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有恋家情绪不能跟你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两点半,房间里除了手机的亮光,四周都是暗沉沉的黑,让人不禁打了个寒蝉。

林雪挂掉了电话,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躺在床上,呆呆的、木然的望着天花板。

她认识李阳五年,用一年的时间相识相知,用四年的时间相爱,四年的爱情长跑在2018年1月1日凌晨两点半这个时刻结束。

林雪睡着了,她好像做梦了,这个梦太过于真实,就连她自己都不能分辨真假。

作为刚毕业的林雪而言,社会就像是一片白纸一样,她一点也不了解,不了解其中的水深火热。

北上广可能是每个青年人的梦,总想尝试一番,并不除开林雪。

林雪刚到北京这个城市的时候是八月,心里的热情似乎比北京的艳阳还要炙热,但是光有热情是没有一点用的。

人生地不熟的林雪随便在北京租了一个房间,是她在火车上看到的招租,房子不大,两室一厅,照片上看到房间也挺干净的,于是她也就没有放过这个机会。

房东人挺好,听说是外地来的还没有下火车,任林雪怎么拒绝都说要来接她,要不是那租房信息官方认证,林雪都以为她碰到人贩子了。

她只知道他叫李阳,他甚至马虎地忘记了给她介绍自己穿了什么衣服,外貌特征什么的都没有告诉她。

刚下火车,林雪就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艰难的拿着手机给他打电话,因为在陌生的地方,不免得显得有些许慌张,局促地站在离站口不远处的大石柱旁边。

“喂?请问你在哪儿啊?我在一个大石柱后面,里离站口很近。”

李阳拿着手机听着电话,根据林雪说的东张西望着道:“嗯……我看看啊,哦……我可能到看你了!”

李阳说着往前走着,他好像看到她了,但是只看到背后,宽松的白T,蓝色的同样宽松的长裤,加上一个竖得高高的马尾,给李阳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

他有点期待是她。

李阳上前去轻轻地拍了这个女孩的肩膀,她转过来的一瞬间,他好像紧张了。

其实李阳并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倒是更为偏向日久生情,毕竟日久见人心,也可以看见你们到底合不合适。他父母和他爷爷奶奶都是这样的,细水长流的感觉更值得让人相信。

林雪转过头看到李阳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好像脸红了,不是被天气热红的,是因为心里的血液沸腾,让面部猝不及防升温。

他帮她拿过行李,在上车的路程上她问了他关于租房的问题,还有关于北京这个城市,没有问太多,她怕显得烦。

上了车,他们没有再讲话了,林雪插上耳机,听着歌,那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随机播放的,却是林雪喜欢的。

北京的热是不同于她的家乡的,北京是干热,一点水汽都没有,感觉皮肤刺痛刺痛的。但也挺好,这种身处异乡的感觉是有刺激感的。

北京车流真的很堵,交通治理没问题,大概是因为车多了,都是小康家庭呢!这是林雪看到这些车流的第一感受。

到出租屋后,李阳给她介绍了一下房间构造以及简单帮她收拾了一下房间。

李阳养了一只狗,因为是拉布拉多,所以名字也就叫多多了,林雪其实是有点怕那种大型的狗的,但或许是多多太友好,她居然觉得它挺善良的。

林雪顺理成章的住了进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北京干冷的天气,陌生的天气状况好像因为这个小小的居室变得不那么陌生。

林雪在一家文字编辑所工作,文字编辑听起来挺枯燥的,但林雪觉得挺踏实的,没有漂浮不定的感觉,固定的工作地点,固定的工作时间,还有固定的工资,都传达了稳定的信号。

在林雪看来,李阳是没有工作的。每天都在自己的房子里对着电脑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他们交集不多也不少,但似乎又刚刚好。

林雪在家的时候,李阳总是在客厅,绝对不会在卧室。吃饭也总是一起,而饭菜也总是李阳在做,虽然林雪不好意思拒绝李阳的请客,但也不好意思堂而皇之的接受。

时间慢慢走着,推动着天气的变化,北京更冷了。

林雪还是做着一成不变的工作,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这个日子太过于清淡,清淡的像是一碗稀饭,还是那种连菜叶都没有的稀饭,清汤寡水。

所有的事情都顺其自然的发生着,就连他们在一起都没有你追我赶的过渡段,就像本就是那样的。

这一年是第一个没有在家过的年,多少总会有不习惯的时候,但是因为李阳的陪伴,林雪也并没有多不踏实。

李阳的家虽然在北京,但父母总是在国外,很久没有回来过了。

这是李阳第一次有人陪伴的年,觉得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或许是心里踏实了吧,这一年的北京似乎没有去年冷了。

后来的时间里他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去了很多地方。

他们有时候喜欢像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想到什么做什么,他们尝试过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接吻,尝试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他们有时候也喜欢像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一般,闲散的在公园里漫步,慵懒的靠着对方倚着沙发看电视;

在一起的时候,冬天不太冷,夏天不太热;就连苦咖啡都被加了糖。

他们在一起了四年,时间也在第四年定格。

那一年,林雪离开了北京,李阳以工作作为借口说在北京等她。

其实离开的那天林雪就知道她带不走李阳,他是属于北京的。

2017年12月26号,过完了平安夜,送走了圣诞节,林雪也离开了北京。

或许有不会再回来的预感,林雪带走了她的所有物,除了带不走的他,

嗯,能带走的就带走,不能带走的,就把回忆留在这儿吧!

在一起的这四年里,他们从来没有说过要为了谁离开自己的城市的话语,或许大家都知道谁都做不到,就干脆闭口不语了,索性换来了不争不吵的安逸日子。

林雪提出今年要回去的时候,李阳只是敷衍的答了几句,并没有要陪林雪的意思,更没有那个打算。

北京的发展比时间跑的更快一点,她真的挺喜欢首都的,不仅是因为它经济怎么样,更因为这里有李阳。可是这也并不代表她就会留下来。

林雪自从来了北京,每星期都会和家里通电话,她从来都没有听到家里说想她,想让她回去的话,甚至是过年都说就在北京一样的过,反正都是过日子。

可是她知道他们想她,她只是想要给自己和李阳多一点时间,以至于每次打电话都是在李阳身边打的,故意让他听到,企图打动他,让他和她回家。

可是李阳从来没有表达过这样的想法,可能是林雪累了,也不想等了吧,她决定今年过年回家,提早回家,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回家。

果然林雪还是南方人,适合不了北方,下车就发现南方的温度都是贴着皮肤的,是亲切的。

林雪回到家感觉自己并没有走很久,就像以前读书回到家样,只是这次求学时间长一点罢了。

李阳在2018年刚到来的时候给林雪打了一通电话,本来他是想发微信的,不知道怎么拨通了号码。

林雪是被电话震醒的,看着来电,她还是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接的,因为其实他们都是心知肚明的这次分开的意义是什么。

她接通了电话,带着些许睡意确定了某些心知肚明的答案然后挂掉了电话。

嗯,她分手了。

她舍不得南方,她其实并不是很适应北方的温度、北方的天气。当然她也离不开她的家人,谁没有恋家情绪呢?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人而去那么远的地方,抛弃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所以他们都舍不得,他们都是自私的,也就没有办法,也就不了了之。

我们互相尊重着对方的自私,也就把自己留在了以前的位置,重新成为“陌生人”,互相不打扰。

嗯……还是有所前进的地方,时间不会停格,现在已经是2018年,我们正在向前走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厚积薄发,气势如虹。人生百年,不可能享尽世间所有的荣华;惠及众人,才能够得到人间更多真爱。一生...
    书香一缕_eaeb阅读 302评论 0 0
  • 昨晚和一个女性朋友聊天,谈到未来的发展时,她说到自己会继续读研究生然后接着读博士。关于别人的选择,自己是无权质疑和...
    不安分的不二阅读 851评论 11 7
  • ES6搭建环境 建立工程目录: 先建立一个项目的工程目录,并在目录下边建立两个文件夹:src和dist src:书...
    晓卢轩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