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温柔心意,羞写情思》作者:徐淑英

沉醉人世间的喜欢和深爱,请在我的文字里栖居吧。

    红尘万丈,风雨兼程,且让忧愁随风而去!

    春来鸟语花香,夏临信步荷塘,秋月朦胧安详,冬至明媚暖阳。

岁月厚重,想来钟爱文字深情浪漫的我们说,都想

如有位英语老师曾写了这样一首情诗,“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Sun、 Moon and You,Sun for morning,Moon for night,and you forever”。它的中文翻译更具有诗情画意“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更有豁达人说,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容我柔柔的想,世界那么大,偏偏就有人,飘洋过海来看你!

有人曾经用数据统计人与人相遇的概率!

目前世界人口60多亿,一生有29200天(按人的寿命是80岁来计算),两个陌生人相遇的概率是0.00487,相爱概率是0.000049。由此可见,世界上两个人相爱的概率要比中500万的概率小得多。这个满屏皆是小数点的帖子,因为你们相遇,已经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了。

能够相知且行且喜就是传奇!

假如有朋从远方来,你们一起下厨烹饪,促膝谈心,夜话天明,该是三生有幸!唯美流年!

《如若可以,请许我心灵共舞地久天长》

      此时,

  相思无雨泪千行,

  心灵氤氲柔柔暖暖的温情,

  寄情于文字,拨流水踏浪。

  只为与您心灵共舞,

  采弦与月华地久天长!

  雪花,

  伴您一袭青衫挥墨留香。

  我循着墨宝,

  从此一片艳阳天璀璨光芒。

  那年,您风华正茂

  百善孝为先

  为了似海深恩的母亲,孝顺最好!

  父母在,不远游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情美妙!

  花开花落,寒来暑往,

  善解人意的您,

  言之凿凿告诫我,

  人间正道是沧桑。

  防人之心不可无,

  挚情无关风和月。

  初一,良宵乐多时

  网海情谊一线牵

  东风破,春风暖

  谊深似海乐无边,

  地域难阻网络情,

  厚德载物天地宽。

  2,14,情人节

  道是无情却有情

  不思量,自难忘

  无力蔷薇甘做星

  不愿昙花一现之凄美

  只愿星星托月之恒美

  元宵,团圆节

  月色朦胧灯火喧,

  星光闪烁映兰轩。

  楼宇春光桃李园。

  吾眺网海墨生香,

  唯愿天上明月月月为君圆

  3,8,丽人节

  心有灵犀祝对方

  粗衣素布也秀丽

  淡饭清茶也温馨。

  桃花依旧笑春风。

  七夕节,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此刻,低眉荧屏时

  我自语笑嫣然的馨香

  无视多少零落的惆怅

  莫问春花秋月何时了

  不管一江春水向东流

  只道今人还见古时月

  如今,纤指敲键盘

  您说,清雅是我前世的美丽,

  婉约是我今生的心扉,

  来生才是并蒂的琴瑟,

  我说,

  如若可以请许我

  心灵共舞与地老天荒,

  相视一笑,慰我寂寥。

  共祝愿:

  心灵共舞不虚狂,

  地久天长亦无妨。

  感恩惜缘唯美守,

  定然莫负好时光。

      痴爱文字,

  手写己心崇尚真善美。

  虽没有女娲补天传奇,

  清寂温柔岁月如诗。

  赞叹清照卓绝唯一,

  熙熙攘攘淡然处之。

  聆听天籁赋阙词,

  纤手奉茶甘甜醇绵。

  泛舟书海神采奕奕,

  茶香氤氲淡看浮沉。

  许自己嫣然善待自己,

  倾笑靥如花真诚待人。

  柔洒心语点点滴滴,

  且让烦恼忧愁随水漂流。

  牵挂祝福快乐直达心底,

  时时提醒自己恋上涂鸦。

  蓝天白云总相思,

  千言万语皆是爱。

  你若安好祝福颂祺,

  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真情永恒今生来世续,

  明媚岁月天地之契。

  原创《文字蔷薇》

  作者/徐淑英

  [注:君非特指,感谢所有遇见!]

  早晨旭日照,

  我轻点鼠标,

  只为了欣赏君挥毫留香的墨宝。

  天涯咫尺,真情美好,

  悠悠此心,切莫负了。

  恬然红尘笑,

  我纤手柔敲,

  只为了幸遇君,

  心有灵犀何惧遥。

  眷眷心曲,

  岂可负了!

  夕阳无限好,

  幸遇太美妙,

  只为了欣赏君,

  月临小苑才气高。

  一缕馨香,和韵锦桥,

  风霜雨雪,墨花犹俏,

  祝福与牵挂,

  魂牵亦梦绕。

  只为了赞赏君,

  深情款款英气豪。

  凝字为爱,明月皎皎,

  情有独钟葳蕤,

  绵思君在远道,

  无可替代蒹葭,

  想君可曾知晓。

  感恩诚谢所有的遇见,

  愿君合家幸福,快乐永驻,

  吉祥如意无寂寥。

笑靥含羞酔柔情,玉指抚琴心曲凝。

人间自有千年意,红尘与君三生萦。

风霜雨雪江城子,春夏秋冬踏莎行。

岁月如歌许温婉,低眉嫣然步娉婷。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感恩诚谢所有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