘆人的光泽。
绿玉又看一眼陈玦:“你的存在,严重干扰了英朗的日子,这是我无法接受的。你去和它们生存三个月就好,三个月后,你就可以自行下山。”
听完这话,陈玦眼睛里露出惊诧之光。
绿玉几声口哨下来,这群狼的气势削减了一些,不过还是围绕着陈玦没有散去。
陈玦看看身边围着的狼群,整个身子瑟瑟发抖:“绿玉,我喜欢你了二十年,你就这样对我么?”
英朗听着,气儿一下子就大起来了,从隐藏的地方跳出来:“你喜欢我师父?喜欢她就几十年如一日戕害她的名声?喜欢她就滥杀无辜?!”
绿玉看看义愤填膺的英朗,微微笑了:“我从不杀害生命,哪怕是一条狗。”
说完,绿玉手臂轻抬,一群狼啊呜一声围来了。
陈玦眼看着一群狼围上来,却无从遁逃,因为狼把他身边围得密匝匝的,没有一点空隙。
令他奇怪的是,每一匹狼似乎都没有张大嘴巴来撕咬他,反而有一种笑眯眯的感觉。
难道狼也在嘲笑他这些年的作为?
思想间,陈玦发觉自己被这一群狼给抬起来,呼啸着往山林深处走去。
绿玉笑眯眯地,借着山风,送过去一句话:“此后余生,你就和狼群为伴,时常反思己过,什么时候知道错了,你就可以下来。”
然后,绿玉环顾:“你们都出来吧!”

17

听到这声音,英朗率先跳了出来,扑向了许久没见的师父:“师父师父,你终于出现了!”
绿玉笑着,把英朗拥到了自己怀里,轻轻拍着英朗的后背:“这阵子委屈你了,今儿把他送走,你就安生了。”
另一边,归剑老人和自己的四个徒儿也在话家常。
听到了绿玉的话,四个徒儿不由得惊讶起来:“那些狼群把他带走,会吃了他吗?”
绿玉笑笑,英朗接口说:“狼山的狼听的是师父的话,不会伤害他的,不过就是约束他的行为,这是他做那些坏事的代价。”
“可是……”四个徒儿还想说些什么,被绿玉打断了。
“那些事儿看起来骇人,但是并非陈玦所为,他是打个大脸充个胖子而已,罪不至死,也并非不可饶恕。”
这时候,陈琛走了过来,对着绿玉微笑:“你这狼山女主,真是不容小觑,三个月后,我来把陈玦接回去,从今而后再不现身可好?”
绿玉笑着看过去,却对大家说:“走吧,去我的狼舍坐坐,给大家来一桌狼宴,感受一下狼山的美食。”
一行人在山里走去,绿玉的背影走在前方,在后面这些人眼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光环笼罩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涅阳三水 陈玦在狼山。剑老的四个徒弟在狼山,为他们的错误行为,向绿玉致歉。英朗和剑老在狼山,英朗为的是向师父确...
    涅阳三水阅读 299评论 1 12
  • 金庸笔下的男主人公除了韦小宝之外,个个都武功高强,都是有资格争夺天下第一头衔的人,相较而言,女主人公的武功则是参差...
    乐观的清风拂柳阅读 572评论 3 17
  • 文/涅阳三水 英朗站在门外,微笑着注视着走出来的人。陈琛看到了绿玉!一时间有所愣怔,又揉了揉眼睛:“绿玉?真的是你...
    涅阳三水阅读 169评论 0 16
  • 文/涅阳三水 陈琛和陈玦是孪生兄弟,在遇到绿玉的时候,双双动了心思。只是那会儿的绿玉没有情爱的心思,从来没有理会过...
    涅阳三水阅读 225评论 1 14
  • 文/涅阳三水 陈玦看着自己做的工程,被绿玉用几枚核桃粉碎,心里颇不是滋味儿,当下从自己隐藏的地方跳出去,站在路当中...
    涅阳三水阅读 176评论 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