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言情励志小说:跨世纪恋爱(1)

咚……咚……咚

三声有节律的敲门声响起,镜子里的洛梓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圆嘟嘟的脸上刚刚画了一半的眉毛,被突来的敲门声吓得一个趔趄抖了几抖。洛梓皱了皱眉嘀咕着“谁这么早敲门呀,吓我一跳。”

咚……咚……咚

同样的节奏再次响起,洛梓来不及修改眉线,快跑到门口,一把拉开门,只见一个身高一米八以上,足足高自己一个头的西装革履的男子,瘦削的脸上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留着一头平头,短浅的头发一根根整齐地排列在一起,一看就喷了不少定型水,手里提着个牛皮包,在过道灯光的照射下透着清冷的光。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洛梓一脸疑惑地盯着眼前的男子。

男子看着洛梓踏着拖鞋,脸上眉毛一团糟,心里有种释然,他退后一步指着门外靠墙的一袋垃圾“难怪呢,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垃圾,麻烦你下次别把垃圾放过道上,这可是公共区域,住这里的都是有素质的人”说完不待洛梓回答侧过身便往电梯口走去。

“你说什么呢,我只是”

“还有,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你的邻居”他回过头完全不理会洛梓在说什么,用手指了指她对面的那道门。“还有下次若再发现你乱丢垃圾,别怪我没提醒你,投诉到物业那里你也不好意思吧”他说完便离开了。

洛梓一堆话被堵在咽喉,顿时火冒三丈。

“喂,什么叫没素质,我就暂时放那而已,待会出门丟的。哼,我看你才没素质,大早上挖苦人……”洛梓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楼道响着。

“大早上就有人找茬,真伤脑筋,哎呀妈呀,不早了要迟到了。”洛梓急急忙忙地收拾了一通,她还得去赶公交车,临出门时她看了看脚下的垃圾,深吸了口气,提着垃圾去了。

“阿姨早”刚刚下楼洛梓碰到了正在楼底打扰卫生的清洁工阿姨,洛梓匆忙间打了个招呼把垃圾往垃圾桶里一丢便跑出了小区,阿姨穿着一身蓝色制服,停下手中的扫帚抬起头来笑了笑,对着洛梓道“丫头你慢点,小心摔着。”

洛梓在这里住了近一年了,这里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无聊时就同楼下的扫地阿姨聊聊天,唠唠家常。

“还好来得及时,差三分钟就迟到了”洛梓打了卡,来到自己的工作台,旁边同事小丽立马坐着飞椅滑了过来。小丽对洛梓而言也算不上正正的朋友只是她比较八卦而洛梓比较善于倾听。小丽把嘴巴凑近洛梓耳根说“你知道吗,新来的经理今天已经上任了,听说一大早就来了,现在在办公室呢,话说还很帅哦,可惜我还没看到,不知道人咋样呢,姐姐我可还单身哦。”小丽说着对着洛梓眨巴了眼,一副猫要捉老鼠的样子。

“那你得加油了,难得出现你的菜”洛梓一脸玩味地笑着。她觉得小丽虽然八卦但心地不坏,人也挺漂亮的,只是略微胖了点,不过家境不错,上海本地人,据她说家里有几套房子呢,她对另一半要求也高,所以公司里能入她眼的寥寥无几。今天能碰上她喜欢的,她当然全力支持她。

“那当然,只要我看得上的,谁能逃脱我的掌心呢”小丽开始得意地吹鼓了起来。

“好了好了,大小姐请容我吃几口包子吧”洛梓还没吃早饭呢,两个包子都是刚刚在路边买的。她坐在电脑桌前,用电脑挡住头,一个劲地啃着肉包子,连水都顾不得喝一口。

这时新任的经理从办公室走了出来。

“来了,来了,哇好帅”办公室大多是女同事个个一脸花痴地交头接耳着。

小丽也不例外“果然是我的菜,唉,洛梓你看呀”。洛梓哪敢呀,口里还满口包子呢,她已经噎着了,正用力地拍打着自己的胸脯。

“谁在吃包子,给我站出来”包子香味弥漫在办公室,嗅到味道的经理立马来了火气。

听到怒吼声,洛梓低着头悠悠地站了起来。噎得话都说不出“怎么了,就几分钟吃个包子不行吗,以前的经理也没说啥呀。”她在心里不停地嘀咕。

“怎么是她”经理暗想,继而严肃地说“成何体统,上班期间吃什么包子,这里是公司不是饭馆。”

“咦,好凶,一点都不是我的菜,唉白高兴了一场”

“我说你在嘀咕什么呢?”经理指着小丽质问着她。

“呵呵,经理我没说什么,就是说她”她指着洛梓“她家离这有点远,所以在这吃早饭来着。”小丽为洛梓解释着。

“哦,你的意思是她该在这里吃吗?”

“我我,我不是那意思”小丽被吓着了。

“咳咳”洛梓好不容易吞下包子,抬起头看向经理,下一秒“咦怎么是他”她心想着。顾不得太多,洛梓连忙为小丽开脱“是我的错对不住经理,你要打要骂冲我来。小丽只是想帮我而已”

“哼,看你挺有骨气的,这次就放过你,若再有下次,你就不用来了。”

“哦”洛梓用手搓了搓鼻子,心想今天怎么这么倒霉,走到哪都遇得到这瘟神,还一连被骂两次。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北辰,从今天起正式担任刘氏建业的经理,以后你们叫我北辰就好。”北辰言简意赅,清瘦的脸庞上不带有一点微笑。

“哼,面瘫”洛梓在心里完胜扳回了一局。

“从今天起,希望大家不要像她,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洛梓还沉浸在自己的小胜利中,似乎没有听见北辰在说什呢。

“她叫洛梓”小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提醒了她几次她都没听见,没办法她帮洛梓回答了。洛梓也被这声回答带回了现实之中。

北辰以为洛梓愧疚不敢说自己的名字,看着小丽说了出来,他也不想追究什么“反正我希望今后大家别像某某人这样,希望大家爱惜公共空间,不管是空气还是自己的台面”北辰说完便重新回到了办公室。

“哦,我滴天,吃个包子也犯法了现在,还是以前的经理好,你说是不小丽。”

“恩,是的,不过比前任经理帅气。”

“咦,那么凶你也喜欢吗?”洛梓瞪着眼睛看着小丽,那意思是只要她回答是她立马要和她绝交。

小丽被瞪得一脸尴尬“说什么呢,好了不说了,干活吧”说完对着电脑忙活了起来。

洛梓无奈地瘪瘪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要查找出各地需要出售的地皮供公司收购以建立各种商用或民用建筑。一旦确定好了,还得实地考察一番。

时值中午眼看就要到饭点了,这时高跟鞋那十足的踏踏声在安静的办公室响起,洛梓抬头一看原来是秦月,她身穿一袭红色连衣裙,显得身材尤为骨干,留至耳根的浅褐色短发微微卷曲,还搭配了一对细长的耳环,瓜子脸上铺着一层淡雅的清妆,粉红的双唇微微向上翘起。身后还跟着一个送外卖的。“大家辛苦了,我给大家带了咖啡,一人一杯哦。外卖大哥帮我发一下谢谢哦。”秦月的声音甜美细腻,是洛梓最羡慕的那种嗓音。她看着秦月帮着外卖哥一起发着咖啡,觉得上天简直太不公平。“看看人家,美貌与智慧还有优雅完美结合在了一体呢,真不公平。”小丽说出来大家的心事,不过转眼就去拿咖啡去了。

“洛梓,你的,我给你多放了点糖哦,知道你最喜欢喝甜的了。”秦月来到洛梓跟前,两手手腕衬在工作台的护栏上,一手将咖啡递给洛梓,笑得一脸灿烂无畏又略带调皮的腔调说“我的好洛梓,下次去看地皮记得带上我,跟你一起玩特别有意思,呵呵呵。”

“知道了我的大设计师,哪次出去没带上你吗?话说你一天那么忙神龙见首不见尾,自由自在的,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哪像我们。”洛梓接过咖啡,笑着说着“谢谢你的咖啡,就你这么好还惦记着我。”

“感情今天谁惹你生气了,看你兴致不高嘛,你等会呀,我去见见老朋友,待会再听你细说,拜拜”不等洛梓说什么,秦月转身就去了经理办公室。

秦月是设计师,从海外留学归来,是刘氏建业刘大老板的亲戚。作为设计师她被破例自由行事,当然除了正事以外。那可是洛梓羡慕的自由职业者,她对自由二字相当热衷,不过她是不敢奢求了,只好天天朝九晚五。秦月算是洛梓比较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了,她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和人生价值观,只要有空两人经常一起出入图书馆,影视厅。不过,秦月时常行踪不定,她也得空不多,所以她们见面也不那么频繁。“等等,刚刚她说见她老朋友,难道她和面瘫脸认识不成。”洛梓望着办公室紧闭着的门发起了呆。

办公室内北辰坐在椅子上,凝神地看着电脑。“还有事吗,没事的话不送了。”

“唉,我说北辰你还是老样子,冷冰冰的。自从国外回来就没见着你,这一年你去哪了,齐风那小子我怎么问他他也不告诉我,连个电话号码都不给。没想到你还是回来了,刘北辰。”

听到刘北辰三个字被辰眉头拧成了川字。他用右手五指轻轻地敲打着桌面,抬头看着秦月“我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提起刘字,现在我是北辰,以外聘者身份来实习的,我想你懂的”

“我知道的北辰,这个叔叔上次告诉过我。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这是我俩的秘密。”秦月很开心,一年不见她真的很想他。“陪我去吃午饭吧,当庆祝你归来可好?”

“改天吧,我现在很忙”

“不行嘛,去嘛,反正都要吃饭咯”

“这”

“去吧去吧去吧”

“那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