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下午茶时间,因为早上上完课真的还是会蛮挑战这几个声音啊我们见不到面,只能听这个声音,偶尔早上起来,我们的声音还在苏醒当中,所以呢虽然是7点半上线,那我那是6:40就起来,哦,然后练练呼吸,开开嗓子,喝一喝水,哦那我真的很想再进你空间里的,第一次的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份,嗯还不错的声音吧,啊所以呢啊我想在这个季节当中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我是非常用心,而且非常愿意和大家在一起分享爱,现场拍的,那可以让大家与我一样感受到我就是坐在这个绿色的世界里,坐在着一个古老的小小木椅上,再给大家分享今天早上的分享,好了,大家看到李晨老师大概长什么样子,又知道我坐在哪里了?那接下来我们就会有一份很好的连接,而或许呢你还躺在床上,或许呢你已经像我一样,能够在早上起来的时间里在洗漱台刷牙,啊在沐浴,哦那我想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声音,一个新的声音在你生命中出现分享的主题呢是透过lp如何看透迩?互联网世界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改变?那我说到lp那我一定要做一个分享,哦,在之前的分享的老师当中可能也会有涉及到,但要批的,2p是我在2007年透过我当时做销售做管理的团队当中,我的老师的引荐,我就认识了ERP,当时他就告诉我说,这是一门大脑操作手册,这是一门关于大脑操作手册的学问,错过就没学问的学习呢,我们可以很好的去了解自己,了解他人,甚至,可以通过更全面更系统的视角,能够看待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说喜欢这门学问可以对我们自己的团队,你对我们自己的团队找到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带动,那也是因为此我开始接触到ERP,真正走进nlp的课堂是在2009年,那透过学习复训而真正的在回到我自己的销售团队当中取得了一个非常显著的效果,就是在我们的销售团队当中也会有一些销售业绩的挑战,也就是在22个自然月当中,你累积到多少的业绩,可以拿到一个公司,什么样的奖项?那在过去的挑战当中哦我曾经有过三次挑战,这个业绩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一些原因而划过,而当王振的学习完rap之后团队当中,要回来以后,二三个月的发力,就真正的达成了这份挑战,所以而我一直都会非常非常的感谢哦,感谢我的老师当初跟我分享了ip,感谢我自己愿意选择,学习,付出,因为在几年前哦每个月两次飞往广州,我是在河南郑州,每次两辆,一个月两次会飞往广州,一次是因为我自己公司的的业务,一次呢是专程飞到广州参与这样的学习,所以我也会非常感谢自己那时候的一份坚持,哦然后那今天已经过去差不多将近十年的时间了,lp在我的生活当中时时刻刻都会有人在用,他今天之所以想给大家分享这个课题,也是源自于在我老五班的。在我们的毕业汇演当中,嗯有13有15位报名的导师而做td演讲,每个人18分钟,那我就会在想在这个千人的剧场当中,而我能分享些什么,让我们所有在场的人都能够认识ip,同时对我们的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也有帮助。目前在运营一家商学院,那我的整个的理念整个的经营整个的所有的看的到这样的一个商业模式的运作,也是因为在导师班学习之后,不断的在安阳批的应用层面上达到的一个效果,所以呢我想今天透过这个话题,如果透过mp让我们看一看互联网世界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改变,在互联网的世界当中,在互联网影响的经济当中,我们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在追求人口红利,而是在开始追求人心惶惶,那么何为人情红利呢?或者是组织单位当中我们所看到的人口红利就是按人头计算的,那么任性红利呢就是指在这个企业和组织当中,能够真正的激发人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那这就是我们今天所需要在,我们自己的企业和团队当中所需要关注的,包括说我们的孩子,那这句话可以延伸到我们很多很多的领域,只要是跟人有关系的,所有今天选择这个话题,也是觉得在我们秘密空间当中,466位朋友,无论我们是在哪个行业,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群体,只要我们和人接触,就会今天在互联网经济下能够要去开始去了解和关注人心红利。顾名思义它是在关注我们内心的,那么我们做些什么能够激发我们的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呢?但我们知道兴趣是我们所有学说有引导的一个引路者,而热爱他跟激情不同的是激情,像是喷泉,像是瀑布,他会非常的有力量,而它是短暂的,而热爱呢就像涓涓的河流,它会永不停息,永不停歇的涌向大海,也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那个目标,或者是自己人生规划的某一个阶段,那人口红利,顾名思义,就是我们之前包括现在最传统的在考核一个团队和一个企业而言中利润的时候,会考虑一个人均利润,它是按人头计算的,我今天在企业组织单位当中,如果我们。我们实际上就对人,做了非常大的一个忽略,因为我们今天可以了解到,当一个人内在的热爱和兴趣被激发的时候,那么他所创造为这个企业和团队所创造的利润和企业的价值将会大大的超乎我们的想象,那在开始这个之前呢给大家分享一个我身边一个真实的故事,哦这个是我们而国内非常有名的引起一个企业华为,那我都很好的一个朋友呢就在深圳做,而华为的整个华南区的运营总裁,那我们知道华为现在每年都会录取一些应届的毕业生,比如说来自于中国的985和211的一些研究生毕业的研究生,就在前两个月我在深圳参与学习的时候,跟我这个朋友在一起聊天,他就给我分享了降了。身边的真实的安定,哦在他们今年毕业,而在去年毕业照收到这样的一个毕业生当中,其中有一个毕业生就分在了他的部门,同时就分在了他的手下,然后做他的一个运营的部门的特别助理,一个90后的男孩子,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可是他会非常的尴尬,然后非常的挫手,他会觉得说这个这样子的一个90后的孩子,她简直没有办法沟通,他给我举了几个例子呀的联络工作上,和客户,一个手机,是他的生活是她的好朋友,是他的亲戚朋友和家人,他会在下班以后就把关于工作的手机就留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所以在下班以后的时间里,你基本找不到他,哦,如果你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也只能给他发邮件,而当她看到邮件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跟你联络说,这个邮件是不是我现在必须要看,如果现在必须要看,是我的下班时间,那么,是不是可以给我算加班?如果算加班我就看,真的好无语啊,哦,那其实,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时候,听到这样的时候,我们会不会觉得哇,我们身边是不是也有类似这样子的?很难管的?90后,而后来。孩子在不断的互动的过程当中,他会发现啊真的他无形当中在激发了对方的内在的热爱和兴趣,而曾经有一次他还讲到,曾经有一次在跟他的重要的公司的,嗯SB ip进行会餐聚会的时候,客户招待的时候,这个90后的女孩,男孩子因为失去的非常高档的地方,啊,所以呢他在跟客户聊聊天再陪客户,而这个他的助手却拿着手机到处拍拍拍拍,拍拍,然后发朋友圈,做那份尴尬呀,啊真的太无语了,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男生,在后来跟我的这位朋友在军训工作的互动当中,我的这位朋友按动了他内心的那个按钮的时候,它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而是在有一次上班的路上。好开爱几个开车上班,然后再开车上班的路上撞到了一位老者,哦然后事情也没有说是特别的伤势不是特别的严重,但是当时见男孩子就傻眼了。他的领导也就是我的朋友打个电话求助,那我的领导,我的朋友呢就会很冷静的告诉他说,先怎么样,再怎么样,再怎么样啊?第一件,先把老人送到医院,哦去医院去看老人,嗯当时他就说,他说我就少交代一句,你需要买一些鲜花呀或者买些东西去看老人,不要空手去,他就这一句话我没说,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你们猜是怎样的?当我的这位朋友赶到医院的时候,他真的很诧异的发现他的这个助手真的是两手空空的站在病房里,好的,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我这位好朋友而跟家属交涉,而然后帮他垫付了住院费等等一切一切的手续全部帮他办完,而就在这件事情之后,哦然后这个男孩子也没有给我们的领导,说是妹妹要给我一个好朋友,也就是他的领导在说些什么,可是此后却发生。让我这位好朋友,他就给领导说,嗯我听到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作为一个社会人,作为一个职场人士,我需要的东西太多了,啊,接下来我就跟你混,跟你学习,你让我做什么,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做什么,哦这句话不是光说说的,但是在随后的几个月的工作当中,而我的这位朋友真的说的非常的诧异,这个男孩子的工作的热情,工作的专注,哦真的是超乎于他的想象,和之前,完全是翻天覆地,我不再计较什么加班了什么,唉这个事不是我工作时间的,而包括说他交代的所有的事情,他都会倾尽全力的,去跟领导沟通,去了解,然后发挥自己的才能,让她在这个故事当中,我的好朋友就跟我讲,还说我不知道我无形当中做对了什么。电话,当时呢我也正在讲何为人心哄你这个话题再跟她分享,我说你无形中做对了一件事情,就是激发了他内心,你去把她内心让她知道了,她未来在这个职场当中,在这个企业单位当中,他可以成为谁?之前的他或许还在学校的这个系统当中,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哦研究生毕业生,因为他是一个在几千人几万人的面试当中最后留下来的那一个,他会觉得说自己很厉害,而今天经过这件事情的处理,他会发现在这样的一个新的企业和组织当中,它过去所谓的文凭和经历所谓的那些证书和奖励,真正的已经不算什么了?在这个新的企业和组织系统当中,他找到了他愿意的成为谁的样子,也就是你,谁跟我说这个话的时候,我都不用说哦,原来。找完这个规律之后,你就会知道以后你再在你的企业当中去带,这些八五后90后的孩子们也会知道说这些孩子是不需要管理的,他们只需要一份引导,需要我们能够在我们的工作或者是生活之外,或者在生活之中,我们可以真正的在知行合一的践行着我们说给他们讲的,我们的生活的状态,工作的状态,能够真正是他们想成为的样子,像生活的样子就自然具备了影响力,好了,再到这个故事给分享到这里,我想大家会对人心红利又到了一个更形象的感受,了解完这些红利,我们再来看一看互联网时代到底带给我们的社会和企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的是公司,不再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必须了解一下在互联网之前的工业化革命,在1896年华特发明了供蒸汽机之后,整个世界进入了第一次工业化革命,而经过第二次第三次工业化革命之后呢,工业化革命带给社会的改变影响就是标准化,商品的标准化,同时也会对我们人带来了对人生的同质化和标准化的概念,比如说当现在各位朋友如果听到我说人生赢家,你会想到什么?当我说到成功,你又会想到什么?当我说到幸福,你又会想到什么?在我所有的演讲和分享的过程当中,我们很多现场的朋友都会讲人生赢家吗?那就是儿女双全,有房有车,在自己的事业上成功,家庭和谐幸福,说完之后全场都会笑掉。除了这个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可以成为人生,也可以称之为人生赢家的?当这句话问出的时候,很多人陷入了思考,是的,我们实际上在这个社会糊涂的过程当中,我们不知不觉的被这个社会同质化了,我们对所有对很多事情都会有了一个标准化的日志,而这就是互联网,这就是工业革命带给我们社会,乃至于我们每一个人个体带来的不知不觉的变化,和影响,互联网经济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呢?互联网经济提倡的是精确和高效,他逐渐带给我们的影响就是多个服务个体对接多种个性化的需要,也就是说我们的企业所提供的产品要从单一的产品经济过渡到用户思维。现在我们的企业和团队当中,我们所做的产品仅仅只能满足一个个体的地方面的需要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存在着说你要不停的去找客户,不停的通过客户转介绍客户,而如果我们今天的搞企业的产品或者是我们的体系能够直接对接一个个体的多种化需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是在围绕着一个群体做事情。在全国在各个城市当中的摩拜单车,这就是一个女孩子找到了一个群体的个性化的需要,那所以今天我们就能够真正的去感受到互联网经济的羊毛出在狗身上,猪买单的讲了一个故事,那我们所有的人去享受着这个过程当中的好处,app软件的推广,几百把摩拜单车的app软件的推广作为投资方要的是大数据,要的是数字,要的是这些,好会员这些流量啊,这样子的一个红流量红利,那作为创始者,他能够看到有这样的一个群体的需要,在这个城市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用成交乘坐公交车乘坐地铁的时候,中间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路程,需要自行车,那么同时。真的你会觉得会非常的方便,哪怕你是旅行在了别的城市,如果你有一个摩拜单车的pp,你也会发现自己的交通会非常方便了很多。俺只需要遨游下载软件,然后299块钱的押金,然后你就可以享用五块钱,包三个月的假了一个优惠和便利,想想这是不是就是真正的,在对接这一个群体的个性化的需要,你就会影响这个世界,互联网经济,会让我们不断的看到个体,一个个体的行为将会牵动了多个组织的运行,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人就发,一,个体的某一个想法或行动都将会影响着若干组织的运行,而这个时候啊,社会组织系统对人的影响,这种人的同质化的影响也会慢慢的会被击破,会被突破,所以未来世界要淘汰两种人,一种呢是无力承担责任,却无力诉。自我,而无法定位的人如何去理解呢?这就引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人生的思考。机场就有三大关系,第一个呢是与自己的关系,第二个呢是与家庭关系的关系当中,就是两性关系和亲子关系的经营,第三个关系就是社会关系,社会关系,就是人际关系和财富关系的梳理,那么我们知道在这三个关系当中,我们最需要了解最需要去打的基础和根本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那么在第二张图片当中,我们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对自我的关系,自我的管理和自己关系的处理,会涉及到以下十个方,十个零,大家可以在这个图片上去看一下,我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那实际上在这里面最最核心的就是关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规划,而对于我们人生规划当中要引起我们思考的三问,就是,在做好我们自己的人生规划,但前提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人生。对于任何不同的组织来讲,我们要不断的问自己,我是谁,我可以成为谁,我可以为这个世界去创造些什么,当我们自己不断的问清楚自己的人生三问的时候,我们自己内在的人,跟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就会不断的被激发,不断的被明确,所以好涨了这么多,今天我想总结一下,来看一看,那在这人生三问当中,最容易能够让我们去理解为什么人生三问不会理会,整个去影响了我们自己的人生,那就是来自于ERP的一个工具,叫理解六层次,如果以后有时间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再为大家去分享关于理解六层次在我们人生当中的应用,那今天我想透过前面我们发现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人类的变化和改变。我们可以看到啊我是谁,我可以成为谁,我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些什么,他在思维六层次这样的一个思维工具当中,是在第二层,他决定了我们的人生会走向哪里,他是我们启动人生的一个按钮,哦我们经常会去研究或者去调侃在西游记,这个团队当中,为什么最没有本事的凡人唐僧会带着啊是个非常有在各个领域里面都有,这个特长的徒弟,然后跑到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来到西天取经,就是因为唐三藏非常清晰自己的人生三,回忆一下它在每一个便对美。中土大唐,要去西天取经,路经贵地,小林在我的文书上盖一个帐,然后还可以继续西行,这是不是一个非常清晰,自己是谁自己要成为谁自己要什么,自己为这个世界要去做什么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一个案例呢?那再回到说我的那位好朋友的认为助手那位90后的优秀的,俺研究生毕业毕业生,他也是因为在我们在我的这位好朋友身上去看到了原来在这个系统当中,他需要成长的空间还有这么大,他看到了在社会面对社会,占了一个大的社会系统当中,他设置,缺乏的东西太多,所以当他今天真正的看到了说我可以成为谁,我可以做些什么去影响和支持到我身边更多的人的时候,那才是牛人是一个在家庭当中的一位决定这个家庭系统生命质量的妈妈,还是你是团队的一个引领者,还是你是一个企业的管理家,但我想今天早上跟大家的这个分享啊会不会带给你一些思考呢?哦你在思考的过程当中去看到的是第一,我们自己是否非常的清晰,或者是在不同的阶段都会不断的问自己,我是谁?我可以成为谁?我在为我的组织系统,在为我的公司或者是这个世界在创造些什么?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我在我的系统当中,我是否能让我的团队当中的成员,他们能够明白在这个团队当中未来他可以成为谁,他做些什么,可以让他在这个系统和世界当中去创造一些。那最后呢也分享一个我自己的一个好朋友,他是夫妻俩从2002年创业在我们当地做的好一个行业的品牌代理,20年的时间已经成为我们河南省在这个行业当中的引领者和几个风向标的行业企业,今天也正是因为和他的太太跟我是很好的朋友,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浸泡到当不断的交流的过程当中,当我们去沟通完这个事情之后,他在去年的时候就开始对公司的企业系统,做了大幅的调整,今天他的企业的员工会非常清晰的知道在他的在这个企业当中,他们可以成为谁,从新员工的入职到转正到转正升级到成为企业的一个小红人,到成为天使员工,天使股东,创业不动,这一路。每一个见到这个团队当中的成员去想到了你现在是谁,你未来可以成为谁,所以在我从去年到现在为他做了一年半的企业的体培训体系当中,会越来越多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能够在这个系统当中,爱自己,可以成为谁?那当然我们也,在今天互联网经济下对实体店销售的冲击,而他们家在去年和今年目前为止都是实现了这个行业在下降的时候,他们的公司却在逆势飞扬一增长,我想这个对于这个体系的调整,对于这个组织系统的调整真的是功不可没的,因为,在这个企业当中让很多人知道了叫二八法则的,80%的人知道了自己在这个团队和企业当中未来可以成为谁的时候,那么那个个体的内心的热爱和向往一旦被激发。出来的价值真的不是我们某一个人的改变所能够带来的,所以在他的这个工作群里边儿,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哪个哪个店就做了单日突破最高,哪个哪个店又做了单日销售的最高额,打给哪个店,又做到了多少多少,连单的高额的销售,每天都会在这个群在几个群里面看看,这些小伙伴们在不断不断的创造新高,而他们每个人都会非常的清晰和清楚他们是在为自己做,所以也是基于此,而在最近的时间里,我分享这个主题和课题也会比较多一点,那我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