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目标:享受工作,享受家族,享受义工工作+忏悔堕胎2次。

种子:激情+倾听+给他人带去乐趣

拔草:1.我看到昨天和一个人说起我的义工工作我有傲慢心,我自以为了不起,忘记了是所有众生的努力才让我站在前面。2.我对朋友不高兴,我看不惯她的做事方法却忘记了自己的职责。3.我的中介把水电过户拖延了,我忘记了他来源于我,心里又在鄙视他办事能力差。

感恩:1.感恩所有来读书会的朋友,我们是僧团。 2.感恩cy妹妹每周都主动帮忙买东西,感恩by的坚持和给爷爷们买东西。3.感恩支持我们微店的朋友。4.感恩一起参加公考的朋友。

赞美:1.赞美保安。2.赞美txh姐姐成长快,内心觉得她看到了很多点。3.赞美奔奔乖。

欣赏:1.责任感逐步增强,再苦再累该做的必须做。2.朋友的信任度增加了来源于我也经常帮助别人。

第一件事——周五上午开会,我8点多就到了,9.30开会,微信付款打车11,我特意给了12元,给了小费,希望师傅有个好心情。我去一家店铺买了糖包,特意不吃肉。有个男生买了豆浆不小心把身上弄了些,他找老板要了纸巾,我观察了他一会儿,那点纸是不够的,我就主动给了2张餐巾纸问他要不要湿巾。过来看见红绿灯坏了,志愿者说反应了几次还没来修,我突然看见了电线杠有电话说我来打吧,今天晚上已经兑现承诺,反馈给相关部门。

开会,同事zn负责签到来晚了,j在主任面前说不靠谱,我知道都来源于我,我也不多话,心里想着下次自己准备一份。  开会的时候,负责会务的妹妹去另外一个会场去了,我也硬着头皮帮老师和领导倒水。  似乎老师感冒了,msz让我给他拿餐巾纸,我马上从自己包包拿出来送上去。

会议结束,我把东西收好,没有带装东西的带子,找清洁工借了两个大的垃圾袋,表示感恩。看来自己脑袋不笨。

第二——今早,精进群有人问泰国转让名额的事,我之前并没有接触这事,但是我知道团长在上公开讲座,我就自己回去找截图,通过对方名字就找到她是我们的种子学友。我这次没有急匆匆对接资源,先问清楚还有名额咩有,说没有了,jd说下午付款。 我马上给jxj姐姐回复,暂时没有,我再问问。  紧接着,我给zz打了电话,问了现在还有多少席位,价格,我出主意请她所在地的义工直接联系,要不转来转去反而浪费时间。

帮助主办方转让6阶的一个名额,希望大家都顺顺利利,去到老师课程。

第二——今早备课。我恰好持戒专注,我就发现我一边听老师视频,一边笔记,一边做其他的。我觉察到了我很开心。

12点左右出门,点餐,素菜。老板把我和另一个人菜弄错了,我没有计较,接纳吃完付款,对老板家的老奶奶很有礼貌,问她吃饭没。

到了坐865到读书会,有个女生坐我旁边一直微信语音说话,我戴着耳机也不太舒服,但是我想来源于我。她突然问我,这个站是哪里,我当时都有点懒得搭理她,后来看看自己手机的车来了,告诉了她地点。

我下车,来到水果店,购买桂圆给读书会,随喜自己开了微店,现在用钱更加宽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会很不错,我们学习9-12个商业问题,今天主要都在说无明的那个种子。我给新朋友介绍了老师生平和笔的故事,回顾了上周所学,读一个分享一个。lcx姐姐也送了书给他们,我把我和同修一起买的书带过来了。 把专姐送的书都给了对方。今天新朋友带了香蕉,xh姐买了橘子,我们没有吃完的,我就把这些分成两袋,一袋给保安,一袋给y同学,希望他带出去送给别人。我还教xh姐使用语音,把死亡冥想分享给大家,送给y同修10支空性笔。法布施。

回家路上,我鼓励xh姐成长的不错;在轻轨上,我把孤儿院资源对接给宝y;处理了6群有人要拉新朋友的事情。随喜n在处理精进电台的事情。

rp姐找到我随喜200给老师…她说什么项目都行。随喜大家!  特意把贴贴画给奔奔,兑现承诺让她高兴。 

听说外婆也过来买房子,和二姨一个小区。我听说他们3个人过来,主动提出来我家住。

读经2部,常规供养继续。

回向给所有众生,回向给所有宝宝,qy怀2宝,y工作能力提升。我更加热爱工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