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庆幸我是女人

女人.jpg

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成为世间精品,都可以拥有追求“美”的权利,都可以拥有异样的风采,都可以绽放自己的生命力量。

  • 异彩的女人
    我认为社会对于男人的优秀大抵相同,比如“成熟稳重,有当担有能力”,但是包容女人的特质更是丰富多彩。
    有的或温柔有的或率真;有的或如花似玉有的或端庄大方;有的或亭亭玉立,有的或小巧玲珑;有的或冰雪聪明,有的或内敛含蓄;有的或高雅知性,有的或朴实无华。每一位特质异彩的女人都是被社会包容和大家喜欢的。

  • 女性对“美”的追求
    曾经很希望自己是个男人,因为可以大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很有当担和英勇,可以闯荡更远的世界。但是随着自己长大对自己的认识,尤其是对“美”的追求的感受让我很惊喜和欣赏女性,当我为作为女性这件事感到幸福大概是这两年才发现的。
    这份“美”的追求是超乎凡俗平常的美。“精致”“优雅”“慈悲”这些都是我很喜欢的词。女性会比男性更追求一种自然的或者内心的“美”的感受的冲动和渴望。当然我这里并不是说男性不追求“美”,只是“美”的感受相对于男性来说并不是他生命中较为重要的体验。
    女性会为自己一份漂亮的衣服花上很长时间,女性也会为了一件精美的首饰而恋恋不舍,当然这份对于精致美好的追求也可以用在自己的工作中。我们会为自己的报告能更好的展示而纠结一些细节,我们会为能在他人眼里留下好印象而做十分的准备。
    在这条拼命追求美的路上,我们需要更努力的,因为没有什么比让我们变美更有动力,我们需要更有能力去追求。

  • 女性似“水”的柔美
    我相信每一位女性都有如水的柔美,这份柔美可以体现在对恋人的依赖,对家人的关怀,对世间万物的包容和体谅。两一方面也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懦弱”“不坚强”的体察和完善。
    水是轻柔的但是也是具有力量的。水滴石穿,万簇汇浪。水具有一种慈悲、包容和力量。女性会更关注和体恤到社会的弱者,更包容身处困境的人们,更用自己的博大彰显生命的力量。

  • 女人在关系处理的“度”
    这是女人的智慧的体现。很多时候女人在一些关系中处于重要的“调和”地位,比如在同事之前,在与父母姐妹之间,在与爱人和自己的家人中间。首先,这一重要的关系调和的角色来自于女性都是情感细腻的更容易发现自己的或者他人的情绪,更被期待“倾听和关注”他人情感的需要。再次,但是这种关系中的非主要的第一任务的位置又是社会对于女性的社会角色所限制。
    例如,女性在和男性恋爱关系中,更期待是关心和照顾到男性情感需求的,而更不期待是位势和能力上超过男性的。如果在恋爱上男性感知到女性太有主导权利,在个人能力上比他强就会有一种失去控制的感应,因为男权社会男人更偏向自己拥有控制权。这就是有些男性所说的“hold"不住的感觉。
    但是女性如果期待自己与优秀的男性建立关系,首先需要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无论是哪方面的特性。这份努力成就的“优秀”才能得到优秀阶层男性的欣赏和注目,当然这份能力有时候甚至比一些男性更为优秀。
    所以,女性在关系处理中的“度”的把握尤其重要。如何努力做好自己又可以在与他人关系中保持一种愉快的真诚的互动,这是非常需要女性朋友的智慧和敏感的特质的。

  • 拥有灵性
    很多时候我们比喻母亲为“大地”,更接近自然,更接近生命,更接近本体,更与万物大同相连。我认为这可能是女性拥有“灵性的”表征吧。因为女性更能感知自然的变化,更能体察到其他个体的需求,更体验生命孕育和降临的感悟,所以也就有了些许不同的灵感体验。

  • 独立女性
    现代社会相较父辈时代已经给予女性更多的机会和自由,当然依旧期待更多的社会平等的趋向。当代女性可以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照自己的意思经营事业,照自己的欲求选择爱人。我们用力地生活,热烈地投入每一次恋爱,勤勤恳恳地工作。我们的身体里蕴涵着最珍贵的力量——爱。

  • 女性于孩子的伟大
    爱的艺术告诉我们,母性对于后代的爱是无条件的,更加自然的表达的,而父爱是有条件的。母亲往往在教育后代的影响很大。母性对于一个生命的孕育和教导给予女性的伟大。

  • 拥抱自己特质和变化
    如果你是女性,珍惜你的脆弱,你的直觉,你的敏锐,你的悲悯,你的纯净,你对美的追求,你对自己的期许。
    也拥抱自己的变化。不同年龄的女人拥有不同的风韵。每个年龄、每个特质的、每个地域、种族的女性都有独特的美,珍惜自己眼前的自己,让自己更美的追求自己。

后记:谨以此篇,纪念自己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岁月,赠送每一位绽放自己生命精彩的女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25奥跑中国十公里和吉林马拉松同一天,前一段时间以为还能和队友去吉林,再次感受马拉松的魅力,另外大马的开心兴奋...
    QingYuan1980阅读 191评论 0 2
  • 精致,我特别羡慕的字眼。作为女人,对精致生活一度向往。曾经认为,精致,就是一丝不苟的妆容,漂亮得体的衣服,色味俱...
    清浅光阴阅读 272评论 0 0
  •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老师新教了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我学得特别认真,一节课下来就学会了。回到家,我给妹妹说,老师...
    麋鹿的小兔子阅读 715评论 4 2
  • 任务13 桂宝 对,就是这种感觉,每次去外婆家,就是想进入这种天然氧吧。 记得最近一次去是暑假去,一路沿着小溪走,...
    一缕桂花阅读 210评论 0 0
  • 赣州 晴 像以往的礼拜日一样,早饭没吃,11点多才起床,洗漱完下楼吃午饭。 作为一只单身狗,双休日基...
    周小花咋滴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