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后你的生活怎么样了?

“谁有工作介绍?”,辞职了一个月的同事在朋友圈问。

刚来公司认识的人是六六,95后,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人是会对好看的事物更感兴趣的。六六待人客气,工作的交接一丝不苟,让我在刚来的一个月上手很快。

第二个月,原本住宿舍的六六搬去了公寓与朋友合租,每个月3000元房租。对于工资6K的她,二分之一的工资拿去交房租,我不是很理解。

人生应该及时行乐还是延迟满足感?

搬出去住后,六六开始早退晚到。那时公司氛围轻松,她还没有感到职场的压力。

后来她因为牙疼请假,胃痛请假,口腔溃疡请假,痛经请假。在她请假的日子里,我顶上两个人的活,清洁阿姨一看到我就知道,六六又请假了。

人际关系交往里,请人帮忙要张弛有度,但在她这里仿佛没有这个准则:

“我今天起晚了,你先帮我改方案!”

“中午不想去饭堂,你帮我打包吧?”

“不想去吃早餐,你带给我吧?”


来公司的3个月里,对她因为各种原因需要麻烦别人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

一次因为没给她带早餐,生气了2天没有理人。想着同事之间以和为贵,无奈继续给她带早餐。

第四个月,她和我抱怨公司的工资、福利待遇、工作距离,说准备离职。

她说离职后要和新交的男朋友去旅游;

她说已经找到新的公司不知道去不去;

她说总经理答应要帮她介绍工作......

一次和行政主管出门的机会,主管对HR小姐姐说,把六六换掉,经常不在工作岗位上,人太懒了。

不知是六六放弃的公司,还是公司放弃了六六,月初她裸辞了。

辞职后依旧是少不了麻烦别人。帮她打包宿舍没拿完的衣物,叫快递上门。

再后来就少了联系。

两个月后,看到她发的朋友圈:“谁有工作介绍?”

裸辞只会带来一时的痛快,离开公司时以为很潇洒,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大多数人没了收入寸步难行!

大多数90后的生活观是,都9102年了,工作机会哪里都有,不必再像父母那一代人,觉得工作稳定就是好的,人要先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及时行乐。

其实不是,你现在的忙碌是为了逃离以后不想过的生活。

说辞就辞的工作,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似潇洒的背后。等到急用钱时,是你刷爆的信用卡,银行存款为0的困窘。

在没有足够的储蓄面前,我们是孩子没有反抗的能力。

所以面对不如意的工作,先给自己选择好一条退路。

每一份工作都有存在的意义,能学习多少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2

我们总以为找工作容易,但找到合适的工作真不容易。

后来和HR小姐姐吃饭,无意间提到六六,她说集团的人打电话给她,问六六在分公司的表现如何。

原来后来的六六去集团提交了简历,找了一份和分公司一样的工作。

从新人的试用期开始,工资是原来的三分之二,开始新的环境。

可是集团的规章制度,福利待遇,与原来公司的并无二样,可见六六是认可原公司的,只是一时冲动的裸辞,让其不得不重新找工作。

我问HR,六六被录用了吗?她说不清楚,但大抵是不会的。

工作很辛苦、歇斯底里的时候,以为辞职就能解决问题,殊不知很多没有睡后收入的年轻人,也只能悻悻的重新投简历。

刘同在《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书中说:有些人是因为环境好才干一份工作。还有些人,认为自己有能力让环境变得更好才干一份工作。这就是工作与职业的区别。

知乎有个问题:裸辞的你现在怎么样了?

高赞的回答里乎友说出自己的现状诉:

今天是我离职的第61天,从一个刚离职欢快的发光的人,到现在都已经快成一个抑郁患者了。没有面试天天我在家里,一言不发,刷着招聘网站发呆,这一瞬间感觉时间真的好长好长。

其他的回答,大多数人诉说着自己冲动裸辞的后果。

很多长期被商家灌输要精致生活观念的年轻人,时常幻想能一夜暴富从此不用工作的上班族,都是在为未来而硬撑着工作。

在自由与工作之间,他们在寻求生活的平衡。

不想上班怎么办?

很多人会说看看自己的银行存款,看看已经长出白头发的父母,看看家里的一亩三分田。

而且大城市的花销很大,每个月领到工资之后,房租生活必需品划走一大笔,所以你看,没有工作,又没有副业为生的年轻人,该有多狼狈。

很多人裸辞时,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也没有明确的认识,一心只想要逃离眼前的琐碎与无趣,觉得辞职能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问题。

可真相往往是短暂的逃避后,一个萝卜一个坑,面对的生活更加残酷,在得失之间变得越来越迷茫。

你说青春原本应该张牙舞爪,去想去的地方成想成为的人。

于是开始说走就走的裸辞,提前透支存款挥霍,问父母要钱满足自己招摇过市的虚荣。

只是你忘了,真正的勇气与能力,是把今天过好,在循规蹈矩的上火里过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当然,如果你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仔细考量了自己的选择可能会伴随的损失,能权衡自己的承受能力,那就向着你觉得能带给你快乐和力量的方向吧。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开始就是对的那条路,是你选择了它,然后才把它变成正确的。

作者简介:溪明,汉服爱好者。希望做一个如沐春风的人,与你在成功的路上撞个满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五,鹰叔在后台看到有小伙伴提问说:计划裸辞,需要注意些什么?我知道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刚刚辞了职,或者正在计划辞职...
    吾聊职场阅读 2,587评论 4 14
  • 从前,有一个花匠,他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建造出一座梦的花园。他曾做过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梦境里的花园好大好大...
    肉粽陈吃4方阅读 132评论 0 2
  • 越来越觉得自己是超级奶爸了,带娃娃的方式不断创新中。为人父母,想自己的娃娃能赢在起跑线上。但是现实又有诸多限制,如...
    写出张力阅读 137评论 0 1
  • 姓名周富成 公司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 共11遍 ...
    周富成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