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简直是仙境,视觉盛宴。(多图预警,建议wifi)

和良渚古城遗址

这就意味着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增至55

自然遗产总数位列世界第一

其中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

更是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的空白

网友说

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神仙的地方啊

看过它

你会发现

它真的和仙境没什么差别

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

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

我国第一块

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世界遗产

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可以说具有很高的历史意义

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水鸟

迁飞路线的中心位置

每年有鹤类、雁鸭类和鸻鹬类等

大批量多种类的候鸟

选择在此停歇、越冬或繁殖

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

潮间带滩涂

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连片泥沙滩涂

亚洲最大

最重要的潮间带湿地所在地

全球极度濒危鸟类

最佳栖息地

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

90%以上种群在此栖息

濒危鸟类黑嘴鸥等在此繁殖

数量众多的小青脚鹬、大杓鹬、黑脸琵鹭等

长距离跨国迁徙鸟类

在此停歇补充能量

全世界最大的

丹顶鹤越冬地

这里是中国最大的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类野生动物丹顶鹤越冬地

每年在此越冬的丹顶鹤有800只左右

也是国际濒危物种黑嘴鸥的重要繁殖地

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

麋鹿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总面积78000公顷

其中核心区2668公顷

这里是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

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

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

这里不仅是动物们的天堂

还美成了人间天堂

每年不用跑到非洲去看动物大迁徙

来这里也能欣赏到

万鸟齐飞的壮观景象

而且这些鸟

大部分都是

濒危的保护动物

孕育这块宝藏地方的城市

也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它就是江 苏 盐 城!

这里有

天然氧吧的

黄海森林公园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6.6%

砂石小道,间以凉亭

蜿蜒其间,怡然自得

这里有被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

评为“中国之最”的

芦苇迷宫

这里有全国规模最大

资料最全

特色最明显的新四军纪念设施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它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30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一

这里有

生态和文化融为一体的

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董永与七仙女美丽爱情传说在这里上演

西溪宝塔镇守着这座城市

这里有建于800年前的

泰山护国禅寺

在这里登临山顶,极目远望

视野宽阔无比,景色十分壮丽

观日出、云海、晚霞

徐州的美景尽在眼底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沙滩浴场

金沙湖旅游度假区

还有华东地区唯一的欢乐滑沙场

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沙雕艺术园

江苏最大的冰雪梦幻王国

一个度假区包含了四季的景致

这里有

“水乡泽国,鱼米之乡”的

大纵湖

兴湖晚照、江枫渔火、绿屿隐秀、

禅寺钟声、荷影伏波、

芦荡惊雁、仙岛琼阁

这些景观大纵湖都有

宁静致远的意境

让无数人流连忘返

这里有

东汉末年建安七子之一的文学家陈琳之墓

明末清初著名书法家宋曹的故居

“扬州八怪”之一的书画家郑板桥教书馆

除了令人惊艳的风景

这里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

这里有万船穿梭的

斗龙港

每逢渔汛

沿海十几个市县的几万渔民云集港内

桅樯林立,鱼山虾海

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滨海渔港景观

入夜

渔灯齐放

繁星如织

美不胜收

这里有傍水而筑的

盐镇水街

旧时盐城百河交错,三步二桥

盐人临街泊舟,富商云集

店铺林立,灯红酒绿

美名淮南也

今之水街,接范公堤

衔串场河,占地六万平米

湖光映日,桥影如虹

水窗低傍,画栏叠开

海盐之都幸逢盛世

百河之城再现繁华

这里拥有582公里的海岸线

对应着广阔的海洋

这里沿海滩涂面积4553平方千米

占江苏省滩涂总面积的75%

全国的1/7

而且每年以5万亩的成陆速度增长

这里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鹤舞鹿鸣

一派原始生态风光

近百种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

近千种动植物栖息生长地

这里物产丰饶,风景如画,民风淳朴

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

这里被人们誉为金滩银荡、鱼米之乡

有“湿地之都”

“东方湿地”之称

盐城是一座低调的城市

但是它并不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