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君心我心(三)

进入云天酒家,小二将顾弦思二人引到雅间的时候,芜稚一眼便看见了倚窗而坐的温子恒,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他整个人被镀了浅浅的一层金色,熟悉的眉眼在阳光下透着棱角分明的英俊,正是阳光灼灼,青衫磊磊。

而他的对面,一人随意坐着,手执酒杯,一袭银丝勾边的月白色长衫,如墨的长发用玉冠束好,却有一缕碎发飘出,就着傍晚微凉的轻风拂过他轻抿的薄唇,渐沉的夜色却也掩不住他的气质出尘,他仰头喝了一口酒,明明是这样随意的动作,他做起来却是清冷疏离,整个人竟不沾半点俗世烟火气。

顾弦思快步上前:“子恒兄,怎得你来喝酒也不叫上我?”

闻言二者皆转头,然后顾弦思脚步一顿,语气里透出三分讶然两分落寞:“三,三哥,怎得你也来这种地方喝酒?”

只见对坐而饮的俩人都看向顾弦思,目光却都是透过他落在了身后的芜稚身上。

芜稚对上白衣男子的目光,对方如墨的眼瞳看了她一眼,随即便转向别处,分明不过轻轻一眼,芜稚看不清他的表情,也读不懂目光中的意味,却莫名觉得这双眉眼有些熟悉,她好似见过,至于在哪里见过,她却是想不起来。

那人淡淡开口道:“宫里的酒喝得腻了,便有些想念这里的青丝酒。”

听到他的声音,芜稚竟来不及去分辨话中含义,只觉得此声渥然玉质,很衬他的模样。

倒是温子恒见到芜稚时,眼中闪过一丝惊讶,而后轻轻一笑,这笑容温暖如三月和煦的风,芜稚的心头一暖,她突然觉得自己也是有些想念大师兄了。

然后是芜稚熟悉的声音,“小师妹,你怎么来了 ?”

芜稚微微一笑,正打算开口。

却见顾弦思一脸的不可置信,他转头问温子恒:“这丫头是你师妹?”

温子恒微微颔首,微笑道:“如假包换。”

此刻芜稚偏偏生了捉弄他的心思,便模仿顾弦思不屑的语气,一本正经道:“温先生自是不凡,你大师兄算什么东西,也敢和他相提并论?”

说罢她倒是忍不住先笑出了声。

顾弦思蓦地脸红了,然后他看着芜稚气急败坏道:“好呀,臭丫头你瞒着我你的身份就是为了此刻捉弄我是也不是?”

芜稚朝他做了个鬼脸,开口道:“臭小子谁让你瞧不起我大师兄来着,本姑娘忍耐多时就是为了此刻,正所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顾弦思一时语塞,正欲上前一步壮壮声势,却见那小丫头反应极快一步闪到了温子恒身后,而温子恒脸上笑意盈盈,手上却是不着痕迹地将芜稚护在身后,然后对芜稚道:“小师妹,不可对六皇子无礼。”话虽如此,却见他眼神温柔全无半分责备之意。

顾弦思愣了愣,他看向温子恒护着芜稚的手,表情突然变得无比委屈,他看着温子恒急急解释道:“子恒兄,你莫要听她瞎说,我并不知道你就是她口中的大师兄。”

温子恒忍不住一笑,却是双手微拱,向顾弦思大方赔礼道:“六皇子不必介怀,师门不严,养成了小师妹这顽劣的性子,子恒在此代她向您赔罪了。”

本在一旁好整以暇看戏的某人,见此情景,微微一笑,声音揶揄道:“说那么多做什么?有什么恩怨你们不若酒桌上见分晓。”

本躲在温子恒身后的芜稚,忽闻此声,不由地向他望了一眼,正好看到那人未敛的笑意,那点笑意就如同冬日覆雪的山头被照耀的第一缕阳光,带着些微的冷意,却又令人留恋。那一瞬间芜稚觉得自己就像是无意间踏入秘境得以窥见美景的幸运儿,但下一秒却又因遗憾而觉得心中隐痛,因为她实在不知该如何去珍惜。

夜色渐浓,四人相对而坐。

身着白衣之人喝酒的兴致丝毫未受这两位不速之客的打扰,不时举杯呡酒,十足风雅。

芜稚端起面前的酒杯,也状作优雅地轻抿了一口杯中美酒,下一秒便不由地皱起了小脸,她只觉一股苦涩在口中漫延开来,她忍了又忍,终于硬生生将这口酒吞下。

温子恒见她的样子,摇头轻轻笑了笑,然后问道:“小师妹可知这青丝酒的来由?”

芜稚摇了摇头。

一旁的顾弦思哼道:“难怪取名叫芜稚,当真是无知。”

芜稚立马回敬道:“喝酒都堵不住你的嘴,当真是闲死。”

为了战局不进一步扩大,温子恒忙打圆场道:“这酒是好酒”,然后看了他们俩人一眼,接着道:“友也是好友,不如我们来行酒令如何?”

而顾弦思和芜稚几乎同时拍案而起:“谁跟他/她是好友?”

本来自顾自喝酒的某人却突然点点头,开口道:“行酒令,这个提议不错。”

语罢轻轻拍了拍手掌。

不得不说,气场这个东西非常奇妙,明明是温和至极的言语,从那人口中说出,却偏偏带了一股不容拒绝的压迫感。

芜稚和顾弦思双双闭了嘴。

不一会儿便有人送来了一副酒筹。

这行酒令芜稚曾在玲珑山和师兄们一起玩过的,酒筹上刻写各种令约和酒约,行令时合席按顺序摇筒掣筹,再按筹中规定的令约或酒约行令饮酒。

芜稚觉得也不如何难.,在山上之时,与同门一起,她也算是很玩得开的。

可她不知道的是,在山上之时,师兄师姐都是有意让着她,而如今顾弦思明显看她看得紧,即使大师兄有意照拂却也是无能为力,加之她一想到一袭白衣纤尘不染的人就坐在她对面,便有些放不开,更多时候只是闷头饮酒。

与第一口饮下的酒不同,喝得多了,芜稚竟品出了这青丝酒的妙处来,酒味冷冽,却有回甘,就如一块上好的白玉,初触冰冷,待到想收回手时却又察觉到一丝温度,令人留恋。

如此一来,酒令才行不过三巡,芜稚已饮下了不少的酒。

温子恒本以为今晚不过以小师妹喝醉,顾弦思得意收场,未曾想这本不算坏的一晚,却因陡然而生的变数而失了原本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芜稚一觉醒来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 她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可是入目的一切却让她觉得迷惑。她伸手拨开床幔看了一眼这完...
    花翦生阅读 1,079评论 2 2
  • 有利刃破空的声音传来,下一秒屋内烛火陡然熄灭。 芜稚一时不能适应光线褪去的黑暗,她抬起一双水汽氤氲的醉眼,想要看清...
    花翦生阅读 417评论 0 1
  • 这一日芜稚正愉快地逛着街,吃完了臭豆腐,正追逐着卖糖葫芦的小贩,偶然瞥见书画店门口人群攒动,一时好奇心起跑去凑个热...
    花翦生阅读 355评论 0 2
  • 秦小破po阅读 206评论 0 1
  • 【R:阅读原文】片段选自《在脑袋一侧猛敲一下》 如果一个人只需要表明一种想法,他通常会提出“有把握的想法”,而不会...
    平凡人也能飞翔阅读 19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