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年教会了我什么

《阿甘正传》里阿甘他老妈对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从小学起就不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对于高中学习也没有抱太大希望,从来没有想过成为那个最好的我。然而,改变我命运的那位老师,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让我鼓起勇气大步向前。我主动向班主任申请坐到讲桌旁边,在老师的眼皮底下,我想我不会再上课睡觉,不认真听讲了。我所在的高中是市里的二类学校,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考上了一所二本师范类高校。都说,成长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是心智上的成熟。


心理上

上了大学,遇到了不同的人,性格与我相似的人甚少,我也体会到了之前在笔记本上记录的“TOP10人际交往小技巧”在这里我向大家分享一下我亲身经历并且深有体会的。以下摘抄均来自网络。

只有你拥有了足够的资本,社交才可能给你带来真正的人脉和彼此真心的朋友。

亲疏随缘

领导的观点和言论,对你来说有两个选择:一是赞同,二是保留。

不要跟一个圈子里的人吐槽这个圈子里的人。

别人怎么看你,和你毫无关系,你要怎么活,也和别人毫无关系。

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

人前不应该说的话,人后也别说。

交浅别言深,情深别刻薄。

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有,欣然接受;无,坦然。

最最重要的!!!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不要插嘴!看透不说透!

高中,大家都是按部就班的学习,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而大学,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很庆幸,我已经从高中的傻白甜慢慢变成一个“知世故但不世故”的人(虽然现在依旧很傻白甜,但是人家在努力啊)。知道的道理再多,不如实战演练,你要不断的在大脑中演练,直到遇到不同的情况能够形成条件反射,随机应变。

知识

有些人喜欢看鸡汤,及时给自己补充正能量,但是鸡汤终究是鸡汤,能维持三分钟热度。正如一位简书作者所说:"鸡汤或许不能帮你成长,但习惯可以。

经历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之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不同的领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就是高考过后的暑假,自己从社交网站上了解到有手帐和尤克里里之后,从此便不再回头。自己并不是一个爱买胶带,追求高质量本的人,只要能够满足需求即可。通过手帐,可以记录每天的日常,同时也可以对明天的生活进行规划,并且自己学会了不少简笔画,这些对我的生活都很有用;其次,通过手帐,我在微博上关注了不少正能量的博主,这些博主有有关英文的,也有关于练字摄影,是他们,让我更加期待丰富多彩的生活并且成为我想成为的人。或许有些人会质疑,你学这么多东西不担心吃不消吗?不,你有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如果你不去涉足更多的领域,你怎么知道你喜欢什么呢?

大一这一年,我利用kindle以及学校图书馆看了不少书,作为一个师范大学汉语文学专业的我,怎能不读书?或许我无法走遍世界,但是通过读书,我可以经历别人经历过的人生。我申请了一个公众号,在这个平台上我可以说自己想说的东西,去体验新媒体带给我的快乐。

下面给大家推荐这一年我最喜欢的几本书:《一个人的朝圣》《活着》《理智与情感》《曹禺作品选》《瓦尔登湖》。

推荐几个网站


爱问共享网

不管是电子书还是什么专业文档都可以找到,找电子书时,首先会来这里,其次是这些:

电子书资源
一些自学网

网易公开课是我常用的,所以没有列举。有些自学网可以拿到证书,有些不可以,可以拿证书的一般都是付费的,如果只是想学习知识,就仅参加课程就好了;如果你没有动力,可以参加些带有认证证书的,并且自己喜欢的领域学习,激励自己。

我常用的软件


阅读
英语


日常

美妆我用的是抹茶美妆,里面护肤和彩妆教程很棒~

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节 没有分成 决定分手了之后韩鹏说,我手上暂时没钱,你让我住到十一,我攒点工资钱,然后出去找房子。我说好。 ...
    siwen阅读 315评论 0 1
  • 饥人谷_李栋 1.基线2.行内框盒子模型3.行内框盒子模型的应用4.line-height属性5.行高的应用 li...
    xingkong_s阅读 1,45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