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

20.4.26

晚上吃饭,你几乎吃了一整条清蒸鲈鱼,又喝了一碗汤。怕你晚上不消化就带你去楼下玩。你推着小自行车,我跟着你。

春天的晚上已经不冷了,散步的人也多了。我们先到了滑滑梯。依旧是你自己跟自己玩。不一会儿,看到你和一个小男生在说话,看那样子应该是小男孩想跟你一起玩,但你还是自己玩。你跑向我,我问你是不是是不是他想和你一起玩,你说你想自己玩。作为妈妈,我了解你,你想和小朋友玩,但不知道如何玩,尤其是陌生人。我鼓励你去,你跟着他玩了几次滑滑梯。又跑向我,说找不到那个小朋友了。我跟你一起找,找到了,还找到了和你玩过轮胎的一个小朋友。我打着灯,“轮胎”小朋友分享他的奥特曼卡片。看碗后,其他的小朋友就又去玩滑滑梯了。我在旁边说:“去玩啊,想跟他们玩就跟着他们就行。”你就试着去,在滑滑梯上,你显得很拘谨,我依旧说:“玩啊,跟着他们。”最终,你和那个小朋友玩起了往滑滑梯上冲的游戏。我知道只不符合滑滑梯的规则,但我不想打扰你和小朋友玩。

没过一会儿,小朋友推你,你有点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远远说:“开心超人变身。出招。”你开始用你的拳头“回击”。但你还是以躲避为主,我又说:“出招,用打爸爸的招。”你开始挥舞拳头,我看到小朋友推你,你用拳头一边推他,一边闪躲。你们不相上下。渐渐地,我发现小朋友可能打恼了。就走向你们,说好了,我们玩其他的游戏吧。不知道是不是我总是在你受伤的时候走向你,这次你也以为我觉得你败了,还又可能你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有点不知道如何应付,你开始哭。小朋友松了手,你抱着我。我问你,怎么哭了呢。“是不是打疼了?”你哽咽着摇摇头。“是不是不想玩这个游戏?”你点点头。我猜你是不知所措的。我说:“你可厉害了,我看你拳头可有劲儿了。”“他打住我鼻子了。”旁边坐着等你的小朋友说:“他打住我嘴了,你还跑的挺快的。”听到我们这么说,你的脸色有了踏实。你告诉我你想去健身器材区玩。我给小朋友说我们要去其他地方玩了。小朋友也跟着去。你骑着自行车,小朋友跑着。你们又笑了。

这下,你们玩的听好了,虽然不怎么说话。小朋友的爸爸把他找回家了。我也想带你回家,你想去看那只小狗。你是很喜欢狗。跟住狗主人和一群小朋友围着小狗。我还是远远坐着。一会儿,你跑过来兴奋地说:“妈妈,我摸小狗了。是这样摸的。”说着,手在空中比划着。说完又跑走了。我坐了一会儿,走向你。没想到你,你把小狗抱在怀里。又坐在狗主人旁边看如何训练小狗。你总是忍不住去摸,去抱。

真的很晚了,我要求你必须回家睡觉了。你只是说还想和小狗玩,但却骑上了自行车开始往家走了。回到家里,我和爸爸、爷爷分享你的第一次打闹。爸爸教你如果不喜欢,一定要用嘴巴说出来。如果他们强迫你,你就跑走,不和他们玩。

洗漱后,你听着《三国演义》的“曹操假献宝刀”和《西游记》的“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睡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面开始今天的分享。 在天天游戏力群里,我们常常看到群友说带孩子去楼下玩,孩子就干看着,让他去和别人玩,他就摇头,...
    黄泳嫦阅读 333评论 0 1
  • 辰辰从婴儿时期到现在2岁多,一直有些认生,不习惯跟陌生人说话,也不喜欢陌生人对她过于亲近,由于我和她爸爸都不是外向...
    流灵桐心阅读 406评论 0 1
  • 肥仔三岁了,他的交往敏感期来了。一个月前,他每天带着我去找小朋友玩,天天追着我问小朋友呢?啊,这里没有小朋友...
    小文爱写作阅读 646评论 7 3
  • 1 肥仔是条金毛犬。它懒洋洋地趴在家里,好无聊啊,真想出去玩。 肥仔以前叫金仔。主人很喜欢它,每顿都是它喜欢的牛肉...
    语菲菲儿阅读 552评论 1 3
  • 我玩美拍快一年多了,鑫子是我第一批关注的人,在这一年期间美拍被我删了又下下了又删,因为每次看直播都是一个多小时太...
    飞鸟fly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