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规则


现在新零售概念此消彼长在各个行业兴起,几乎所有行业都可以套用这样一个观念来推广开发客户。

新零售与传统销售不同的点在于推广佣金分配体制不同,这么说吧,新零售更像是直销分配制度的裁剪版,比直销的多层次分配制度短一截,很多是踩政策制度边沿线走,只是三级分销,因为一旦采用多层次就得按直销企业分类,那个手续办理和申报时间麻烦多了,对于追求快节奏和无相对实力的创业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条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而况,在中国普遍的焦虑的短期生存法则战术中,很多创业企业都选择新零售这样一种便捷模式。

那么在目前如火如荼的新零售热潮中,作为想参与其中的我们职场中人,应该怎样审时度势,了解职场规则,避免无效投入呢?

要避免职场踩雷,就要清楚你想参与的新零售是什么体制。一般的新零售佣金分配制度是层层提拥,跟传统业绩,各提各的完全不同,正因为有有层层提佣,这里面就会产生很大比例的倍增吸引力,也正因为有倍增吸引力作用,吸引进来的人才也会良莠不齐,而且鬼神共存。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或投入其中的您,一定要懂得这样几条职场规则。

第一,谁介绍您很重要。谁介绍您就是您以后在谁的下面。虽然无论您在谁的下面,在职场关系上,您永远都是先付出的一方,这是由分配机制造成的,无须多心。但投单前您要跟谁合作,却是您必须上心的。

从供求关系上看,无论心灵鸡汤告诉您,怎样做人怎样感恩层上,您没投单之前你是供需关系中的供方,是因为您的信任 求方才可以得到满足,才产生业绩,才有后面的市场和收益。从关系的优劣转换来说,您一定要选未来也能满足你求方需要的人成为您的介绍人。

那么最佳的介绍人是哪一种特质的人呢?(1)人品很重要。如果选到唯利是图的人,当您完成签单投资以后,您的你“利”作用锐减,除非您一直对介绍人的市场业绩有利可图,一直业绩精进,否则,您很快就会饱尝失去价值的作用。

(2)介绍人格局很重要。如果选到有格局的人,恭喜您,介绍者会把您纳入未来宏图内,您的每一次市场拓展和开发,都是有团体荣誉和价值的,您的每一次挫折和失意,也会有肩膀托住您。您们是一条战壕的战友,您永远感受到的是一帮人一起做事完成使命的自豪感,而不会只感觉您永远是垫底和被别人套路利用后无价值的那个人。

(3)情怀很重要。也许您要说,我做事讲理性不要感性的情怀。错了,我们为什么选择职场,无非是想实现个人价值,获得精神的满足和愉悦。如果您选到有情怀的人,在做事和推广的艰辛过程中,您随时都可以得到情怀的滋养和正能量,那种愉悦温暖的力量是可以激发您更多潜能的,也会让您变成更优秀的自己。相反,无情操的人,只会消费您的同时再消耗您的热忱和真诚,让您疲惫不堪。

第二,谁带团队很重要。这个问题又回到谁是您的介绍人上了。选好的介绍人最终会发展成为团队,因为有层级关系,团队布局就显得重要,心目中有团队概念的介绍人,会选择怎样有利于每个层级的职员利益来布局,所以您可能真正因为您选对介绍者后搭乘团队效益,事半功倍更快上一个级别。而另一种布局只是介绍者自己有利,那么您永远是孤军奋战,出成绩了是介绍者找人有方,不出成绩,是您能力差,这时的您,怎么做都是您一个人承受的损失,损失时间、精力、投资本钱、甚至人脉。想进您没有勇气,想退您退不了。在有层级关系的新零售佣金分配模式里,永远是介绍人有享受您业绩的权利,没有必须要帮你的义务,您的优势是在投入之前,而不是投入之后,进入之前就要多出心思考虑周全,思考您是跟以后的团队合作还仅仅是为个人业绩垫底。

第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很重要。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可能会在前期野蛮生长,一切以“术”为应用法则,但所有术离不开“道”的引导,如果企业文化不得人心不合理,太过急功近利或无法从大多数员工利益和客户利益出发,这企业迟早是走不远发展不长的。

所以拿自己人脉和精力投入这样的公司,等同于自毁前程,最终您会发现您的时间成本沉没很快,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相反,如果您遇上佣金分配制度偏重大多数员工得利而不是小部分人精彩的企业,是良心企业,因为佣金分配制度是企业的灵魂,合理的佣金分配体现企业文化,也更能凝聚企业有长期追随力量,比如华为。

企业文化除体现在分配制度还有人事制度上,就是企业提倡什么行事风格,是夸夸其谈还是低调沉稳。企业受重视的员工是八面玲珑还是务实诚信。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这句话也适合用于企业,这个水就是企业倡导的得人心文化,承载企业也能颠覆企业。知道第二点职场规则以后,在考虑要不要下单跟随就看您的智慧了。

第四,什么样的企业产品品质标准很重要,当今经济环境下,新零售不再一味拼品种丰富了,也不再是一味拼价位,微利时代,新零售拼的就是独特性和品质信任度。各种团购平台致命伤是产品质量无法统一得到保证,虽然有一定价格优势,但品质不稳定有好有坏,全靠消费者运气。新零售如果要在众多销售平台脱颖而出,需要有价格优势的条件下打出品质信任感和独特性来,才可以有推广优势,所谓七十二行,成交为王,赢得认可就赢得成交率。有成交率才有市场,有市场才有前途。

以上四条职场选择规则,可以助您在新零售的市场领域,练就一双聪明的眼力,选定一家值得追随的企业和介绍者,用智慧成就自己人生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