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在特别快乐的时候想起一个人

        Hi,我是你们的谢高冷。最近遇到瓶颈,因为不会写爱情故事。翻了好几本爱情小说。嗯,还是写不出。那就来讲一个我好朋友关于暗恋的故事吧。挺伤的,需要的,请自行准备好纸巾。

     


        你是否有个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

        A女B男, A和B是高中同学,A自从在校道上第一眼就非常非常喜欢B了。B男高高的,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那时候觉得B的眼睛跟小精灵的流光一样一闪一闪的。A在对上他眼睛那一刻呆了,怔怔的,仿佛魂被吸收一样,直到他走了,才缓神过来。如果A知道后来会那么喜欢B,一定会冲上去要个QQ,告诉他,"我有那么那么多喜欢你。"可惜没有如果。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如果你们认为这是一时的冲动,你们就错了。上天给了这个傻姑娘开了一个玩笑,给了她接近男神的机会。傻姑娘没想到天天有事没事在他们初遇的校道转悠都没见到的男神,居然是前桌整天跟A瞎bb满嘴开炮的炮哥。炮哥挺搞笑的,高一毛都没长齐的炮哥整天跟A说过他上过几个姑娘,真是世风日下。

        那个下午放学,A作为炮哥的小组长,正在催炮哥交作业顺带扔个作业本让作业本指导指导炮哥。这时候,有个人来找炮哥,A抬头一看,这不是心心念念的男神吗?好想问一句:"神仙哥哥,你是从哪里掉下来的啊。"

      要是搁在现在A肯定会埋怨炮哥,"哎哟我艹,你有这么帅的朋友怎么不介绍给老娘。"可是,自始至终,A都没告诉炮哥自己喜欢B。"也许是那时候还小,懵懵懂懂,也许是情窦初开,不够勇敢。B变成A从那时候第一个喜欢的人到现在唯一喜欢过的人。


    A那时候做了很多傻事。。。。。

    每天跟炮哥旁敲侧击B的很多事情,炮哥提到他这位发小很是骄傲,比如打篮球很厉害,打游戏也很厉害。

    "怎么办,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虽然你没跟我说过一句话。"

      最后导致炮哥和A上课说话太多,被老师强制分开,后来A很少有机会和炮哥瞎聊,因为炮哥又勾搭了新后桌的姑娘,换了个人瞎BB。

      A什么幼稚的事情都干过,认识不到B班里的人就认识他隔壁班的人,只为有理由在朋友班级门口看到放学路过要回家的他。

      因为这个年级男厕和女厕是连在一起的,A天天蹲厕所洗手只为偶尔的撞见来蹲厕所的B。后来已经可以掐准时间知道B差不多了时候会去厕所。

      家里明明近的要命,偏要求妈妈买辆自行车只为可以在放自行车的地方遇见B。

      过了很久很久,在某一天,A在下楼梯听见了有人在喊她名字。A回头一看,居然是B。此时的内心戏是:啊啊啊啊,男神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难道是我刷存在感刷多了男神问炮哥要了我的名字。哇哇哇,好高兴啊,他现在叫了我的名字我要有怎样的反应才算正常。然后A回应了礼貌而略带羞涩的笑容。


      如果你们认为这是A和B个美好的开始你们想太多了。

      后来有一段时间A再也在隔壁班等不到男神了,然后的然后,A发现B和九班的妖艳在一起了。因为B放学都去接啊妖艳去了。

      暂且称九班的妹子为妖艳,这是这辈子A死也想不透的事情。居然这世界上有这种人,明明长个着奶茶妹妹那样的脸,很干净很清纯,有点陈都灵那样气质的,在学校穿个校服文文弱弱的。在校外撞见她,画个浓妆,穿着有点暴露的衣服,和男生打打闹闹的,虽然A也承认那样子她挺漂亮。男朋友,一段时间换了好几个,居然这样的人,我们当时称为坏学生的人,成绩好的惊人。在当时有点学小霸之称的A感受到深深的挫败感。妖艳同学成绩居然比A好。

      可能是受了打击,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也不是很差,证明自己也是有人宠有人爱,A和某天和他表白的小弟在一起的。A至今也不承认那是一段恋爱,没牵过手,也不是很喜欢,所以也没经常在一起,就在QQ上互相撩一撩,后来A和小弟觉得互相没意思,吵一吵就什么也没有了。唉,A还是喜欢B啊,但是B和妖艳在一起呢,还能怎样,还能怎样。


        A也许认为时间能淡忘一切,浑浑噩噩渡过高二剩下的日子,在暑假打算以全新面貌迎接高三。可是,时间啊,你怎么不放过A呢。

      高三分班的时候,A在新的班级里遇见了B。A在觉得自己终于要转运了,上天终于要给她机会了。感谢上天。

      B在新班级的时候遇见A同样也震惊,在考虑到按成绩排名有可能会没有认识的人,B决定和A搭伙,做前后桌。

      此刻妖艳同学已经和B分手,有件特别奇葩的事情,妖艳的后来的男朋友也是A这个班的,并且在后来和B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分班那晚上,A觉得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就差临门一脚,就在发了一条仅对B可见的朋友圈,"喜欢了你两年,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欢我,喜欢得到你回应。"B果然评论了,评论内容:"哈哈哈,谁啊。"当时真想回你个:"你还问谁啊,就是你这个大头猪。我们也认识两年了"

      高三那年真的发生了好多事情,让A失去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

      AB一起去过烧烤,一起去过海边,B去过A家玩,B经常捏捏A的脸,摸摸A的头。A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以为彼此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害羞而已,只是差临门一脚急什么。等啊等啊,中间发生了一件虽然很小但是改变了A很多的事情。

      有一次,A和同学在午休吃饭的时候,同学和A谈起妖艳同学的事情,突然在后排休息B醒了,双眼猩红的盯着,A告诉我她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眼神,很可怕很可怕

        后来A觉得B虽然和她很暧昧,但是还是忘不了妖艳同学,所以她们两个迟迟没有在一起。然后A在高三学会了化妆,卷了一头大波浪,妖艳在高中会的东西A在高三都会了,A在高三唯一没学会的就是学习。认识一堆乱七八糟的朋友,后来一个朋友吸毒堕胎。

      A在本来是全级的前十,后来掉到一百多名。一直是三好学生的A,平生第一次被班主任打电话给家长告状,说的特别难听。那次回家,A是在挨批下一边哭,一边干咽饭下去的。后来,教导主任也知道A变得乱七八糟了,"你现在这样,你丢不丢人啊,你现在这种情况,你班主任也知道。"这边刚挨完训,回去被班主任又挨了一顿。

      后来A想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了,告诉自己撑过高考就去表白,可是那时候已经临快高考了。

      高考过后,还没放成绩,A回到学校了,B也去了。这天是A决定向B表白的日子,A写了一封信,B打开一看,里面手写了我喜欢你四个字,那是A一遍又一遍写了挑出最好看的那一张,A很郑重的告诉了B"我喜欢你。"

      B打开了信看了,笑笑,然后走掉了,留下A一脸蒙逼。不拒绝也不答应,这是什么意思。

      在A看来,表白已经迈出去一大步了,然后B也不正面回答,要她一个女孩子还要做。A告诉自己可能是因为成绩还没放,我们之间还有顾虑。等啊等,再等等。

      终于等到高考成绩放了,A果真辜负了父母老师的期望,成绩掉了一个段位,不过也没那么糟,不过因为成绩还是有点不理想,A的暑假生活还是被念叨着。

        不过真正让能A感到绝望的是B。后来A发现,B不只是捏捏A的脸摸摸A的头,他对其他女孩子也那样。后来A懂了,也不求结果了。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爱一个没爱到难道又怎么样。

        故事你们以为这样结束了,其实,我们有时候真是低估了学生时代的爱情,以为年纪小,哪懂得什么爱情。这不过是一场从暗恋到明恋的故事嘛。

        其实,没有比这样的感情很纯粹。说实话,这件事情伤A蛮深的。A本来是个普通女孩子那样,挺温顺,经过这件事后,她觉得安全感是要自己给自己的,慢慢变成了一条顶天立地的汉子。她一直说她特讨厌被人甩了就犯傻的姑娘,要成为女王,其实她这些年一直在犯傻。

      下面来说说A不算分手的分手后的事情吧,A在分手后,感觉想忘掉一个人,首先要抹去关于那个人的痕迹。

      她去剪掉了一头乌黑的大波浪发,顶着个ugry的苹果头。过着兢兢业业的大学生活。

      偶尔,她喝酒喝多了,会蹲在墙角痛哭,因为每当这个时候会想起这个人。一边哭,一边问自己,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15年,B又脱单了,隔着屏幕都闻得到那股恋爱的酸臭味,A冒着大雨去别的城市找闺密,抱着闺密哭,闺密问怎么了,没事,工作上的事情。只怕说出来闺密骂她傻。那时候很大雨,冒雨回来,冒雨走,感觉被淋惨了,至少少心是热的。证明她是存在的。

      A喜欢到处走走,有时候在快乐的时候心里会出现那个人影子。后来她在去每个地方,都会想起他。因为想眼前的美景和他分享。

      虽然A顶着一个苹果头,但是为人仗义,颇得喜欢,不过经过这件事情仿佛恋爱恐慌。

      A的一个朋友很喜欢她,在告白之后,A当即丢下饭碗,落荒而逃,留下别人一脸蒙蔽。

      A有时候想想一段旧的恋情要一段新的恋情来忘却,适逢人表白,想想人不错,从了得了。再告诉朋友脱单消息后,又怂了,脱单消息收回,大家当一切没发生过。

      男闺跟A说,你这个妖精,总等到一个人来收你,有人来给你祸害,你干嘛老是想祸害那一个,你傻不傻。

      女朋友跟A说,那就是个渣男,正好渣男渣女互相祸害去吧。免得祸害别人。

        这些年A受的劝不少,可能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吧,也许是一个人,越不正经,越深情吧,A没法彻底将B清空,后来,她认为爱情是爱情是种高尚的东西,所以回避了很多东西,不给自己留一点的可能。

      我去年问A说,你什么时候能算了,A跟我说等参加今年的同学聚会,再见到他一面,可是今年B因为工作关系没有来。

      这个暑假A打电话给我,说她释然了,因为她看见了他和他的网红女友,新女朋友长得像网红,没什么感觉了也没波澜了,也释然了。

          我很庆幸A能从这段感情走出来,每个人青春的时候或多或少的喜欢过,犯傻过,挣扎过,撞了南墙,懂得回头就好。



        长唤不醒错过风雨人潮

        青苔斑驳闻讯而不知晓

        人生求而不得

        未必是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