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如何实现财富积累

董小伟

今天从25页到66页


我九岁的时候进入了一家公立学校,里面都是一些有钱人家的孩子。我这个地方最初是由种植甘蔗发展起来的,镇里的有钱人都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所公立学校。


因为我家距离这个公立学校很近,所以我就在这所学校里上学,如果我家在镇的另一个地方,可能我就会和我家境差不多的孩子在一起上学。


因为同学去玩没有邀请我,说我是个穷孩子。我问爸爸如何才能赚到钱,爸爸说这个要靠自己,也就是说爸爸也不知道怎样赚钱。


在学校迈克和我是这个学校里仅有的两个穷孩子,我找到他想和他一起赚钱,他也同意了,他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合作者。


我们的第一次赚钱,是花费了很久去周围的邻居家收集用完的牙膏皮。然后用牙膏皮制造钱,在我们制造的时候碰巧爸爸也来了,当我们把制造好的硬币给爸爸看时,他说这是违法的。


我们的第一次创业在第一天就结束了,我失望的问爸爸,是不是我这一生都是穷人了?迈克也说我们是穷人。爸爸说想要学习赚钱为什么不去问问你爸爸呢,迈克?


迈克惊讶的说,你说我爸爸知道如何赚钱?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我同学家里的大房子和汽车?爸爸说有大房子和汽车不代表是有钱人,你爸爸在赚钱方面上是一个天才。


我和迈克一起去找他的爸爸,向他学习如何赚钱。他教给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每个周六去商店打扫商品。他给我们的工钱是每小时30没分,每天三个小时,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


一个月之后,我再也受不了这种毫无意义的工作,我去和迈克说,我不想干了。  他说教我们如何去赚钱,可是这一个月来,我都没有见过他一次,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迈克说:“我爸爸之前就知道你会干不下去的,他说如果你不想干了,就让我带你去找他。” 原来我这么的辛苦的工作,都被他耍了,我要去好好的问问他,为什么说好的教我怎样赚钱却没有跟我说一句话?


我和迈克又一次的来到他爸爸这里,然后和他进行了一场对话。整个对话,从我的抱怨开始,说好的教我赚钱,却一个月都没有见过他。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教你赚钱?我只是用生活教你,如果你是想在学校里那样让我来教你赚钱,恐怕你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迈克爸爸这样说。而且他还说,接下来你要不要报酬为我工作。当他听到他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他一定是疯了。


然后他说了他150个雇员从没有人请教他这个问题。 当他们对工资不满的时候,第一个想的就是要求加工资,如果加不了就辞职。试图从新找一家新公司,然后升职加薪,一直是这个循环。


在那个九岁的星期六下午,我学到了从穷爸爸那里从没有学到的重要一课。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工作。


富爸爸说:“很高兴你们会为了每小时10美分而生气,不然我可能真的教不了你们了。”你看,关于学习如何赚钱需要热情,精力和迫切的期望。而大多数人对于赚钱有的只是恐惧而没有热情。


然后他把我们的工钱一直从10美分一直提高到5美元。除了刚开始的激动之外,到后面就已经心静如水了。


富爸爸接着说,没有钱使他们努力工作,当他们拿到报酬之后,贪婪和恐惧使得他们买一些东西,从而形成一种模式。起床,上班,付账……


还有另外一种模式,只是有很少人知道。弄清楚你自己的感觉,自己思想的感觉。让头脑控制你的思想,而不是让感觉控制你的思想。


他们不清楚自己的感觉,不去思考,恐惧使他们去努力工作,希望能用钱消除这种恐惧。但是他们的欲望让他们去购买一些很贵重的东西。但是需要很多钱,于是他们更加努力的工作。从而一直沦为金钱的奴隶。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想用工作这种短暂的方法去解决一生长期的问题,显然是无法实现。在学校培养你学习一种转业技能,然后在社会上成为律师,老师,消防员等等。但是学习没有教你们学习钱的知识。


对于钱的无知导致了恐惧和贪婪。


如果你们想学习如何赚钱,我会带你们走上一条布满荆棘的大路,大多数人会选择避开他。跟着我,你们要抛弃掉为钱工作的观念,学习如何让钱为你们工作。


我会教给你们选择一种思想,而不是条件性的去执行。你们会得到自由。


富爸爸走之后我和迈克继续工作,当我们不为报酬的工作之后,就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方法。商店里的连环画,旧的就得扔了,但是不能卖。于是我和迈克合伙把这批旧的连环画搬走,放到迈克家里的地下室,于是我们的连环画阅览室开始营业了,每人10美分,可以看一天。


营业了三个月之后,发生了一场争斗,便关门了。富爸爸很欣慰可以教给我们新的东西了。虽然我们没有报酬,却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